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極光ㄚ!!!!

這個月的媽媽出國玩了10天,回來又感冒狂睡,所以大半個月小兔子都在保母跟外婆家~

印象中出國回來隔天去接小兔子回家,她的表情都快哭了,趕緊來個抱抱先~~~~(小兔子肯定很想媽媽吧!!!)

出國玩回來後,我覺得小兔子忽然成熟很多,說什麼都聽得懂,兇她教她她也不會媚媚哭,站著靜靜地聽媽媽說,當然有時候還是會調皮一下,例如說來換尿布,她會說不要然後跑給我追。但我現在也都不追了,直接說"媽媽數到三,快來",之後小兔子就會自己說1(還不會說23),總之就是可以有很多互動,很可愛的階段,有時候像是多了個人旁伴,很窩心!

記得媽媽要出國的前一天真的很捨不得,沒有這麼多天沒看到小兔子呢!

外婆早上起床都要化妝畫的美美的,小兔子在一旁也跟著擦粉,也幫娃娃塗塗!

(外婆從年輕就一直保持這個好習慣!)

外婆、外公跟小阿姨也都會帶小兔子去玩跟騎腳踏車帶她去放風(真的是太感謝了!)

家裡有桌遊-諾亞方舟,裡面的動物做的很逼真,所以我就想說拿來當教具,教小兔子認識動物。直接把諾亞方舟放在地上或桌上,先不放平衡的,動物一隻一隻拿起來放上去,不只可以認識動物也可以訓練手指的靈活,總之我覺得還不錯,雖然現在小兔子還是很喜歡"亂"動物,但就只能不斷跟她說不能吃跟勤擦了~

小兔子認識動物,我也跟著學!(遊戲裡有一本動物百科,介紹裡面的25種動物)

較細、小隻的動物要放上去對她來說還是有點難,像說火雞、鴕鳥就怎麼放都放不好~

玩完要收好喔!!!好孩子!

前陣子媽媽也試著教她刷牙,一開始用開水給她練習,因為怕她把自來水喝下去,試了幾次才給她自來水~

小兔子本來就很愛玩水,然而刷牙時可以碰到水,所以她都很開心!

其實這刷牙只是讓她玩的,畢竟她常常看我刷牙也會討著要自己刷,所以讓她在一旁玩也好,這樣媽媽我也可以好好刷牙~

小兔子現在主要還是要靠大人用紗布巾或是潔牙濕巾幫她清潔!

但是這幾天我發現小兔子似乎刷牙方式太大力或是刷到牙齦,常常牙刷都有血,所以打算暫停讓她自己刷牙,因為如果傷到牙齦就不好了~

現在這個階段帶出去算是好帶的,所以我還滿喜歡帶她出去玩的,只是有時候媽媽的體力真的不大行,不然真的是很~~~好~~~玩~~~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