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我愛上做糖霜餅乾跟冰箱餅乾,當時是依照小本著的書"小本廚房的手繪幸福餅乾"一步一步做的!!

印象很深,請安胎假的一個月中,常常晚上睡不好就爬起來做餅乾

老公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幫我洗半夜用的鋼盆、刮刀......,因為我半夜做完餅乾累了就去睡了....><

那時候做得好有興趣喔.....還打算自己做小孩收涎的餅乾呢!!

(後來豬仔&小兔子收涎的餅乾不是我做的.....,哎呀呀.....當了媽才知道辛苦啊....)

第一次做糖霜餅乾......看得出是什麼東東嗎......哈哈哈哈~

冰箱餅乾~~~應該看得出是小狗吧....XD

越來越進步了吧!!!

小朋友出生後就沒有再做餅乾之類的了......有時有空也懶懶的,只是翻翻餅乾的書~

有一天去逛書店看到"kokoma翻糖甜點",是一本超級可愛的書,裡面更是cute!!所以沒有考慮太久就買了~

回到家越翻越覺得喜歡,決定自己動手來做.......。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過了.....我還是沒有買材料跟動手做...>"<

我只能說常常忙完就累了.....(我真的不是個勤快的媽媽ㄚ....)

後來在FB看到"kokoma's",裡面有很多甜點的分享跟做法,而且每個月都有開課!!!挖屋屋屋~~~~

6月7月8月的課程我都沒有報到,9月的和果子課程很幸運的補上了!!!可見kokoma課程熱門的程度ㄚ~

​​​​​​​​​​​​​​​​​​​​​

上課地點在台南火車站附近,到台南火車站後步行約8分鐘就會到~

上課當天雨下的非常非常之大,我從台南火車站走到教室褲子幾乎已經全濕,腳上穿的巴西香香鞋也積了點水了...(有點狼狽~)

我只能說很拚.....hahaha~

kokoma教室環境、老師、小助手....是不能拍照的,只能拍自己的作品,所以只能用文字表達了~

以下是我個人的想法喔~

教室外有一個小陽台,當天因為下雨所以擺滿雨傘~教室內的佈置是鄉村風!!一走進去會有一個吧檯,有四張長的桌子~

材料都已經一份一份的準備好放在位置上了。

今日的課程是和果子【達菲&阿梅】,以練切製成~

和果子是日本傳統的甜點,不同於洋果子,不需要用到蛋跟砂糖~

材料很簡單:米粉(不是炒米粉的米粉喔)、豆沙---->練切

練切摸起來像翻糖,活潑多元、塑造性強、容易染色,主要成分是豆沙~

吃練切要配苦的東西,因為練切很甜,這也是為什麼日本的抹茶那麼的苦了~

和果子外皮內皮都是豆沙,然而豆沙是高營養的食物,所以不易保存,冰過口感又會不好,只能少量製作。

這也就是為什麼日本和果子幾乎都是當天桿當天要用的練切皮~

今天做達菲*2+阿梅*2,使用

5g水磨糯米粉(也可以用糯米粉就好)

100g白豆沙

4顆內餡

材料真的很簡單吧!!!

老師上課非常認真,完全不藏私,許多小細節也說明得很清楚,並且一步一步地教著做~

一開始先將水磨糯米粉分次加水至耳垂的軟度,之後放入熱水中煮滾

then趁熱加入白豆沙,開始用力混和----->"練切"

老師上課說的更詳細,我這邊就不一一的打出來了~

接下來將做好的練切染成需要的顏色~

染完色後就開始包餡,老師幫忙準備2種餡料-紅豆、抹茶

最後就是做五官等等的喽!!!

我最後因為要趕火車,所以做得有點趕~但應該還看得出來是什麼吧!!!

晚上切開和先生一起分享~(配茶才不會膩喔!!)

老師上的很詳細,我個人感覺有點像一對一的了,我想回家自己做成功的機率應該是非常高的!!!

很推薦喜歡甜點的人去上kokoma的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