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859

我家小兔子自己做的包的的紅包!

跟大家拜個晚年~~~祝福大家鼠年行大運!!

 

過年前與朋友聚餐,才剛點完餐朋友芊芊就問我:如果再來一次妳還會選擇結婚嗎?

我的答案當然是不會!因為眼前的過年正讓我極度的焦慮ㄚ~~~~

 

也許是親眼看過"那樣"的嘴臉及親耳聽到公婆的抱怨,所以與他們相處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有壓力,即使公婆不曾要求我煮年夜飯什麼的~

 

芊芊去年底離婚了,那天聚餐氣色真的很不錯!

她與前夫很甜蜜,但因為婆婆多次擅自開門進他們家,最後芊芊決定離婚,看來似乎是解脫了~(也難怪人家總說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

 

好一陣子先生開車帶我去上瑜珈課,路上我提到芊芊的事情,說到芊芊的婆婆自己開門進他們家多次….,先生忽然跟我說對不起,對於之前公公擅自開門進大樓多次抱歉~

對啊,我也是遇到這樣的問題呢~而且公公多次來都是我剛睡醒,不然就是在洗澡~

(當時還沒有人替我說句話,只是一直責怪我不懂事~)

(聽到這抱歉已沒有太多感覺,只覺得謝謝~)

 

結婚要6年了,離婚的念頭一直都有;有了小孩之後,與公婆的磨擦更是大,何況我還是雙胞胎~

我想不到的八點檔劇情就在我家天天上演著啊,日子真的是很難過~~~

很多次我都坐在馬桶上哭了起來或邊洗澡邊哭,我覺得我為什麼要讓自己生活在這樣的環境啊!!!????

我有做婚姻諮商,也有與律師談過~

 

目前我仍在婚姻中。

姑且不論我是否還愛著先生,重要的是我不想因為公婆而離婚~

(我為什麼要因為兩位路人離婚呢!?)

 

這段婚姻走到現在多次讓我快發瘋了……

後來我慢慢地學到,把距離拉開,能躲就躲,一定要共處就放空吧還有最重要的事-經營好夫妻的感情!

 

把距離拉開,能躲就躲------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我現在只要發現公婆有什麼動靜,我就先準備好下一步(準備起來放著是好的!),如果太突然沒有預料就先推給先生或先拒絕,拒絕不了就……就先善意的欺騙吧!!

我知道這有些難,特別是對不常說謊話或是腦筋轉得不快的人而言,但必須要習慣這樣的說話模式~

 

今年過年我公公就希望我初二可以帶孩子去看阿祖,我跟公公表示我們會去,但不是初二(因為娘家中午就要吃飯了,時間上我擔心會很趕),但也不知怎麼公公認為這只是順道過去,一而再地提醒我們初二要去。

先生當面拒絕就滑手機去了,留下我………

後來我不得不說好~

但是沒有初二去!!

(有時候遇到很爐的人也就只能這樣了,先答應他吧,實際上要怎麼做就再說吧~)

 

努力不要把他們的話聽進去(共處時就放空吧~)

其實這有點難,特別是對我這種頭上戴著好媳婦金箍照的人,但要學~

豬仔假日仍會回公婆家,當然就免不了帶話回來。

一開始我真的都好氣,覺得老人家為什麼要這樣跟孩子說話,一股腦的氣轉而發洩在孩子身上,真的是不值得~

後來我學著不說話不回答,但這方法其實也不好。我目前的作法是直接跟孩子說。

有些話是很傷人的,我如果真的很難過我會直接跟孩子說不要說了,因為媽媽聽得很難受,孩子接受度很高的!(我會告訴孩子我難過的原因~)

 

在人前公婆是不會要求我做任何事的,畢竟要維持他們好公婆的形象,但是當媳婦的可千萬不要信以為真阿,要裝賢慧的時候還是要裝的!!

即使有時候覺得很假,但這戲終究要繼續演下去阿~~~~~

 

如果真能重來,當我父母催我找對象結婚時,我當下一定要堅持跟爸媽說我不要去相親,人生沒有結婚也沒關係的!

但人生可貴的就在不能重來~呵呵呵呵~~~(也只能苦笑了)

 

最重要的事-經營好夫妻的感情

這點我真的覺得最重要~~~

孩子會大,以後也會有自己的生活圈,所以父母賞味期就大約10幾年,但老公呢!!!

老伴老伴,老公真的就是老來伴!

原則上老公應該就是陪伴我們最長的時間了,所以真的要好好持續經營!

 

說說我婆婆的例子~(單純我自己的看法)

我婆婆跟公公感情不是太好,原因就是一大堆的陳年往事了,所以多年來婆婆的重心幾乎就在兩個兒子身上,現在兒子大了,有老婆有女朋友了,婆婆似乎覺得自己不被愛了~

 兒子還是愛媽媽的,只是方式改變了,但當媽媽的沒有意會到孩子大了終究會改變,但本質上還是愛媽媽的!

婆婆反用激進的方式想要再次站上孩子心目中舞台的中心,但可想而知,這結果注定是不圓滿的~

這幾年我看著我婆婆,我告訴我自己我一定不要跟她一樣。孩子小時教育他們養育他們,孩子大了就真的要勇敢放手。 

我覺得女生結婚後千千萬萬不要把所有重心都放在家庭裡喔!

我個人還是建議女生婚後保有自己的"事業",這事業的定義很廣,也許是份工作、寫文章、經營團購等等,並在許可範圍內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如果想不到要做什麼就去運動!

期許各位女生在婚姻生活中不委屈自己也不迷惘!

 總之,過了一個年各位媳婦們辛苦啦!!!

想些好方法放在金頭腦裡,預祝大家鼠年一整年順利過關!!

 (小分享)

一星期中有固定一天孩子都不在家,先生會帶我去上瑜珈課!

下課後有時一起看部電影或是吃消夜或是補眠等等,我真心覺得安排個這麼一個時段很好!

IMG-6578

IMG-6577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