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認識兩位新同事,剛好也都是媽媽!一位孩子剛滿1歲,另一位孩子剛好2歲,聊天時我一直在回想小兔子1歲的樣子,竟然有點模糊…..><

呵呵呵~好像很誇張,但真的有些忘記了…….找張照片來回憶一下吧!!!

1Y

 

小兔子現在好會說話也好會學大人,也開始唱起歌來了!(孩子唱歌真的好好聽呢!)

"老公公來,快來幫忙!"保母都這樣叫她老公來幫忙,所以小兔子聽久了就學起來了!我第一次聽到時笑了出來,一整個學得好像ㄚ!

還有一次,我們在搭高鐵,我好想睡覺所以跟小兔子說自己玩喔!接下來她竟然唱"一閃一閃亮晶晶……",心情好時還會唸"小老鼠上登台,偷吃油…."

這一些第一次聽到時真的好驚喜喔!媽媽我眼睛一整個亮了起來……

記得今年34月還在擔心她不大會說話,兔爸爸差點就要帶她去做檢查了,現在竟然會跟我們一句來一句去了,還會唱歌呢!!一整個超級可愛~~~

(當然啦…..灰起來時一樣讓人受不了 )

學媽媽擦擦乳液

(提醒各位媽咪,板凳有時候會滑掉所以要注意!)

喜歡在帳棚裡玩,最近更是喜歡跑來跑去跳來跳去,有時候真的覺得---à好瘋狂好好動….

(其實家裡有買印地安帳篷,但小兔子還是喜歡最一開始媽媽我搭的陽春帳篷)

小兔子這陣子已經比較能夠自己玩了!

昨晚我正準備要吃戰鬥晚餐,卻聽她說"媽媽肚子餓要吃飯",然後就自己去客廳玩車子了,真的讓我好開心~~因為終於可以好好吃飯了n__n

我在廁所梳妝打扮時她也會自己在一旁玩或在一旁看,好像懂事很多!

也會看著海報指指唸唸~(雖然都唸錯....><)

這陣子空氣很差,所以有時只能待在家---->玩玩拼圖很不錯~

或是到外面玩玩紙摺的小船~

這陣子很喜歡貼標籤,很會加"我的"在句子前,像說看不到爸爸時就會說"我的爸爸呢?"或是說我的娃娃之類的~

這時期是很難分享的,幾乎不大會分別人吃或玩她拿到的食物、玩具~剛剛還因為以為媽媽喝了"她的"果汁大哭(其實是大家的果汁ㄚ)…….真的是很貪吃,常常讓我很無言~

一點都沒有要分兔外公的樣子.....(很愛吃的孩子~)

還是很喜歡在牆上亂畫

最近小兔子畫完後會請她擦乾淨,給她一條抹布,她就開始擦擦擦,雖然擦不乾淨,但總比從偷到尾都是我擦好呢!

有時小兔子貪玩來不及去廁所尿褲子,我也會先幫她洗屁股及換衣服,之後就跟她一起把尿尿的地方擦乾,我發現這樣一來,她貪玩導致尿在地板的機會就大大減少了~

前陣子我們搭高鐵去台北玩,那周末剛好超級冷的…..但是都已經到台北了,不出去走走真的好可惜ㄚ,所以就搭捷運去坐貓空纜車,小兔子很乖的看著外面的風景跟其他乘客,搭貓空纜車時有灰了一下,但大致上是很好帶出門的!

(因為現在白天沒有包尿布了,小兔子常常一句"媽媽尿尿"我們就開始狂奔找廁所,這是目前比較麻煩的地方,畢竟外面不是隨時有廁所ㄚ…...有時真的很想給她包著,但小兔子自己也會說不要了~)

搭貓空纜車

搭捷運à一整個想睡覺了,我一抱她就睡著了~

前幾晚我們看了一本書"媽媽,買綠豆!"

看著看著,我想到家裡有一包紅豆,所以就拿了一些給小兔子玩,小兔子照著書上的步驟煮著紅豆,雖然步驟不是很對,但就這樣玩起來了~

偶而天氣好去公園騎滑滑車!

這時候的她真的很難分享,記得家裡的RadioFlyer小綿羊對她來說已經太小了,所以我跟她說要送給妹妹玩,她一直說不要不要,然後就坐在上面久久不下來…..

最近一直在告訴她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之類的,希望下個月可以懂分享啦!​​​​​​​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