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搭高鐵去新竹

7月中我又帶著小兔子搭高鐵去新竹了!

(距離上次大約隔10個月)

因為阿公的車子坐不下,所以我跟小兔子搭高鐵去新竹跟他們會合~

坦白說,背著媽媽包,手推手推車,一個人帶小孩出門還挺辛苦的,即使小兔子算很乖的!

原先只有用高鐵app買一張票,後來到高鐵站後發現人潮有些多,所以幫小兔子買個半票,實在不想打擾到不小心坐到我們旁邊座位的旅人

小兔子這次還是坐不大住,動來動去摸來摸去的,但大致上是很ok!

去的途中一開始就看看風景,後來就在車箱間散步,就這樣走走坐坐就到達了新竹~(大阿姨來接我們一起去laplay吃中餐!)

那天laplay(樂玩)很多人,我想暑假這種天氣大家應該沒辦法在戶外待太久,所以就往室內跑啦!

裡面有很多種區域,球池、車道、扮家家酒、沙、溜滑梯……非常足夠孩子們玩,也算安全!但餐點部分就還好~

我想很多家長應該跟我的想法一樣吧,平日要上班,假日要顧小孩,"吃"這部分應該是抱著有得吃就好的想法吧!

laplay能消耗小孩的電力,因為下午一回到大阿姨的家小兔子就睡著了!!!

球池&溜滑梯

扮家家酒!(比起家裡的這裡的比較逼真,但很多小配件都亂了~)

小朋友玩一玩沒有收,所以就有些亂~我自己覺得可以用籃子或什麼的分一下,也可以提醒孩子玩完請收好的觀念!貼貼海報、標語之類的!(我個人的想法啦~)

玩沙……(這個沙有點像綠豆!)

晚餐前新竹下起了超大雨,天空非常黑,站在喜來登的窗邊看著來來往往的車,等著爸爸來大廳接我們!

我們的晚餐就直接在喜來登裡面解決~(中式餐廳)

喜來登的5F有一間遊戲室,小兔子跟哥哥晚餐後就去那消耗體力!

小兔子現在幾乎都聽得懂了,所以除了媽媽我個人體力很弱外,照顧她是很有趣的!其實也不算是照顧,比較像是互相陪伴!

我吃什麼或做什麼小兔子都會湊過來要一起,連我在喝咖啡她都要舔一下確定是苦的才會死心,不然就會一直拉著我的手…..

記得前幾天我們回外婆家拿水果,我順手拿了冰箱鋁箔包的波蜜來喝,小兔子當然也要喝一口,當時外公兇她說不行,她有些哀怨的停止她要食物的動作,後來到了車上她就一直很不安分,一直說要喝,後來竟然掙脫安全座椅,要爬來前座拿波蜜……..OMG~是有這麼想喝ㄚ……..。還有一次我跟她一起吃布丁,吃吃吃….,後來剩最後一口,我吃掉之後,她看看我後竟打我一下………~~~~真的是很顧吃的小孩><

也好啦,能吃就是福!

Part2-滑滑車

前幾天天氣不錯,我早些下班所以帶小兔子去美術館散步,後來她看到一個小弟弟在玩滑滑車後竟然不走了…….一直站著看小弟弟玩,直到那位弟弟上車回家。

我站在一旁看得有點不忍心,但是我的預算是要買4輪腳踏車的,但…….失手了~~~~~(仔細數數小兔子的交通工具還真不少ㄚ!)

小兔子現在還是不大會滑,竅門還沒抓到吧!

她幾乎都沒有坐在椅墊上,所以比較像在"牽"滑步車~呵呵呵!

現在傍晚有空就帶她去滑滑車~(坦白說都是我在滑,因為每次小兔子都說"媽媽滑")

我個人覺得還是買4輪腳踏車就好,小兔子好像也比較喜歡騎4輪腳踏車!

Part3-摸摸海水泡泡

外公看小兔子這麼愛玩水,所以就推薦一個玩""的好地方-蚵仔寮

(外公說的時候媽媽我心想,海ㄟ…..多危險ㄚ~~~)

外公實在太強力推薦了,所以那週末我帶著2個孩子跟外公、小ㄚ姨去一探究竟!

看到蚵仔寮漁港後再往前一點,就會看到了!

海灘還滿乾淨的,我跟小兔子脫了鞋子在海灘上走,豬仔很愛乾淨,所以非常介意跑進去鞋子裡的沙子,表情更是凝重…….真的很可愛~

豬仔走到一半就沒辦法再往前了.....><

小兔子好像還滿開心的!

我慢慢地牽著小兔子往前,讓海水可以衝到她的腳!

旁邊有許多大一點的孩子都直接跳進去海水裡玩水,還好他們沒有,因為我可沒有為他們帶衣服啊~

(出發前想說海灘可能有碎片之類的,所以並不預計讓她們下去玩沙玩海水!)

第一次碰到海水!

後來一不注意小兔子摔倒坐到海水.....一整個大哭,應該是嚇到了吧~

海水退去時會有個引力,小兔子應該是因此而摔倒的吧!

2個孩子站在沙灘上看海!表情很有故事~ㄏㄏㄏ

小兔子衣服褲子溼了

媽媽我拿車上的一件外套先讓她穿著,因為我只有帶尿布........

真是.......沒法度啦!!

我是真的很希望可以帶孩子常常出去走走,但有時真的是沒體力啊.......(我想很多媽媽都跟我一樣吧!)

只能說盡力而為囉!!!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