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陸續有同事家新添小BABY,所以辦公室又開始聊起了媽媽經,最常聊到的就是手推車!

感覺手推車是新生兒家庭中必買清單了吧!

那手推車要怎麼挑選呢?在此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心得~

 

其實每個媽媽、家庭的後援及支持系統不同,有些家庭有很多人手可以支援幫忙,有些家庭卻可能只有一人,所以手推車若選的好,會有很大的幫助喔!

我當時在選擇手推車時就有考量,我是很有機會要時常一個人帶著孩子的,所以手推車我選擇輕型的,然考量到包覆姓,有些太簡單型的手推車就不考慮。

 

我個人覺得好的手推車條件:(由手推車下到上)

1.輪子好不好推

一般來說大輪子會比較好推,但大輪子的手推車一般就會伴隨重量較重,體積較大,所以若想選擇輕型的手推車則要考慮有避震的輪子會較好。

 

GRACO手推車輪子好推

2.兒童座椅下方有隔出一塊置物空間

有些輕型簡單手推車(像是機車用手推車),在兒童座椅下方沒有隔出置物空間,我比較不推薦。

沒有隔出置物空間的手推車相較會較低,推時需要彎著腰,我覺得推久了會不舒服,然孩子坐的位置相較也會較低,感覺剛好在機車排氣管的高度,覺得很危險,孩子若好奇亂摸就很容易受傷~

再來,下面多個置物空間可以擺放東西很好,孩子越小東西越多的!包包、雜務不用全都掛在手把或背著~

 

GRACO手推車下方有置物空間

3.椅背能調整的範圍

對新生兒來說,手推車必須要是能夠平躺的!(當然…..當然不是說一定要180度平躺,大約170~175)

新生兒頸部軟趴趴的,所以當然要平躺著才舒服ㄚ!

其實能平躺的手推車對大一點的孩子來說也是較舒服的,想想看,你自己是喜歡躺著睡還是坐著睡呢?!

您想要孩子這樣睡嗎?!!

(這是雙人手推車/我們去日本玩時小兔子累到立著都能睡!!!><)

 

GRACO手推車可以平躺至170

4.座墊是否透氣、清潔是否容易

透氣真的很重要。高雄的天氣多半是炎熱的,若手推車不透氣,那哪位孩子會願意待在手推車上ㄚ!(若擔心坐墊包覆性不佳,可以拿條浴巾或紗布巾什麼的,塞在座椅旁,增加包覆性。)

清潔上是否容易也需考量。小小孩必定會溢奶、吐等等,所以若推車好清潔會節省很多工作!

 

GRACO手推車的清潔超方便的,水管沖一沖,拿到外面陰乾或曬一下就可以了!!

6.好不好收、重量、體積

我想這又回到一開始說的,每個家庭的結構不同,有些家庭出門就是大陣仗的,許多人可以幫忙的情況下,手推車重不重、體積大小、好不好收不會是太大的問題;然若只有一個人呢?我想這就是非常大的問題了!

記得有次我帶小兔子去岡山看飛機展,推著推著竟然只剩樓梯往上了@@(不走樓梯要繞超大一圈的,正中午的我不要~)

我背起媽媽包,左手抱起小兔子,右手拉起手推車腳一踢,手推車收起來背著。從樓梯上面往下走的阿桑看到我,露出一臉佩服的表情,真讓我好有成就感ㄚ!!!(哈哈哈哈~~~~其實是手推車選的好啦!!!)

 

GRACO手推車好收好放

至於頂棚夠不夠大、能否雙向推我是覺得是次要的條件了~

(=以上條件供大家參考=)

 

我家選擇GRACO!

GRACO在我家服役真的很久。孩子剛出生時,我常常把孩子放在GRACO裡當搖椅推ㄚ推;之後推著孩子去散步、買東西,慢慢的越走越遠~~~

出門玩!

他們兩個都要坐手推車,但是我只帶一台手推車(2Y8M)

我們也曾帶著GRACO出國玩喔!

GRACO當然不能登機,但我真的覺得手推車能不能登機真的不是很必要ㄟ!

現在有許多航空公司,在機門一開時就會貼心的把手推車擺在機門旁了!

 

孩子越大,坐手推車的機會變很少了,但我還是把GRACO留著,因為不時還是會用到~

有時早上我趕著去上班,推小兔子到車庫要去外婆家,就會用到手推車~

在手推車裡她還是睡得很香甜!(這時已經3Y)

最近還有幾次是孩子生病,我推著手推車帶他們去看醫生,因為他們虛弱的走不動了~

 

GRACO手推車一直以來幫我很多很多的忙喔!

從孩子出生就一直用到現在,家裡除了增購雙人手推車外,單人手推車沒有換過喔!

若有媽媽也正在考慮手推車,GRACO手推車會是很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