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定今年五月初就要來海生館跟企鵝一起共度一晚上的,但臨時小兔子發燒所以改期!

5/6當天早上打電話到海生館告知因孩子發燒所以不能參加,海生館的人員很好,提醒我6個月內可以延期,無須透過網路再次訂位,只要官網上有空位就可打電話告知更改時間!

(一整個好窩心,我還以為什麼都沒有了,畢竟是當天才告知,這就是小確幸吧!)

時間很快,忙著忙著6個月很快就要到了,老實說我有些忘記了>.<

大約7月開始,就陸續接到海生館的電話提醒我,這真的是太貼心了……避開暑假,我選擇了10!

(還是要再次感謝海生館的人員,從訂票到體驗到結束,處處讓我覺得貼心,服務真的非常好!!!)

夜宿的前幾天就收到海生館寄來的e-mail,有關夜宿海生館活動餐與需知(衣服如何準備、盥洗用具等等),並且手機收到訊息,提醒報到時間等等,一整個很慎重!

出發前一天高雄開始下雨,還滿大的,星期五晚上工作又有些忙,一整個好累ㄚ………,星期六是個陰雨天,我看著戶外的天氣一整個懶起來了…….(陰雨天真的讓人動都不想動~唉唷)

到了11點才開始整理行李,幫小兔子洗澡……

下午2點多我們"終於"出發前往海生館了!(感謝老公下雨天還願意陪我們去!)

交通還算順暢,2個小時左右就到了,雨勢也是一陣一陣的~(報到時間是4)

到了海生館停車場就看到指標:夜宿停車場,依照著指標走,停好車後雨也暫時停了,走到大門就看到:夜宿海生館報到處,一整個指標很清楚!!!(不是在售票亭喔!)

拿了掛牌(也就是門票)進去後會先看到太平洋親水廣場à星巴克à鯨魚廣場,就到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我稱之為本館)

我們是報名海藻森林區,是在後方的世界水域館,所以需要再往後方走!

其實有點距離,當天我沒有帶手推車,加上下雨後地板溼溼滑滑的,小兔子走得很吃力,所以半抱半走的終於到了世界水域館~(沿途的風景很美喔!即使天氣陰陰的,山景海景仍然很療癒!)

B1放好行李後就到大禮堂聽講解,我們因為遲到,所以幾乎沒聽到什麼,但大致上就是教導大家如何鋪床、隔天如何離開海生館等等的,此時解說員都站在後面,我必須要說有點像學生時代參加營隊的感覺!

接下來會依照掛牌上的組別,由解說員分組帶離開!

我們夜宿的地方是世界水域館內的海藻森林,所以就是參觀這一館,意思就是說若是報名夜宿在海底隧道、白鯨區、台灣水域等的就是參觀本館(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

總之就是晚上睡在哪一館就是參觀那一館~

提醒一下,晚餐、宵夜、早餐及後場參觀都是在本館,所以感覺住在本館會比較方便,因為不用走到戶外,但我個人覺得世界水域館有3層樓感覺比較大,所以見仁見智!(我們這次去因為遇到下雨,所以覺得住在本館比較好…..><)

解說員介紹得很清楚,有點像國中在上生物課,但有趣太多了!

我們一家子幾乎走在最後面,因為沒有推車小兔子移動得很慢,後來發現解說員一直有在等我們的感覺,所以就加緊腳步,避免耽誤到全組的時間……

坦白說有些累…..小兔子現在不愛穿尿布,所以隨時會"媽媽,尿尿!",加上小孩子走得比較慢,腿力又不是很夠,還會忽然要喝牛奶…..一整個跟得很辛苦~~~只能說"推車很重要!!!!"(吃完晚餐我立馬去本館櫃台借一台手推車!)

老公喜歡海生館,所以看他聽得"很懂",我則是聽過就又忘了!><只記得地球有3次滅絕,恐龍那次是最嚴重的……

還有看3D虛擬實境、巨藻缸……最後來到企鵝區!!!

企鵝真的好可愛啊,而且很有互動喔!!

解說員解說得很詳細,裡面的企鵝有幾種,怎麼分別……但我想小兔子有聽沒有懂吧!ㄏㄏㄏㄏ~

終於結束了第一回合,要回去本館用晚餐了!(大約5點半左右)

晚餐在本館的2F海景餐廳(平常沒有夜宿的客人應該不會來到2F),晚餐是自助餐式的,吃得飽的(飯麵都有),紅茶很好喝!

吃完晚餐到1F把奶瓶洗一洗、幫小兔子穿上尿布、租手推車,一下子集合的時間就到了!

吃完晚餐先去飼育後場參觀~

看到好多小魚跟魷魚,小到大約只有1-2顆綠豆大,若不仔細看真的不會看到!

小魷魚好可愛喔!要很仔細看才會注意到!!

