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小兔子很鴨霸很兇,我想也許是"教養"的問題來了吧!!

小兔子現在還不大會說話,還是用比的居多,為了讓她開口說話,我有時候會故意聽不懂,接下來她的反應就會很激動,像是讀到媽媽是故意聽不懂似的,又哭又叫的真的很傷腦筋,也因此常常燃起媽媽心中的火~~~~~

之前看媽媽好神時有學到,就是請媽媽們不要讓情緒控制了,暫時轉移一下注意力,避免情緒一上來發洩到孩子身上,對孩子非常的不好~

其實媽媽我之前真的會情緒一整個起來,就把所有的怒火發洩到小兔子身上,其中不完全是小兔子怎麼了,而是媽媽本身許多不順的事情堆疊起來已久,在那時刻倒了,一口氣發洩出來…….小兔子都會被媽媽嚇到,一整個狂哭,晚上也睡不好,所以我正努力著學習控制情緒,畢竟只需要轉移一下注意力情緒就過了~(我正在學習中,而且真的真的真的不容易,有同樣問題的媽媽一起加油吧!!!)

小兔子現在跟哥哥豬仔已經會吵架了~(想當初還覺得那是很久遠的事情呢!)

記得前幾天他們就為了平板在吵架……

當時媽媽在洗衣服整理廁所(他們剛洗完澡),聽到小兔子哭聲後來客廳看,他們正在搶平板……

豬仔拿著平板,小兔子搶不過來氣得大哭,媽媽我當下真的有點崩潰,加上小兔子高分貝的哭聲真的讓我覺得好……..……….

好不容易處理好自己的情緒,我跟豬仔&小兔子說:平板是媽媽的,只有媽媽可以動,瑪莎與熊播完了要叫媽媽,不可以自己動,以後誰動平板就不能看瑪莎與熊。(感覺好像很祥和~~~哈哈哈!我想我當下的表情應該很無力參雜些憤怒吧…..)

豬仔非常愛看瑪莎與熊,所以非常的配合,每次播完都不會動平板,都會叫媽媽;小兔子似乎就沒這麼好控制,依舊有點我行我素,甚至看完最後一集,媽媽把平板收起來小兔子也會生氣的哭鬧,真的有點傷腦筋,每次都要花好多時間安撫她……

保母跟我說每個小朋友個性不同,她覺得小兔子是需要慢慢的好好講好好教那一型的。我很認同保母說的,好好講小兔子確實會聽,比起大聲對她叫罵來的有用,但……..真的要花很多的時間,我只希望這段時期不要拖太久,不然媽媽真的會瘋掉~坦白說每次都要一直動腦筋要怎麼說、怎麼讓她接受…..我必須要說耐心真的磨的超級無敵快~~~~

同事說,有天會看到成果的,我心想,有天是哪天阿……(抱頭)

他們倆現在很愛看瑪莎與熊,媽媽我也很愛看!(不愛看卡通的媽媽都淪陷了~怎麼會這樣.....><)

現在我都會讓他們小看一下瑪莎與熊,讓自己可以簡單做些家事,也能休息一會~

我之前很反對小朋友看卡通,但現在放鬆了,因為瑪莎與熊真的很好看也很好用,我想只要看的時間不要太長,無妨吧!~~~(放過自己的念頭)

看看他們倆認真的看著瑪莎與熊!!!

看完這集媽媽就要收平板了…….

現在他們也越來越會自己吃飯了,以前要幫他們吹涼,現在會自己吹了~~~~

讓他們自己吃都吃不多,常常要坐在旁邊監督!!!!不行的時候媽媽就會出手餵~~~

小兔子大約快7個月時才開始接觸副食品,算是比較晚的,現在還是都吃粥~(偶而吃麵,但很少...)

小兔子很喜歡吃水果,也很會吃水果,大約1Y4M就會拿叉子吃水果了~(把蘋果切成丁狀,放在碗裡,她會慢慢一個一個叉起來吃 !)

1Y4M就會用叉子!

這樣吃也OK!只要是水果幾乎都喜歡!!!!(1Y2M)

今年4月初帶小兔子去台南善化採草莓,小兔子當場就吃了一顆…….(真的很愛吃水果~)

老闆說不能邊採邊吃,所以當小兔子拿一顆時,我就提醒她不能吃,後來她吃了一口,我急忙的要拿起草莓,小兔子以為我不給她吃了,一整個連草莓頭的""都吃進去肚子…....><

當天天氣好熱,但是小兔子還是採得很開心!

小兔子也很愛吃葡萄,一開始我都會幫她把籽挑出來,後來發現她能自己吐出籽來……真的太厲害了,媽媽都還不會ㄟ……

也很喜歡用杯子喝水~

別小看她,真的沒有流出來!(1Y6M時的照片)

現在當然還是繼續很會這樣喝!!!

現在也很會開瓶瓶罐罐了,礦泉水、乳液瓶子、水杯…..,手指頭變得很靈活!星星餅乾常常沒藏好就被她整罐拿走吃了….

媽媽我希望小兔子晚上能早早睡,所以白天幾乎都會帶她出去走走。兄妹在一起時更是幾乎不睡午睡,我想是因為有伴捨不得睡吧!

週末帶他們出去玩,回家的路上他們幾乎秒睡,但是一抱下車就醒了,繼續玩~~~~看來真的很捨不得睡~

在車上小睡片刻,等等繼續戰~~~~


2Y了啊…….回想之前的日子真的很謝謝大家的幫忙~(時間真的好快啊!!!)

同事常常問我還要不要再生,每問一次就會讓我猶豫一下~

其實我覺得現在這樣很好,我也很滿足了!

雖然知道兄弟姊妹多是件很好的事,但是衡量一下自己,我是覺得2個孩子就好了吧!

(每次都要猛捶肚子證明沒有懷孕!!!!)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