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想跟大家分享兩本有關廁所的書~

  1. It's Potty Time(布書)
  2. 乖乖坐馬桶

 

第一本:It's Potty Time(布書)

It's Potty Time是小兔子大約3M時媽媽買的,當時家裡只有一本布書,感覺好少,所以看到這本布書有特價就購入!

這本布書有附一隻小娃娃,我叫他豆豆~

小兔子小的時候就都是媽媽在玩,幫豆豆包尿布、敲敲門帶豆豆去上廁所、拿衛生紙幫豆豆擦屁屁……

豆豆要學習坐馬桶了囉!

豆豆以前也是包尿布,但是現在要學習坐馬桶了~

上完廁所擦屁屁,還要記得洗手喔!

小兔子會坐的時候,我就把豆豆放在玩具車上玩,或是用豆豆的四根頭毛搔小兔子的鼻子…..(ㄏㄏㄏ~很幼稚的媽媽)

忽然發現豆豆來我們家這麼久了!

忽然找不到豆豆放在車上的照片….><(可知年代久遠~~~)

這本書就這樣一直玩到現在!

裡面的英文句子也都短短的,所以對媽媽們而言應該是容易的!(勇敢大聲唸出來吧!!!)

布書有個透明袋子可以提,所以玩完後放進去袋子也不容易髒,要帶出去也方便!

這張照片是最近照的,小兔子在幫豆豆擦屁屁,上完廁所要洗手喔!

(可以順便告訴孩子,紅色是熱水要小心,藍色是冷水,要先放冷水再放熱水…..之類的~)

等豆豆上廁所~

幫豆豆擦屁屁!

第二本:乖乖坐馬桶

這本書是最近這幾個月買的,畫的真的很細緻很美!

媽媽某天晚上看到電視在訪問陳致元老師,所以google了一下,看到這本書很適合正在學習坐馬桶的小兔子跟豬仔,所以就買買買啦!

小兔子跟豬仔都很喜歡第一頁,常常都看這頁看很久!

他們會說自己要哪一件,或是說哪件要給媽媽之類的…..

你們知道豬仔選哪件要給媽媽穿呢??!!!

這本繪本真的畫的很細緻,我會跟小兔子說,乖乖要自己上廁所囉!

「她會先把褲子脫下來放在旁邊,在自己踩凳子上去馬桶做好!......

「上完廁所要洗手,旁邊是洗手乳…..,要注意冷水跟熱水…..

「乖乖不小心尿褲子了,她的媽媽幫她換小褲子...

有次我在洗澡時,小兔子忽然說"要尿尿"…..

ㄚㄚㄚㄚ……..媽媽頭上正是泡泡….

我跟她說,拿椅子站上去坐好尿尿喔,媽媽在洗澡…….要小心喔~~

後來她真的把小褲子脫下來放在椅子上,拿另一個椅子站上去坐好尿尿!

那天小兔子穿洋裝,所以下擺部分濕掉了,但媽媽還是覺得好神奇喔,孩子照著繪本的乖乖做相似的動作呢!

我想這就是繪本的魅力吧!!!

就跟大家分享這兩本書!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