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兔子很愛洗澡,從月子中心帶回家後她洗澡很少哭鬧,所以即使旁邊沒有人可以幫忙,媽媽一個人一樣可以!!

(但是當然有人幫忙是最好啦.....ㄚ不然還是會緊張~)

這是小兔子洗澡的浴盆,是接收表哥小孩的!

旁邊的"躺椅"(我不知道該如何稱呼它><)是外婆買給小兔子用的(躺椅掛在浴盆的一邊),這樣一來洗澡時小兔子不容易游走,媽媽也比較好幫她洗。

我個人很推薦這個"躺椅",畢竟新生兒軟趴趴的,新手媽媽又緊張,所以洗澡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然而若買個輔助的東西可以讓洗澡這件事變得不這麼難,我覺得錢花得有值得~

ps.   在月子中心時護理師有教導如何幫小孩洗澡,但小孩帶回家後好像忽然大了一號,當初在月子中心用的臉盆洗澡的方式已經沒有辦法使用了~不知道其他媽媽有同樣的經驗嗎??!!

月子中心的洗澡課沒有因為我是雙胞胎而可以練習兩次,當時小兔子還太小,所以洗澡課程護理師建議由哥哥-豬仔來當爸媽的練習對象!!

跟大家分享當時的萌照~~~~

要保護他的嘴巴不吃到水,小孩又游來游去的,洗澡真不容易啊~~~但也很有趣啦!!!!

回歸到主題~~~

浴盆裡面有Disney的球、OBall烏龜、SKIP HOP、Alex的龍蝦跟大嘴魚

哥哥豬仔洗澡了!!!

豬仔有些怕水,所以洗澡時不大會動來動去--->就派豬仔代打吧!!!

最早買的是Disney的球,大約在小兔子3個月時就一直陪伴她洗澡了~

小兔子現在喜歡玩水,我有時也會把這些球當作撈魚遊戲的魚,用臉盆裝著,讓她在陽台玩~

我還在ikea買了一個塑膠桶來裝這些球~這個塑膠桶下面是有洞的,所以洗澡完把它們撈進桶內,掛起來即可,不用擔心球掉在地上,小兔子或媽媽踩到跌倒~

補充2018/3月:

球在洗完澡要記得壓一壓把裡面的水壓出來,不然久了之後會壓出海草的......><

還有這球會有一顆小塑膠,就是可以讓球壓出聲音,但是要注意孩子含著球時又壓球,有時小塑膠會被壓出,讓孩子誤食了...

OBall烏龜這隻就很少在玩,因為對小兔子而言還太難。轉動烏龜的腳烏龜就會游動,但我個人覺得不是那麼的"靈活"

畢竟浴盆不大,且烏龜本身游的幅度就小,碰到東西就更不動了,所以小兔子很少把玩它~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它,感覺好療癒喔~

現在烏龜是專載小兔子的牙刷!!

SKIP HOP這組純碰到水就會發光~看它們游來游去很舒服吧!

它們一碰到水就會發光,所以容易吸引小兔子的目光,小兔子很常拿黃色的蜜蜂~

Alex的龍蝦跟大嘴魚是最近購買的~龍蝦跟大嘴魚的尾巴會擺動,放進去水裡也能動得很明顯,且轉動的地方很大,小兔子自己就可以轉~

價格部份也是以上所說最便宜的~我個人很推薦!!!

我真的覺得龍蝦超好笑的!!動起來好有喜感喔!!!

以上就是小兔子洗澡的東東啦!!!給大家參考~

其實我覺得小小孩的東西都好可愛喔,常常也都是因為媽媽喜歡所以購買,真正是小兔子選的還真沒有呢.....><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