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末因為吃飯的一些問題,豬仔被爸爸訓話的同時,小兔子在旁邊走走看看,眼充滿好奇,想說哥哥是在哭什麼的ㄟ……??!!!!

後來我叫她不要吵,因為最近小兔子真的很多話......

 

她自己去拿了這顆球,到帳篷旁邊玩,我一邊安慰豬仔一邊看著小兔子,她幾乎把全部的形狀都投進去了!!!(我有點驚訝,原本想說她一定會像之前一樣,一直來跟我說要投哪一個、怎麼投…..之類的~)

這顆球是小兔子一歲不到的時候買的,當時是根據保母的描述去找到的,但後來保母說我買的不對,而且保母覺得這顆球品質不大好,形狀的部分也太銳利,可能會傷到小朋友的皮膚,畢竟當時小兔子一歲不到,很多東西會放到嘴巴裡,但已經買了我也不想退貨,所以就拿來玩吧!!!

這顆球可以打開,形狀放在裡面。小兔子還小時(6M),我們把球打開後,把形狀全部放在一邊,形狀一個一個拿起來放到另一邊的球,還可以順便說12345…..12…..one two three…..

有時候還會把一半的球戴在她的頭上!

有一陣子小兔子喜歡玩扮家家酒,這些形狀就變成炒炒炒的食物!

球沒有很大不占空間,只是玩完要記得把裡面的形狀收好,不然半夜踩到會很想哭.....

大約2Y時,我看小兔子會放圓形跟橢圓形進去,就是不斷地放這兩個形狀,後來我就沒有特別注意了,一直到這周末我看到她玩這顆球時,她已經幾乎可以把所有的形狀放進去了,連我覺得有些困難的等邊梯形跟不等邊梯形都可以放進去!真是讓人太開心了,更驚訝這顆球可以玩這麼的久~~~

剛剛特地再去幼福的網站看一下這顆球的介紹,原來還有其他玩法,像說穿線遊戲(今天晚上我可以讓小兔子試試看!),還有可以辨識顏色~

網站給大家參考:https://www.168books.com.tw/item.jsp?item=15747

 

順便跟大家介紹LUDATTICA Fish Fish 3Games這款桌遊,真的很推薦喔!!!

小兔子大約1Y6M時我買這款桌遊,原先是要送人的,後來因為太重我姊拿不上去新竹,所以就暫放我家,也就一直到現在….><

小兔子一開始單純的只玩釣魚,就是拿著釣竿把魚釣起來,而且很喜歡把自己像魚一樣圍在裡面~

這有2種玩法,單純的釣魚跟拼好拼圖,配對旁邊魚的形狀!(此時的小兔子還不會配對~)

當時她喜歡玩扮家家酒,所以有時小兔子魚釣起來我就會在一旁,假裝要去煮魚湯…..

這桌遊有很多片,像拼圖一樣且正反各有玩法,拼起來就像海底世界!

小兔子小的時候很喜歡坐在裡面釣魚,或是拿板子把自己圍起來~

接下來有一陣子很愛骰子,這組桌遊裡有一顆骰子,小兔子很喜歡拿著或亂丟….><

大約2星期前我把魚全擺在裡面,跟他們說魚魚要回家了喔,之後就自顧的釣起來去配對,接著孩子們竟然也辦的到ㄟ….(2Y10M)

這是另一面的玩法

拼圖的另一面需要用到骰子,就是骰骰子往前走的遊戲,只是往前要用魚桿,跟配對一樣,要拿著魚桿釣魚去配對!

這部分的遊戲規則小兔子還不是很懂,但是知道一個球一個球,一格一格往前走!

很推薦這兩個玩具喔!!以上~

PS. LUDATTICA 的盒子很硬,小兔子有次不小心摔倒撞到盒子的角就受傷了,所以盒子要收好!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