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感冒了

上星期哥哥豬仔感冒,這星期換小兔子,真的讓大人們累壞了~

小兔子咳嗽很嚴重,所以只要喝完牛奶或吃完東西咳嗽,就會把所有東西回饋出來,光衣服就不知道換了幾套、棉被也是一直換洗,到後來媽媽我都拿著垃圾桶等,一發現有任何要吐的跡象就趕緊把垃圾桶湊上去,小兔子身上跟房間也都有臭酸牛奶的味道,加上天氣悶悶濕濕的,一整個讓媽媽心情很差…..

小兔子現在比較大了,餵藥也比較不好餵了-----à因為會跑給我追。

記得小時候她笨笨的,拿著小杯子就慢慢喝,一下下就把藥喝完了,現在可是要慢慢安撫加上餅乾在一旁等著,才會乖乖的把藥全部喝完,心情如果不好還會把藥倒掉,一整個讓我很疲累,體溫也一直在38-38.5度之間,所以一直要很密切注意~

心情好願意乖乖喝藥(把藥粉倒進去裝開水的小杯子裡,感覺像在喝老人茶!)

藥喝完可以倒水給她繼續喝,發燒多喝水好!

這次小兔子感冒我比較不急著給她吃退燒藥,只要睡得還不錯、活動力還ok,沒超過38.5就沒有給她喝,但是半夜不斷地起來量耳溫也挺累人的~~~~

原本下雨天想帶小兔子去高鐵站彩虹市集的騎士堡玩,但擔心她感冒傳染給別人,就沒有去了~

我們前陣子去騎士堡玩的相片,小兔子玩得很開心~

前陣子買的桌遊-Pancake Pile-Up!小兔子也越來越會玩~

之前泓宇(小學一年級)來家裡時,我跟泓宇有真的跑起來比賽,但是小兔子還太小,不懂得遊戲規則,當時只是在一旁陪著媽媽跑ㄚ跑,現在她會自己鏟起一個pancake放在盤子,慢慢的也可以疊上第二個!

玩得越來越煞有其事了!!!

這個桌遊還滿好玩的,看似簡單但實際玩起來挺有趣的!

我和泓宇PK!

抽排後決定擺放鬆餅口味的順序,之後把盤子跟鬆餅放在兩邊(要有段距離),之後就可以開始拿鏟子動起來了!最後要記得放上奶油!!!

玩一次還真的有點流汗ㄟ~~~~

這個桌遊的盒子非常可愛,猴子是廚師穿著圍兜兜加廚師帽,所以小兔子玩鬆餅時也會要穿圍兜兜!

家裡好久前買的ALEX 小手鈕扣拼拼樂,媽媽也覺得不錯!小兔子現在雖然還不會把正確顏色的鈕扣放到圖片上,但可以練練手指的靈活,也可以順便教她顏色!

(家裡遊戲床裡的球也可以教小朋友認識顏色喔!!!)

有聲繪本小兔子也很喜歡,現在她雖然還不太會說話,所以就更別說唱歌了,但她有種想唱歌卻不知道要唱什麼的感覺!!!n_____n

有時候會把麥可風吃下去XD

桌遊”A Cinderella Game!”裡的仙女棒就先當她的麥克風吧!!!

小孩感冒真的在家裡休息好,除了身體好的快也不會傳染給別人!(除了爸爸、媽媽、保母外),家裡的玩具有空也可以用酒精擦一擦喔!!!

期待好天氣囉!!!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