飼育後場有些悶熱,小兔子有點灰,所以參觀到一半就推她到外面的哺乳室休息了~

我們在哺乳室看寄居蟹、烏龜、魚…!(來到海生館真的不看看圖片,哈哈哈哈~)

小兔子應該是第一次看到寄居蟹,一直說是螃蟹.....><(因為都是紅色的嗎!!??)

我們這組有個孩子,應該國小45年級吧,看得好認真,跟著解說員一直認真聽/看,真是好孩子啊!我想這就是有興趣吧!

接下來就要回到世界海域館去夜探了!

晚上我們不能去參觀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也就是本館,因為等等就會開始鋪床,所以避免踩到、打擾之類的,晚上是不能隨意參觀的~(可以早上參觀!)

回到世界海域館的路上有點下雨,所以大家加緊腳步,沒有多餘的時間看看天上的星空,應該說當天是陰雨天也看不到星星的,真的好可惜~

聽說天氣若晴朗可以看到滿天星空呢!

夜探世界海域館還滿有趣的,看一些夜行性生物!

由解說員統一拿手電筒,畢竟若大家都打開手機的手電筒會影響、打擾到生物的作息!解說員細細地替我們做介紹,我印象最深的是古生物鸚鵡螺,白天看的時候像是假的,晚上竟然動起來了!!!!真的覺得很驚喜看到海裡活化石!

夜探結束後就要鋪床了!

大家先到各自的區域集合,依照報名的順序選睡覺的位置!(很重要!!!)

我們的區域是海藻森林區,大家最喜歡的位置就是睡在巨藻缸的前面了吧!

(其實巨藻缸2F要走到1F的走道上有一處2人的位置非常好,很適合情侶、新婚夫妻,我稱那為特製房間,因為一定不會有人睡在你們旁邊且晚上很黑!)

我們報名順序算前面的,但沒有選擇1F巨藻缸前,我們選擇3F巨藻缸斜前方,離廁所不遠,旁邊又有鐵椅子剛好擺我們的行李!

床墊稍嫌太薄,枕頭跟棉被都很好睡很保暖!

小兔子超級興奮的啦!!!

晚上外面下雨,所以我們就沒有到本館去吃宵夜玩黏土了~

我跟小兔子出發前已經洗好澡,所以也不用去排浴室盥洗,到廁所刷牙洗臉就可以!老公則選擇清晨再去洗澡~

海生館的廁所都有較低的洗手台,小兔子本來就很愛洗手玩水了,有專門為她的身高設計的洗手台她更是玩得很開心,每次我都已經要走了她還捨不得關水….

我們去企鵝館晃晃,大部分的企鵝已經在休息了,但有幾隻還在水裡游,小兔子看得好開心!因為冷,所以玻璃上都有結水氣,小兔子用手去摸,企鵝以為是食物,紛紛游過來,小兔子笑的咯咯叫!!!!

10:30熄燈睡覺~

結束第二回合~

(夜宿過程中若有問題可以聯繫值班人員,所以不用太擔心~)

我幫小兔子帶薄長袖跟長褲,若晚上踢被子也不用擔心~

睡眠品質當然不比睡在床上,但很有趣的體驗!

巨藻缸晚上當然是很黑啦看不到魚,但早上起來看真的讓我覺得好平靜,魚兒游啊游,好安靜!

早上我們要走到本館去用早餐,天空灰灰的但慶幸沒有下雨了~

早餐一樣是吃得飽!

早餐這裡有一個水族箱,是通到樓下的台灣水域館的,小兔子看得很起勁,特別是解說牌,因為可以轉動><…….

吃完早餐我們到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四處晃!

走到白鯨區沒有看到白鯨,反而是看到飼育人員在清理水池,真的很辛苦,

裡面的水溫應該很低吧~

850分就準時到台灣水域的大洋池展示區看餵食了!!!

大洋池展示區真的好大、好壯觀~

看魚兒、鯊魚在裡面游來游去真的好療癒!忽然覺得睡在台灣海域也很棒,可以跟鯊魚共眠!ㄏㄏㄏ~

飼育人員幾乎被魚圍住了~這場餵食是給夜宿的客人看的喔!

接下來的行程應該是潮間帶生物觀察,但是天候不佳,所以取消改成導覽,我們選擇台灣水域的導覽~

導覽結束後約10點我們就預計回家了!

(最後的課程我們沒有參加,領了紀念品跟拿行李就離開了~)

離開前還帶小兔子去看企鵝,她真的很喜歡這區!

回家的路上小兔子一上車就睡了,表示很累!ㄏㄏㄏ~

手上的吐司都還沒吃完就睡著了~

雖然解說導覽小兔子都聽不懂,但是我想在她腦海裡應該有增加些什麼吧!!!

很特別的回憶~~~

結束第三回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與魚兒共眠就在海生館!
    全站熱搜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