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分享DIY KLUTZ手工造型肥皂;KLUTZ是使用皂基隔水加熱,加入色基,最後放入模型完成!(是熱製皂)

當時在製作時就想,皂基的成份是什麼呢??

(當時在做時,個性謹慎的爸爸就不斷提醒孩子,完成後只能洗手或觀賞喔~~~~)

 

因此我google了一下手工肥皂,同時看到獅子王親子烘焙有開"金箔"氨基酸皂課程,也帶著小兔子去參加~

雖然對手工肥皂的知識還是沒有很深的了解,但上完課的金箔氨基酸皂使用後覺得還滿不錯的,加上製作過程也不複雜且安全,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小兔子4Y2M,跟著我一起上課一起操作,除了熱皂要到入模時沒讓她參與外,其他都是"親子"一起完成的喔!

個人覺得氨基酸皂加入金箔真的好有質感,授課老師-美岑帶來的模有金條的,媽媽我真心覺得送禮好適合呢!!

 

材料

A

椰油醯谷氨酸158g

甘油45g

丙二醇41g

偏重亞硫酸鈉0.4g

B

三乙醇胺135g

純水52g

C

香氛4.5g(精油)

覆脂劑2.25g

氨基酸起泡劑13.5g

D

金箔2

甘油微量

 

作法:

A材料全部放入一鍋,加熱過程中攪拌到所有粉末都沒有,溫度要超過90若希望做出來的皂不要是黃色就要加偏重亞硫酸鈉,但若跟我一樣偏好黃色的就不用加。完成後放一邊~

B材料全放一鍋,加熱至80度以上。完成後放一邊~

C材料準備好後加熱

D材料用燒杯(實驗杯),先到入些微甘油,後加入金箔打散

最後將BCD倒A,攪拌後倒入模型

老師帶很多皂模來!

(倒入模型後若有很多氣泡可以噴一下酒精)

入模後在室溫下放置一陣子後可放入冰箱,大約1小時就可以脫模了!!

成品很漂亮喔!!噴點水待些微乾後包起來,若加個紙盒什麼裝飾一下,是不是就變成禮物了呢!!!

有噴過水的皂包起來亮晶晶的呢!

操作過程中小兔子最愛的就是用電子磅秤跟測溫槍,對她來說測溫槍就像是體溫計@@

過程中會有些粉跟煙,但我覺得量都很少,味道也不刺鼻,製作過程是很安全的,但還是要注意孩子不要被燙到,有時燒杯很燙,孩子又急著去聞味道,很容易燙到~

整個過程大約2小時,對一位4Y的孩子來說,耐心差不多用完了,最後在包氨基酸皂時就剩我一人了……@@

 

氨基酸皂的優點是不乾澀、溫和不刺激。一開始我們只拿來洗手,後來因豬仔喜歡熊熊圖案的氨基酸皂,洗澡時拿來玩也就一併當洗澡肥皂了!(現在我跟豬仔一樣都用氨基酸皂洗澡)

熊熊的五官已經被洗的模糊了~

 

其實我平常並沒有用肥皂的習慣,就結婚時買的資生堂香皂當洗手用,會想做香皂跟了解香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就是很單純的想跟孩子一起動動手做些什麼的吧!孩子對自己做的香皂也真的是愛不釋手~

 

我個人覺得製作不難,基本上也算安全,有興趣的人可以買材料包回來做!(可以FB獅子王親子烘焙留言購買)

皂模可以上網買,也可以用利樂包當模型~

 

以上分享給大家~

購買的材料包!老師一包一包的分好,很清楚!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