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四個月收涎是古時候的傳統,希望小朋友可以不要再流口水!(收涎=收口水)

(豬仔跟小兔子都是那種不大會流口水的!!)

當時幫他們兩個辦一個收涎PARTY,不是因為他們很會流口水,媽媽我的出發點很單純,就是希望大家可以來分享我們的喜悅,也讓大家有個"名目"可以聚在一起!

網路上有很多收涎客製化的餅乾,都非常的可愛!我是由Pinkoi平台上訂購的~

一開始先確定數量,依照習俗,餅乾需要是12的倍數(用紅線串起來掛在孩子脖子上),所以我就訂了12*2組,並跟設計師說明自己的需求後就等設計師的草圖了!

2個星期不到我就看到草圖了,非常可愛!!

收到草圖後我有跟設計師說明想修改的地方,設計師也很願意配合,接著就等著收成品了!!!

收涎PARTY前一天收到餅乾,包裝的好精緻好漂亮,拆開後裡面每一塊餅乾都獨立包裝,密封得很好,餅乾與餅乾之間也都有用泡泡塑膠袋包護著,一整個就是neat!!!

包裝得很精緻吧!!!

左上方一罐的是"先麥"的收涎餅乾~

收涎前幾天,想說12個客製化餅乾全部掛在孩子的脖子似乎是有困難度的,因為還滿大滿重的,所以就開始尋找廟會時會掛在七爺八爺身上的餅乾,就是餅乾中間有個洞的!!!

後來發現先麥有在賣一罐,而且就叫收涎餅,所以買了一罐,預計6個客製化餅乾6個傳統餅乾串在一起!(後來爸爸跟阿公到底串了幾個我也不是很記得了,只記得當天早上很愉快!)

PARTY前晚媽媽我好興奮,自己做了小旗子掛著、久久前訂的2盆桌花也來了,還買了冰雪奇緣的氣球,好不熱鬧阿!!!


早上爸爸跟阿公替他們串餅乾,我必須要說爸爸串的我好喜歡喔!!

阿公跟爸爸超級認真在串的,我在一旁看的覺得好有趣!!

有注意到左上方的照片本嗎!!??媽媽我可是很搞工的把他們兩個的照片洗出來,擺放在相簿裡,供大家欣賞!!!

(紅色是豬仔的、藍色是小兔子~)

還有外婆外公做的紅龜也入鏡了!!!(媽媽我的早餐n____n)

爸爸很認真的挑選他喜歡的餅乾圖案!

爸爸串的!!好棒棒~~~

替孩子們換上外婆精心挑選的衣服,戴上阿祖送的金飾當代表(畢竟孩子的手很小,全部送的金飾要戴上去有點難,所以就用最年長送的金飾當代表啦!!!),準備來接客囉!!!

豬仔想睡覺了~感覺很痛苦的fu>"<

  

阿祖有打扮喔!!

大家開始來收口水了!!!

收涎收乾乾,乎你長大做大官;收涎收利利,乎你長大勞賺錢(要用台語說喔!)

請GOOGLEL:收涎吉祥話

(網路上有很多吉祥話,大家手機都自行GOOGLE找喜歡的來講!)

我兒好睏~~~

豬仔真的要進入夢鄉了~~~~(恍神中)

後來真的睡著了......兒子ㄚ,這是你的場ㄟ!!

外公來幫小兔子收涎了!!!

謝謝黃老師的蒞臨!

小兔子!!餅乾好吃嗎!!!??

後來"大人們"聚在一起聊天,我們"小孩們"就玩小小孩啦!!

搬出遊戲墊放在客廳,我們坐在遊戲墊上聊天!!

踢踢健力架!

小兔子的澎澎裙一整天都掀起來.....媽媽事後看到照片才發現><

小兔子.....看到尿布了~~~~

這張的表情很有趣!

大家一起吃完中餐後就慢慢解散了,因為孩子們也想睡覺了,PARTY就這樣告一段落了~

抱著抱著就睡著了!!!

睏~~~~

四月日儀式中吃餅乾沒有什麼特別的,但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真好!

現在大家聚在一起的機會真的是少之又少了,快點找些名目聚聚啦!!!

後記:

1.傍晚洗完澡後,爸爸幫他們剪指甲~我好喜歡看男人照顧小孩喔!!!

2.感謝Judy&Hedy阿姨送的金飾,是小豬跟Miffy的圖案,好可愛!!!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