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可愛的浣熊是夜行性動物嗎?!!

媽媽最近愛上一本書「魔法親親」!雖然小兔子好似不青睞,每次都指指浣熊一下就蓋上書了~

這本書是在說小浣熊奇奇不想上學,只想賴在媽媽身邊,到後來和媽媽說再見,開開心心去上學。記得媽媽我第一次讀這本書時讀到流淚~至於什麼是魔法親親就先賣個關子不說囉!!

倒數幾頁是小浣熊奇奇去上學的繪圖,當時我很隨意地問拔拔,為什麼浣熊晚上上學ㄚ??

拔拔:浣熊是夜行性動物ㄚ!!你看看浣熊的眼睛外圈黑黑的,牠們還很喜歡洗東西,妳可以google一下~(啪啦拉說很多.........)

後來媽媽我仔細看看,奇奇的同學也都是夜行性動物ㄟ!!例如:貓頭鷹、青蛙、老鼠……

有看到小浣熊奇奇嗎???!!!!

這本書是不是很有趣呢!!!而且這本書還很感動喔!

其實不只孩子離開媽媽會難過、捨不得,媽媽也是會難過、捨不得的~

每次送小兔子回保母家,小兔子都會站在保母家門口不進去,有時候還會哭、狂搖頭,媽媽可是常常流淚離開的~

這個故事藉由"魔法親親"讓孩子勇敢去上學,故事最後浣熊媽媽也很欣慰,總之就是一本很sweetsweet的書!!!


另一本繪本是「可以說晚安了嗎?

這本書來我們家好久了喔!!!裡面描述大熊&鴨子是鄰居,然而有天晚上鴨子失眠了,所以不斷打擾大熊的睡眠,大熊非常的生氣,最後換大熊睡不著了…..><

(我想應該很多人也有同樣的經驗吧....ㄏㄏㄏ~)

書內的大熊表情非常的生動~

注意看看大熊的表情喔!

書有時候被小兔子用破就要趕快用膠帶黏一下,延長一下書的期限!!

小兔子常常對書裡的大熊很激動,因為大熊的表情真的好逼真好有戲ㄚ!!!

這是去年(105)10月拍的照片,小兔子當時還穿著短袖!!

這本書真的來我們家很久了,但是小兔子每次看到大熊生氣還是會反應很大~

 


 

  

其實我和小兔子常常就只是看圖,媽媽簡單的敘述一下劇情這樣,不大會逐字逐字唸,有時候也會加自己的東西進去~

例如下面這張繪圖,說完故事大概我們還會說,有月亮ㄟ或是大熊抱娃娃兔兔睡覺、睡覺要關燈……

這本書媽媽覺得表情畫的很好,可以很清楚知道大熊生氣、愛睏、發火爆炸了…..

可以藉由這本書給孩子一些情緒的認知!

以上兩本書推薦給大家囉!

坦白說,媽媽我也不是很清楚什麼是好書,就很單純是媽媽自己看順眼的,或是其他人推薦的~

也希望大家會喜歡!!

我真的覺得小孩的繪本常常讓我很驚訝,例如最近在看的"Lost and Fund"

透過故事去說明很抽象的東西,例如失去、被需要、愛....等等的~

有時候晚上我會自己靜靜的讀著繪本,當作一種休息、放鬆~~~

忽然想大聲說,各位媽媽加油!!!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