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的地:

高雄市鳳山區正義國小

高雄市鳳山區南昌街55

高速公路下來大約3分鐘就到了喔,別越開越遠喔!!!

 

正義國小的特色遊戲場真的很特別喔,一個草皮鋪面的小山丘結合了許多娛樂!

小山丘可以攀岩、可以當溜滑梯、還有攀爬架可攀爬、還有平衡木,一整個多功能登場!!!

草皮上還有2個旋轉椅讓孩子轉ㄚ轉,後方還有玩沙區與盪鞦韆,一整個好豐富!!

第一次跟小兔子來時車子停在側門,從側門進入校園就急忙地找尋特色遊戲區,走到操場後看到司令台左轉就是了喔!!

第一眼看到時覺得草皮好漂亮啊!小兔子一整個奔跑過去~

(若從正門進來就很好找,正門進來第二棟後方就是了喔!很好找~)

爬上小山丘後就可以溜()下來喔!可以溜草皮也可以溜水泥的部分,都可以!(水泥部分比較快些)

小兔子來來回回玩了不下十次~

記得穿長褲來喔!!

我真的覺得很棒ㄟ,因為這和印象中的長長溜滑梯不一樣~

草坪的部分整理得很好,不會刺屁股!坐在草皮或是小山丘上真的很舒服!!

(現在秋天,偶而有微風吹過來真的很舒服)

若是早上10點前來玩可以把鞋子脫掉,讓孩子踩踩草感受一下,但是越接近中午就不建議,因為草地會很燙,但若有穿襪子會好一點~

小山丘的另一面是攀爬架,有繩索的跟鐵的,適合不同年齡的小朋友,還有一小組的平衡木,非常的豐富!

草地上還有兩個旋轉椅,耐重可是到60公斤的喔!!(媽媽跟寶貝一起坐上去都沒問題喔~)

旁邊還有個珠子轉轉轉的遊戲~

平衡木(和一般的平衡木不大相同吧!!)

旋轉椅(孩子好像都不大會暈喔……)

小遊戲

後方是玩沙區跟盪鞦韆~

盪鞦韆其中一個是鳥巢盪鞦韆喔,可以躺在上面曬日光浴,但是小兔子很害怕……(why why why???)再來是位置的關係,早上的陽光很強,躺在鳥巢盪鞦韆上會很刺眼,所以很少孩子在玩,還是一般的盪鞦韆較受歡迎!

這應該是我跟小兔子第一次玩過盪鞦韆下面是沙的~~

我們第二次拜訪正義國小時剛好遇到較大的小朋友,他們玩盪鞦韆的方式真的讓我心跳好快,從盪鞦韆上跳下來時更是讓我大叫(嚇死了),但是跳得很準,就跳在玩沙區的最邊邊~~~~~(~~~~)

盪超高的…..媽媽心驚驚ㄚ,一直跟小兔子說不要這樣喔,好危險喔….

第一次來正義國小時沒有帶玩沙的工具,所以當時跟小兔子坐在沙堆中用手玩,這邊的沙是比較粗的沙,應該是小石礫,所以很好清洗~(玩沙區旁有水龍頭,玩完可以洗手洗腳)

第二次來時就有帶挖沙的工具了~

以下有點噁心喔……

我跟小兔子雙十國慶早上去玩,當時人沒有很多,然而我們的目標就是玩沙!

選個位置坐下來後就開始玩了,不時聽到旁邊的媽媽在跟孩子說手不要放嘴巴有狗大便,當時就覺得好像真的有聞到狗便便的味道,但是也沒看到ㄚ,所以也不想掃興,畢竟小兔子就是期待著來玩沙ㄚ,玩到後來(玩了30分鐘了吧),我看到有一處被挖得比較深的沙,有好多蒼蠅……..

then I see..........

狗便便就在那

忽然有點作噁……>____<

我淡定的跟小兔子說,洗洗手洗洗腳我們來去玩球吧~(後來小兔子也有注意到,指著說有蟲蟲……)

真的很不舒服……..

後來有電話詢問學校關於遊戲區清潔的部分~

學校每日都會在遊戲場四周噴消毒水,校園也禁止溜狗,但是學校圍牆的間距較大,小狗有時會自己跳入,所以也就防不慎防…..只能說玩完沙記得洗手洗腳啦,可以的話順便換件衣服吧!!!

再訪時,我們還帶了足球喔!

正義國小似乎很重視足球這塊,校園公佈欄裡有許多足球資訊及教學,操場也有足球門。上網查了一下,正義國小還有幼兒園及低年級組足球隊ㄟ!!!!

整個操場都是我跟小兔子的!!!

(正中午的,只有我們兩個阿呆在操場上奔跑…..不,是踢一下球撿球撿很久......)

坦白說我很喜歡跟孩子在操場跑跑、踢球…….但就是很曬,玩一次就黑了大半圈><

校園籃球場也很大,背面還有九宮格!

學校也有像投籃機一樣的機器可以投籃(要自己帶球),但是上面太多灰沙了,我跟小兔子投一下就不玩了….(學校資源、人力跟經費等等都有限,有時校園環境的維護真的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九宮格(學校厲害的小足球員應該可以像電視一樣要踢中幾號就可以踢中幾號吧!!!)

不插電投籃機

(球一落地就會揚起很多灰沙,媽媽不太愛~)

學校有些層樓的天花板用顏色增加活潑的氣氛,校園中也有2-3幅曾文忠畫家的壁畫,一整個很有朝氣!

司令台這邊的走廊地上也有一些小遊戲,像說跳房子、跳格子等等

 

整體來說是5顆心喔!!!大人跟小孩都可以玩得很開心喔!

 

補充:

學校目前假日廁所是不開放的,所以孩子若忽然要上廁所會有些麻煩,後來電話詢問學校,原來是因為校園有工程尚未驗收,所以無法開放,但10/12驗收完畢若沒問題應該就可以開放了喔!!!

有了這次經驗,我決定暫時在家玩沙好了(媽媽受驚了…)….但是家裡又沒沙,所以拿盆栽裡的石頭充當一下吧!!(反正孩子有得玩就好!!)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