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跨年連續假日4日,全家決定去日本遊玩,且其中一個行程是去琵琶湖滑雪/玩雪,讓全家人都好興奮好期待!畢竟在台灣要玩到雪是很困難的,更別提滑雪了~

但衣服要怎麼穿呢?這讓媽媽我有些傷腦筋,也讓我們最後決定帶2大行李箱+2登機箱。(感覺全家的家當都帶上了!!!><)

登機箱帶到2個是因為孩子想要一人拉一個~(但最後都是爸爸在拉…)

出發前查GOOGLE一下溫度,琵琶湖,在台灣15°就冷到吱吱叫了,這前面還少了個1…..

其實孩子比想像中不怕冷。(忽然想到:有種冷叫爸爸媽媽很冷)

告知孩子要去玩雪時孩子興奮到不行,當時我心中的疑問是,他們知道什麼是雪嗎??!!後來給他們看一些照片,接下來就是天天問:什麼時候要去玩雪?

 

媽媽我大學時曾去加拿大的Grouse MountainWhistler玩過滑雪板喔!

當時是語言學校的1位日本學生帶我去的,她帶著我租雪衣、雪褲、鞋子…….全身裝備搞定後還教我怎麼玩滑雪板,真的是太好玩了!!!到現在我都還很期待能再玩一次滑雪板!(玩滑雪板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裝備就是手套,畢竟在這麼冷的天氣下還要拿著滑雪板,手部的保暖是非常重要的!!當時我就買了一個23元加幣的手套)------滿滿的甜蜜回憶!

 

高雄出發時我給孩子穿棉T(裡面有穿衛生衣)及純棉長褲(就是平常高雄會穿的)。手套、羽絨背心及風衣保暖外套就放在登機箱,到日本有需要馬上可以拿出來穿。

日本的室內都有暖氣,包含電車等等,所以建議洋蔥式的穿法,不然在室內流滿身汗,一到戶外風一吹很容易感冒的~

到達成田機場後,爸爸去買JR票,我則幫孩子加上羽絨背心及風衣保暖外套,就準備到飯店休息了!

第一天到日本時已近傍晚,在JR上都有暖氣所以不覺得冷,但到戶外就會冷,特別是搭JR到梅田時已是晚上,一整個冷了起來,買了章魚燒再回飯店~~~

 

去玩雪當天我給孩子的穿法:

上半身:鋪棉發熱衣+鋪棉棉T+羽絨背心+風衣保暖外套

下半身:發熱褲+風衣長褲

配件:毛帽、手套(棉的及防水的)、圍巾、厚襪子、雪靴

 

這樣穿真的很保暖,當孩子進到室內時,外套脫下來全身都是暖暖的!!!

 

防水手套在台灣我是買五指的,對孩子來說真的很不好穿戴,在滑雪場有幫他們買2指手套,這樣一來就不會一直掉,整個手掌包起來也溫暖!

五指手套對他們(almost 4Y)來說不好戴,怎麼戴怎麼掉,建議買兩指的,最好旁邊還有拉鍊,可以整個塞進去外套裡。

小孩的手很小,2指手套穿戴會比較方便!

 

孩子看到雪真的是超興奮的,我不過就帶他們滑一次而已,接下來他們就自己拿著滑雪盆衝了…..(當下媽媽我有點傻眼…..有這麼急嗎?!)

孩子在玩時一定會摔倒、滑倒,雪很容易就從褲管、雪靴縫跑進去,所以建議穿有束口的風衣長褲,不然雪跑進去後會很容易濕,身體就會開始不保暖起來。

小兔子完全不理媽媽就要衝了….

豬仔也蓄勢待發~

我的毛帽給小兔子戴之後,我忽然好冷喔.....直接把圍巾包到頭

孩子玩的超級瘋狂!!等不及媽媽再爬上去就已經在上面等了~><

琵琶湖滑雪場有寄物櫃(locker)可以利用!(零食ㄚ玩具ㄚ可以放進去,這樣玩起來比較方便)

 

以上就是我們在琵琶湖玩雪的裝備,提供牌子給大家參考~

上半身:

鋪棉發熱衣:UNIQLO、奇哥-彼得兔(裡面有鋪些許毛,穿起來非常舒服)

THallmark Babies(內裡鋪棉)Crocodile童裝(內裡有刷些許毛)、why & 1/2(內裡有刷些許毛)

羽絨背心:why & 1/2Crocodile童裝

風衣保暖外套:小金安德森(超推-兩件式超級保暖,又是長版非常實穿)

 

下半身:

發熱褲:UNIQLO、小金安德森

防風長褲:why & 1/2(超推-束口,內裡是搖粒布,禦寒效果更好!)

女童的沒有束口,男童的有,後來我也給小兔子穿男童的~

內裡是搖粒布,觸感非常好!保暖也很棒!

 

配件:

毛帽:小金安德森、why & 1/2

手套(棉的及防水的):寶雅購買

圍巾;why & 1/2

厚襪子:寶雅購買

雪靴:VANS

 

琵琶湖滑雪的衣服褲子等等裝備可以現場租。

為了這次要去滑雪我特別買的是why & 1/2的風衣長褲、厚襪子、雪靴,其它都是平常高雄冬天穿的,只是把很多都一起穿進來!

以上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玩完進到室內有點凍傷的感覺,立馬幫他們擦乳液,回到飯店就好了!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