小兔子出生時1930g,所以暫先住在保溫箱裡~

拔拔的手比她的頭還大啊.....

第一次去保溫箱看小兔子時,我的眼淚不自覺得流了下來,想說怎麼那麼小隻啊....

很謝謝當時照顧小兔子的醫生~(他戴著口罩,所以我只記得他的眼鏡...)

Doctor said:小孩很健康只是比較小,慢慢養一樣會大

Mother:(不停的擦眼淚加點頭)

*************************************************

小兔子出生2個月住進了新生兒加護病房,因為發燒前幾天有打預防針,所以我一直以為是預防針引起的發燒,後來才發現不是~

(我只能說我的"護理"常識真是缺乏啊.....若是打預防針引起的發燒應該是打針的當天或隔天吧....)

那天可真是忙碌啊~小兔子發燒加鼻塞流鼻水,一整晚沒睡好,所以拔拔早上上班前就先去買了大象吸鼻器~

拔拔出門後,我心裡超害怕的,想說只剩我跟小兔子了....

我趁著小兔子小睡的時候邊擠奶邊研究大象吸鼻器,還要隨時注意她的體溫,深怕又燒起來~

後來發現大象吸鼻器吸鼻涕的「物件」太大了,小兔子的鼻孔有點塞不進去,所以改用噴霧功能,讓小兔子鼻孔裡濕潤些,希望減少她的不舒服感~

就這樣折騰到傍晚,我真的快崩潰了......小兔子一直不舒服所以一直哭,後來我也跟著一起哭起來了.....好無助啊~

過一會我打電話給小兔子的外公外婆求救~(就是我爸媽啦!!!)

外婆跟外公帶我們去看醫生,吃完退燒藥後燒暫時退了,但醫生說半夜如果再燒起來就要送急診~

後來11點多又燒起來了.......(我當時真的好害怕~),所以就直奔急診了~

我們在急診等病床,我好怕小兔子又冷到,把她包緊緊的。很幸運的隔天中午就有床了!!感謝天啊~

小兔子的腳放了留置針,我好心疼啊....

小兔子在新生兒加護病房住了9天,每天都有不同的檢查......(檢查一定很不舒服的~)

很感謝新生兒加護病房的護理師跟醫生,謝謝他們幫我們找出問題,並照顧小兔子;晚上探病時間還替我衛教~真的很感謝~~~

*************************************************

小兔子幾乎打預防針就會發燒,今年1月也因感染發燒4天,還好有很多人的幫忙,不然拔拔跟我真是吃不消啊....

我的心臟也讓小兔子訓練的越來越大顆了~

(有時候回想到那些回憶真的都會鼻酸ㄚ.....我真是個愛哭鬼><)

前幾天小兔子又感冒,讓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些東西,希望對新手媽媽會有幫助!

(雖然我已經被訓練得表面很"鎮定"了....但面對小孩不舒服心裡終究還是害怕的~><)

1.角度枕

小兔子第一次住院出院後媽媽購買的。角度枕可以減少小兔子鼻塞不好入睡的問題,當然也可以用小浴巾棉被等墊高,但因小兔子溢奶的問題也比較頻繁,所以我決定購買角度枕~

忽然看到照片上的體溫計~那時小兔子好小,電子耳溫槍怎麼量就是量不好,我真的是手殘了我....>< 後來就量腋溫~

小兔子出院回家了!!好開心~

角度枕上我會鋪一條紗布巾,這樣就不用一直洗枕頭~XD(懶人的做法唄~)

這次小兔子鼻塞我就直接讓她睡大人的枕頭了~

避免她的頭一直往下滑,用長頸鹿幫她頂著XD(睡得很香甜吧!!!)

2.大象吸鼻器

我現在還是很喜歡用大象吸鼻器的噴霧功能,睡覺前用一下,感覺小兔子可以睡的比較好。

但是我的保母就不喜歡,她還是喜歡用手動簡單的吸鼻器,所以就見仁見智了~

當然也可以什麼都不買,我表哥就是~

我姪子如果鼻塞,睡覺前表哥就會帶他去小兒科給醫生吸一下,連續2天就差不多了~我買了大象吸鼻器後才知道他的做法,忽然覺得表哥好聰明喔~

但還是建議大家買個吸鼻器放在家裡~

3.超細的棉花棒

這個棉花棒很細,小兔子睡著時我會用這個棉花棒幫她把鼻孔的鼻涕清一清~

現在小兔子1Y5M,就不一定要用這種超細的~我這次用大人的棉花棒幫她清,發現也可以!

ps.這種超細的棉花棒不便宜,第一次買時沒注意,付錢時才知道...><

4.小針頭餵藥

我習慣把藥用點開水溶化,針頭吸起藥後放在小兔子的嘴邊,慢慢將藥推進去嘴巴~

有時也會將手洗乾淨,直接用手指將藥粉沾水塗抹在小兔子嘴巴內,後來讓她喝水~

5.耳溫槍

耳溫槍是一定要的啦!!!~

小兔子現在越來越大,腋溫比較不好量了,所以用電子耳溫槍會比較方便~

我購買的電子耳溫槍是泰爾茂。我個人是覺得誤差很大,常常量到後來我都搞不清楚了....

前幾天我有拿去校正,並加了套子,好像比較準確些了~

但是我決定要再買一隻百靈耳溫槍,不然緊張的時候又一直量不到正確溫度會讓媽媽很焦慮的!

(Costco有在賣,百靈耳溫槍IRT4520-價格2,099元)

6.退熱貼

這個很推薦喔!!!(雖然我的保母說超難用....><)

小兔子現在如果發燒,睡前我都會先讓她洗個熱水澡,全身擦乾後貼個退熱貼在她背後(這樣她就撕不到了)~

當然不是說貼了退熱貼就不會燒,還是要觀察體溫的變化,若過了30分鐘體溫還是沒有下降我就會讓她吃退燒藥。

有時候體溫偏高的時候(就是還沒有燒起來的時候)我也會貼一塊在她背後,有點以防萬一的感覺~

這是去日本玩的時候買的!!圖片是貼額頭,但是小兔子都會把她撕掉,所以只好改貼背~

以上就是我對付小兔子生病的東西啦!!分享給大家~

小孩生病媽媽一定會很辛苦,對新手媽媽而言更是多了"慌張",希望這篇文章能有幫助~

也想跟新手媽媽說,不要害怕求救,有需要的時候一定要尋求幫忙,相信大家都會很熱意幫忙的!!!

共勉之~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