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大概是中秋節後寫好的,但一直沒有發表~

我不是什麼育兒達人也不是專家,只是很單純的希望分享我個人的經驗!希望大家一起往前走!!!

 

記得還沒有懷孕生小孩前,在路上看到其他媽咪揹著背巾或推著手推車帶小孩出去散步或玩時,心裡都會這樣想,我以後也要帶著小孩四處走玩!

懷孕初期知道是雙胞胎時有點驚訝,因為印象中家族裡沒有雙胞胎,所以很訝異~

孩子出生後兩個都不大,豬仔2,560g、小兔子1,930g~小孩好小ㄚ,我單手就可以抱著他們,但是要一個人帶兩隻出去還真的不敢,應該說帶一隻出去就夠緊張的了……

這時小兔子2.5M,很小吧......記得剛出生時,幫她準備的衣服她都不能穿,後來才特別去買幾件更小的~

前陣子有同事生小BABY需要小兔子的衣服,她看到那幾件超小的衣服說......"這是給寵物穿的吧",完全不相信那是新生兒的衣服.....

也許是因為小孩太小隻,或是照顧小孩有些累懶得出門,或是社會新聞讓我不自覺擔憂害怕………(空氣不好也會讓我擔憂><)

在小孩很小時我幾乎很少出門,一直到大約5個月左右我才有帶他們出去走跳!

我必須要說,剛生完那幾個月我覺得我生病了,確實ㄚ,我本來就很喜歡出去外面曬曬太陽四處走走的人,怎麼受得了假日一直窩在家呢!

當時身邊有很多意見,書本專家說、長輩說、好心人士建議.......全部我幾乎"聽進去",因為我就是一個好學生啊......

最後讓自己綁手綁腳的整個人生病了~

一直到有一天我忽然醒了!真的是一種醒了的感覺!

我何必被別人的話語或新聞嚇到不敢帶孩子出門呢!

別人說說話就沒有責任了,我又為何要去承受這些不負責任的意見言論阿....

當然必須要說要很小心很注意,畢竟沒有人願意孩子受傷,但也不必要到足不出戶,或是非得大陣仗才能帶孩子出門的!

我決定不再理會什麼小孩不能照到月亮、晚上出門不好睡等等的話,保母家門口上掛著百無禁忌的書法鼓勵了我!

所以我決定我們要出門了!!!

我想說的是,帶孩子出去真的很有趣,當然也是真的很辛苦,但這些回憶非常的甜蜜!

我不是什麼育兒達人也不是專家,很單純的希望分享我自己的經驗給大家!

我一開始是選擇一打一出門,有時帶小兔子有時帶豬仔出門~

習慣用手推車、選個好包準備孩子的用品、先從室內開始---->百貨公司

就這樣,出門!

豬仔5M(去小魚散步吃飯,但一直到豬仔睡著我才開始吃飯.....)

帶小兔子(7M)搭高鐵去新竹陪爸爸上課~

在飯店的照片~當晚小兔子睡的很差,一有聲音小兔子就醒就哭....

看媽媽吃早餐感覺很羨慕的樣子
孩子大約1歲多走路走的穩時就很喜歡走出門了,更何況是現在他們已經2歲多,體力非常的旺盛,活動力超級大,要他們在家待一整天其實有點困難也很殘忍的,是吧!

小兔子1Y(很多人一起出去確實比較輕鬆,因為大家可以互相幫忙!)

公園曬曬太陽~

記得一開始要帶他們兩個出走時都要邀人,期待有人同行壯壯膽的概念,避免忽然有什麼狀況還有人可以幫忙!

後來我去買了台雙人手推車,試著自己帶雙寶出門!

(孩子當時已經快2Y,已有兩台單人手推車)

記得每每想出門在"邀人"時都有點小心虛,嘴巴總說是大家一起出去玩,其實是需要人家幫忙看小孩!!!

哈哈哈哈~邀到後來我都不好意思了><

後來買了雙人手推車!

(我陸續買了兩台雙人手推車,一台是前後座,一台是左右座)

我覺得雙人手推車帶雙胞胎出門很重要,特別是一個人的時候!

