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樣的~

昨晚又來到了我們的睡前story time,小兔子選了客廳旁櫃子的書(是我放她幼幼班書的地方),之後一起到房間準備睡前儀式~

 

就是這本書-寶貝頂呱呱(世一)

已經唸了3次了,小兔子還說要再唸一次,以往我肯定會面有難色地請她換一本,但昨晚我答應她,因為這本書薄薄的且字不多!

P8

媽媽:小美(那隻小豬)肚子痛,所以去找老師幫忙,老師請她休息一下並打電話給小美媽媽來接她。

小兔子:她媽媽要來帶她去看醫生(指著最後一個圖)

媽媽:恩恩(翻頁)

翻頁後(P10)

小兔子:ㄚ她怎麼還在這ㄚ…….(因為她想說小美不是去看醫生了嗎….??!!!)

噗哧……媽媽笑了出來!!!

唸故事書的過程中孩子常常會有奇怪的問題,也會有很好笑的地方!!

 

為了搭巧虎公車,我們安排搭巧虎公車到科工館玩的行程!(前一天兩個孩子就都很興奮了!!不愧是虎神ㄚ…)

在科工館玩時,小兔子的小毛病又犯了…..又不讓豬仔玩了,又開始佔著所有東西,兇巴巴的不讓別人碰了…..>”<

一開始我跟她說她還願意聽,但後來孩子累了也肚子餓了,所以開始說不聽了…..

雖然他們還想繼續玩,但是我覺得快去吃中餐then回家睡覺才是對的!

快速地吃完中餐,搭著巧虎公車回家~

(孩子好可愛喔…..下了公車還開心的跟巧虎揮手說再見)

 

接著我們唸「好大膽的小鴨子」

裡面描述老闆哈士奇跟小鴨子的甜點餐廳來了不速之客-3隻老虎,接下來發生的一連串故事。

故事很有趣喔~每次看到蛋糕杯子滿天飛那一頁,小兔子總會笑一下!

說完故事之後我跟小兔子說妳是老虎吧?!老是凶巴巴的ㄚ…..

之後開始說著白天在科工館發生的事情,並且希望小兔子以後不要再這樣…..

小兔子點點頭說好

 

小兔子:我演老虎妳演哈士奇(餐廳的好闆)

媽媽:好喔

小兔子:我要來吃妳了喔鴨子

媽媽:(假裝拿起蛋糕往老虎臉上砸)….別欺負小鴨子

小兔子:(舌頭舔一舔嘴ㄟ周圍)ㄣㄣㄣ….這蛋糕真好吃,老闆可以給我吃嗎?!

媽媽:好ㄚ,但是妳要乖乖的,不可以欺負小鴨子跟我的客人,妳可以做到嗎?

小兔子:可以

 

我也不知道小兔子到底有沒有聽進去,她對豬仔、媽媽我等等人兇兇的也不是第一次了,但我還是選擇一直跟她說一直跟他說。(有孩子之後我才知道我也可以很有耐心!)

每晚說故事時也會有意無意地把一些行為跟繪本連在一起,成效如何我不知道,但是我有信心!

(說到底我還是很不認同老一輩說的要打才會痛才會乖這套)

 

我們幾乎每天晚上睡前會說故事(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不記得了,但是今年開始就很持續地在說睡前故事),我還滿享受小兔子央求我說故書給她聽的!!!ㄏㄏㄏ~

有時她不乖我還會生氣的說:今天晚上不說故事了…….

(小兔子真的很喜歡這個睡前儀式!)

 

幼稚園現在在教The Three Little Pigs(敦煌書局),書本老師會收回去,但是CD是留在家裡的~

我把CD放在車上聽,開學到現在快3個月,我已經可以跟小兔子一起唱上幾句了呢!!

有時我忘記小兔子還會提醒我呢,真的是太可愛太厲害了!!!

“Remember to watch out for the big bad wolf……”(母女倆開心的在車庫哼唱著…)

 

最後還說了一本皮諾丘才睡覺!

皮諾丘的故事我就是扯到不去上學、貪玩這類的~~~

 

我不是全職的家庭主婦,畢竟有太多因素讓我必須選擇繼續留在職場,坦白說我也很渴望很羨慕當個家庭主婦,依照自己的方式來教育我的雙胞胎,過自己的小家庭生活,可惜事與願違~

雖然有時覺得遺憾,但也只能打起精神繼續往前走!

難過時也只能安慰自己,愛孩子的心孩子是會知道的~

有時間有體力就多陪陪孩子,就這樣!!

 

最後還是要再說一次,睡前說故事這個睡前儀式很棒喔!!

一起來試試看吧~

 

補充一下:

1.The Three Little Pigs(敦煌書局)CD裡一開始是用唱的說故事,後來有中英解釋還有教單字!

2.我買書幾乎是參考汪培珽作家的書單(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3.假日巧虎公車實在太多人了啦!!!

可以下載公車app

高雄iBusà選擇公車路線動態à輸入幹線60à看到巧虎的臉就是巧虎公車了喔!!!(巧虎公車車號730-v2)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