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本身就很喜歡玩桌遊,偏偏我又沒有太多的朋友,所以買的桌遊就有點像是收藏  ,還好老天爺一次給了我兩個孩子,但……一切沒有這麼美好~

他們還小時不懂遊戲規則,桌遊拿出來感覺像玩具,好不容易等到他們大一點聽得懂了,他們卻因為害怕輸,所以不想玩,加上孩子的專注力不長,常常玩個一下下就跑走了。

當然以上的情況跟選的桌遊也有關係,小小孩的桌遊一般跟操作必較有關,動動腦筋的部分一般來說不會太複雜,像說諾亞方舟、喀啦喀拉貪吃羊、PANCAKE PILE-UPLUDATTICA釣魚、eyeup系列、敲敲冰塊企鵝、快手疊杯、超級瑪莉歐驚險搖搖塔……(家裡的桌遊還真不少)

前陣子孩子喜歡牌、票、卡之類的,剛好過年家裡買了桌遊-妙語說書人,所以他們很喜歡裡面的卡!

重點是,他們也很願意跟媽媽一起依照遊戲規則!(當時他們3Y10M)

我想妙語說書人這組桌遊只要會說話就可以玩了吧!!!

在玩的過程中,我……..我都看到他們的牌了

(我已經很努力不要看到了,這讓媽媽很難玩下去…...)

孩子的手太小,妙語說書人的卡又比一般大,他們的手是沒辦法把牌好好的拿在手上的,我們試過一些方法,像說把牌蓋起來放一邊,自己偷偷看之類的,但……媽媽還是看了……(媽媽有eagle eyes)

之後有點閒錢去買桌遊時,就有特別注意

1.要有牌

2.不需要把牌拿在手上

購入了SIMPLE RULES大頭娃娃I恐龍歷險記(DINO ADVENTURE)

 

SIMPLE RULES大頭娃娃I

大頭娃娃這組比我想像中的好玩很多!

(玩法我有些微的修改~)

總共有60張牌,12種不同的大頭娃娃。(準備幫大頭娃娃命名了嗎!!!)

猜拳決定先後順序

第一位翻牌,幫大頭娃娃取個名字

第二位翻牌,若重覆,看誰先喊出大頭娃娃的名字,就可以得到牌(第一張牌不動喔);若是翻新的牌,則幫大頭娃娃取個名字

就這樣持續下去,最後看誰得到的牌最多。(遊戲結束桌上應該還會有12張牌喔!)

看到圖片別誤會,最右邊那條是豬仔得到的牌,不是翻開的牌喔!(中間那條是翻開沒有重覆,命名的牌!)

母親節時跟姐姐的孩子玩,一位6Y+一位3Y+2位大人,竟然玩到6Y的孩子一直喊著要繼續,但是2位大人已經嚴重混亂中了~~~~~(玩完10輪超累的,名字都亂在一起了….)

依照孩子的年紀,遊戲規則可以自行做修改。有時候孩子取的名字很奇怪,甚至有時他們連自己取什麼名字都忘記了>"<

 

恐龍歷險記(DINO ADVENTURE)

會買這組,除了有牌之外,是因為孩子喜歡恐龍!

前陣子去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孩子對恐龍很有興趣,雖然照片的表情好像很恐懼…(ㄏㄏ)

 

這組有6種顏色的腳印牌(共60張)、恐龍6(肉食性*2 草食性*4)、一個轉盤(目前沒有加入轉盤的規則)及腳印地圖。

(盒子打開就是圖,收起來就是一個盒子)

我先發4張牌,孩子會把牌攤開,開始規劃要怎麼走。要手上牌有的顏色才可以往前走一格,若往前走3格表示丟了3張牌,要記得補3張牌。有時會遇到手上的牌完全沒法往前走,此時就隨便丟一張,再補一張牌~

我是發4張牌(遊戲說明書是6),表示手上隨時都是4張牌才對!

目前我們只是很單純的丟牌翻牌前進,沒有加入轉盤及區域的限制。

孩子現在很厲害喔,知道以退為進呢!(小兔子超怕輸的,難得要跟我們玩~)

這款桌遊可以讓孩子動動金頭腦,大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6隻恐龍做的很不錯,孩子常常只是玩著恐龍)

 

以上2款桌遊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