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買了台收音機(Abee快譯通),我跟孩子都很喜歡,孩子可以自己放CD來聽,不需要再催促著媽媽開電腦或說故事~

(但是媽媽說故事跟CD還是很不一樣的喔!!!)

有了這台收音機後,早上我都放故事或音樂叫醒他們。他們很愛聽,常常早上喝完牛奶還繼續躺在床上欣賞!

(搞得早上常常來不及出門,因為他們都很堅持要聽到一個段落才要起來刷牙….)

看著孩子躺在床上專心的聽著故事,回想起小時候,我也好愛聽睡前故事呢!

當時家裡有一整套中國民間故事(漢聲)”,睡前都自己放來聽!!!(證明:喜歡的事都不用媽媽催就會自動自發了!)

 

我學生時期有一段時間很愛聽侯文詠的有聲書-「在生命轉彎的地方」、「做個健康快樂的智慧人」、「愛情免疫學」,當時還是卡帶~

我最喜歡的是「在生命轉彎的地方」,當時每天晚上幾乎都聽著"讀書聲"入睡,卡帶最後還被我聽壞了呢……

市面上孩子的有聲書好像不少,但大人的呢?好像就很少很少~~~~~

 

過年時間得知汪培珽作家將出有聲書,當下真的好興奮,試聽了幾封信後,就將此有聲書列入購買清單!

當時得知將有有聲書真的好開心,長大了也還是會想聽故事的ㄚ!!!

 

印象中3/1上市~

當時有點搞不清楚如何購買,但從FB:汪培珽中的新書文章連結,點著點著就成功了~(步驟不會太難!)

下載APP-一號課堂,接下來選擇「親愛的,你有掛號信」,購買點數(用信用卡付款),購買後立馬就可以聽了!!

這本有聲書裡共有50封信(共有52個檔),我常常在辦公室或家裡就打開一號課堂,聽著汪培珽作家讀信,對我來說聽故事真的是一大享受呢!!!(還可以無形的獲得新想法新知呢!)

藉由這本有聲書我認識了一號課堂,裡面有許多免費的有聲書,涵蓋的範圍也很廣-經濟、人生規劃、國際政經……,自己也因為聽了有聲書-跟阿德勒學正向教養(講述:彭菊仙),而購買了書本-跟阿德勒學正向教養-學齡前兒童篇。這本書我目前尚未看完,但已讓我在面對孩子不如我意時,多了許多選擇!(不再是皺眉頭、生氣發怒…..)

目前我還購買有聲書-情緒勒所(講述:海苔熊),說實話,情緒勒所這本書在我家躺了好久了,但實在是………也不知怎麼的,就有點難繼續翻下去……@@

但聽有聲書似乎就容易許多,一聽再聽的!

ps.講述者並不是把整本書唸完喔,比較像是講述者自己讀完了書,內化後統整出來的~

 

一號課堂裡有許多資訊,就等你來挖寶吧!!

專為大人的有聲書出爐囉!!!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