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有一組簡單的Kitty扮家家酒放在客廳,但我若到廚房煮飯時她就不待在客廳玩了,會一起""過來廚房,為了避免一直被她打擾,我也拿了些鍋子什麼的讓她在地上玩,而且還要附加水,也許是感覺比較逼真吧!(我都用杯子或瓶子裝一些開水給她玩!)小兔子常常還會自言自語,也許是假裝自己是賣水的老闆吧!>.<真的很有趣!常常玩的地上都是水,但也沒關係吧,地墊拉來擦一擦就好了

小兔子現在很喜歡黏著我,有時媽媽我真的會有點火氣上來,畢竟常常黏在腳邊身上我是要怎麼做事ㄚ………(尖叫)

後來想想,這時段過了就不會再這麼黏我了,這麼親密的黏在一起還能有多久呢!?!想想就……..就讓我們黏在一起吧!!!!

這個月的小兔子有種變成熟的感覺,說什麼都聽得懂,也會說很多話了,仔細聽她說話,一段一段拼起來就有畫面了!有時還會唱個歌呢!!(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這麼長……)

甚至會說"媽媽要勇敢"、"不要難過",感覺有點難的詞彙,她第一次說的時候我真的好驚訝!!!

記得前陣子我修理小兔子的手,因為她鬧脾氣亂丟奶嘴~

那次媽媽我有些失控,打了她的手3~4下有(還有打歪的),還氣到說"怎麼有這麼壞的小孩",最後還把奶嘴丟進去垃圾桶……(媽媽真的氣瘋了…..)

(已經經過近2週了)

今天晚上小兔子坐在後座,剛好垃圾車經過~

小兔子:嘴嘴

我說:嘴嘴去找媽媽了

小兔子:不是,媽媽丟掉了~媽媽打手手,ㄞㄞㄞㄞ……

……..剎那間我真的覺得我很糟糕…..

接下來我跟小兔子道歉~"小兔子ㄚ,媽媽打妳手很痛厚,媽媽真的很抱歉,妳亂丟東西讓媽媽真的太生氣了……….對不起~......."

小兔子回了"嗯"

雖然不知道她懂不懂,但我相信她知道媽媽在跟她say sorry~

(必須要說一下,常常孩子持續鬧,媽媽我的理智線就會脆弱到空氣碰到都會斷的地步……真的不誇張~~~只能勉勵自己不斷學習!加油~~~~)

《小小跟大家分享》

我工作後有時很累,但假日又希望多陪陪孩子,搞得自己有些亂七八糟,後來我發現只要發覺自己快不行的時候(情緒快要爆炸的時候)一定要趕緊停一下!(停一下真的很重要!!!)

有次帶雙寶去科工館玩,中午時我已經有些累了,但孩子還想續攤去公園,所以我推他們去公園後就在一旁坐著,跟孩子說媽媽有些累不一起玩了,孩子竟然也好像聽懂似的,自己去玩,還會不時回來看一下媽媽還在不在!!!等到媽媽我休息好了,情緒平穩了再一起回家~

到科工館參加科學展覽!

現在這時候好像玩什麼都很好玩似的!只是個衣服、棉被披著、止滑板搭成的帳篷、洗澡蓮蓬頭..…..就能笑的好開心!

自己脫衣服~~~(小兔子已經會自己穿褲子了喔!!!坐在地上,把腳穿過去,站起來拉起褲子!!!完成)

這時候好像也有些白目….就說媽媽會怕鬼屋了,還一直翻鬼屋那頁後放在我手上叫我看……

書本上是企鵝們一起去玩鬼屋~

青蛙也是…..

我們去兒童美術館玩,2F有個展場有好多動物,其中一小區是可以觸摸的!

那青蛙跟烏龜做的很逼真,我不是很想摸,小兔子知道後竟然一直要拿給我摸……甚至還會輕輕丟到我身上……><到底是誰教的ㄚ….

想像力也很不錯喔!!!

小兔子生病時我都會讓她貼退熱貼,她也許覺得這帶子很像退熱貼,所以……

跟媽媽做一樣的動作!!

應該很清楚那個是我疊的哪個是小兔子疊的吧!!!

鍋子會燙要拿抹布包著!

活動力一整個驚人,睡眠時間也大幅下降,現在晚上大約睡9-10小時,中午小睡一下1.5小時~

在家跟哥哥飆腳踏車

家裡一台滑滑車,一台四輪腳踏車,他們就輪流騎著!

原本收票、確認ID通行證是我的工作,這周末也被小兔子替代了……><(換我騎滑滑車)

他們現在知道有紅路燈,或是柵欄擋著車子要停之類的,所以玩起來很多變化!!!

他們還會自己配音,搞的很刺激!!!

2Y6M啦!!!!計畫要讓小兔子再戰幼幼班了!!!希望一切在掌握中!​

努力向前走~~~~~​​​​​​

小記

前陣子跟先生在溝通聊天時我發現,原來在他眼裡,我很痛苦的在照顧著孩子~~~

我心裡震驚了一下………坦白說我是覺得照顧孩子好累,即使我愛我的孩子~

工作上有時壓力一大真的會讓我一整個更加疲累,加上我又不喜歡讓孩子一直看電視,所以盡可能陪著他們玩玩具、看書之類的~但我似乎安排自己太多工作了

別人眼中的我也許不是那麼重要,但……這話可是從先生口中說出來的ㄚ……

也許該做些改變了!!!

心態改變也好、持續夫妻溝通也好……..一切都是期望更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Y6M
    全站熱搜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