我盡量讓孩子坐在手推車上,到了定點再放他們下來。說說最近中秋節的左營孔廟之旅吧!(小孩2y5m)

出門前提醒他們拿好自己的水壺!!!!

到了孔廟停好車後,把手推車放好再一一讓他們下車做到推車上!(免得我在忙著用手推車時他們就跑起來了!)

推著他們一起從禮門進去孔廟,到裡面就放他們下來走跑,不斷的提醒他們不要離媽媽太遠喔,或是說"豬仔/小兔子,我看不到你了喔!",他們這個年紀都已經聽得懂了!

走走走到了橋看到蓮池潭,他們很開心,一直說是海!!!!哈哈哈哈~~~~

後來會買左右的雙人手推車是因為豬仔很可憐,都只能坐後面......所以我又買了一台><(第二台是林利的!)

這個白色的橋很陡,手推車幾乎推不上去....

橋上幫媽媽推手推車(當然是推得亂七八糟啦.....)

走到了對岸沿著蓮池潭散步,風吹來好涼爽ㄚ!!秋天來了!!!!

豬仔一直跳很興奮,小兔子則都不會離我走太遠~

後來看到了溜滑梯,所以就去玩溜滑梯!

這個溜滑梯有些大,所以有時候會看不到小孩跑去哪,但只要時時提醒他們不要讓媽媽看不到,多注意應該是沒問題的!

(其實不斷的提醒孩子媽媽會擔心,他們懂得,有時還會自己跑來跟我說"媽媽我在這!")

五點多就跟溜滑梯說88要回家了!

孩子腳力沒有大人的好,走了這麼一大圈又玩溜滑梯,小兔子就有些軟腳了,這時候手推車的功能又來了!!!

(我想我這次散步說最多次的就是"媽媽看不到你喔")

額外提一下,每次要出門時我都會跟兩位說,出去要乖喔,不乖就回家!ㄏㄏㄏ,這樣說也許不好,但還滿有用的!

帶小孩出去地點很重要!

現在他們2y5m,出門若有人一起都還算好控制!但若是在小一點的就要很注意!

記得他們1y8m的時候我們去美濃拔蘿蔔,我就覺得有些危險~(現在回想起來都還覺得可怕)

拔蘿蔔是在路邊,而且很多車跟我們一樣停在路邊,所以能走的地方變很小,加上車子在那開的都不慢,所以牽著孩子讓他們自己走真的很危險。記得當時又要拿手推車、又要拿蘿蔔,一整個就是手忙腳亂~

戶外的部分,滿推薦動物園、華一牧場、公園、孔廟這類的,就是有個範圍的感覺!

(室內就很多啦~科工館、美術館.....)

小孩的心小小的,出去玩的地方不需要是什麼多美多高級的地方,公園的溜滑梯、兒童美術館這類就能讓他們開心大笑了!

在這邊推薦一下華一牧場!

地方很乾淨,很適合帶小孩去走走~

糧食要帶足夠(米餅不嫌多~~~)

這幾次玩下來我發現餅乾很重要!

以前小兔子每次玩完在路上幾乎是秒睡,現在就沒有了,消耗完體力會肚子餓,所以當我在開車前,我會給他們餅乾,接下來就會一直聽到"卡滋卡滋"的聲音!!!

(小兔子還算喜歡喝牛奶,所以若是爸爸開車我就會幫她泡牛奶!)

尿布/濕紙巾/奶粉之類~

尿布可以帶拉拉庫,濕紙巾可以帶小包裝的比較方便,奶粉我會帶2包以備不時之需!(我有買奶粉分裝的袋子)

他們現在白天已經不穿尿布,所以出門可以多帶件褲子或帶拉拉褲,避免不小心用濕~

(坦白說,我有時覺得拉拉褲沒有很好用,孩子有時候穿球鞋,拉拉褲就很難穿進去,反倒是一般的尿布好包~)

以前每次出門都大包小包的,隨著他們年紀增加,我的包包也越來越精簡了!

天氣要轉涼了,可以在車上放外套,避免傍晚天氣轉涼!

凡是想簡單一點,跨出第一步就會早一些!

加油,也共勉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著雙寶出門好有趣!
    全站熱搜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