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在滑手機時看到吳念真導演推薦書的影片就點進去看,後來發現是一本很有意義的書-我早就知道

書本身就像是件藝術品,是為視障孩子設計的繪本,整本書都有點字,且圖都是浮雕搭配部分立體紙藝,可以用手指頭觸摸,感覺不同的觸感!

看到這推薦影片時忽然想起大學時期的打工~

我在大學的盲生資源中心幫忙盲生唸書,我當時幫忙的對象是文昇~

他不是先天看不到的,是有次打球打到眼睛,之後慢慢的眼睛就只看到黑色的了。他唸歷史系,所以我負責唸他的課本,有時也不知道他有沒有專心聽,所以唸一段落就會反問他考他~(他都答對啦!!)

文昇的手錶會說話;衣服幾乎不是黑就是白;走路時一手拿拐杖一手扶著我的肩膀,幾乎可以跟正常人差不多的速度前進;他還能打棒球-藉由聲音,球打出去後會有聲音,藉由聲音他可以接到球,真的!!文昇真的很強~

(衣服的部分:志工會告訴盲生衣服的顏色,他們會把不同顏色的衣服分類好,洗的時候也要放對籃子,不然就會搞亂了….)

 

當時的活動是買一本捐贈一本,想想自己平常也沒做什麼好事,而且從沒看過專給視障生的繪本,所以就參加了這活動!

書本因為需要手工貼合,所以須等幾個月,當時線上刷卡後就也忘記了~

前陣子(7/15)收到書,真的是太精緻的一本書了!

晚上故事書時間拿出來與孩子分享,孩子也是哇哇哇!!!!(驚嘆不已~)

書裡非常的精緻,滿滿的浮雕,手可以摸摸愛玉、兔子、松鼠……,還有許多立體紙藝,一整個就是"好美",與孩子一頁一頁慢慢的看,有時攤開成比較長來唸,孩子好專心的看著摸著!

雖然孩子似乎還不大能體會這繪本對視障的孩子是多大的福音,但我真心希望這樣的繪本能繼續!!

(最近晚上這本書的點閱率也真的是很高!!)

 

故事內容有說到愛玉果子與小蜂的互利共生等,所以我就買了愛玉子來和孩子一起搓一搓,搓愛玉!!!

 

手洗愛玉有些小技巧喔,要注意一下喔!不然就會跟媽媽我一樣,第一次洗出的愛玉跟書本裡的來虎一樣水水的@@

 

容器洗乾淨後裝礦泉水、自來水等含有鈣質的水

要將容器、紗布袋及雙手都洗乾淨

千望不要用蒸餾水、逆滲透水等軟水

常溫或冷水,不要用熱水

 

洗愛玉子的比例:愛玉子:=1:50

天然的愛玉子才洗得出來

•媽媽我是直接google:購買愛玉子,就會有許多平臺可以購買了!(天然的最好喔!)

可至小北百貨買洗愛的袋子(一個約20)

(當然也可以用絲襪啦><)

 

洗搓揉大約5-10分鐘就可以了,放在常溫下約20-30分鐘後放入冰箱,在等個30分鐘就完成了喔!!

豬仔&小兔子放學後我讓他們做,之後洗澡後將愛玉放入冰箱,吃完晚餐就可以當點心!!

在洗搓揉愛玉時不要太大力喔,不然裡面的愛玉子會跑出來,成品的愛玉就沒辦法晶瑩剔透喔!

 

媽媽我下班特別去辦公室附近飲料店買珍珠,因為來不及去菜市場了~~~

麻古茶坊博愛店的老闆人很好喔,聽到我要買珍珠而已,就裝了一杯給我,跟我說沒法key單,不用算錢,我當下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孩子在吃飯時我炒了一些糖水。糖水加入愛玉會很好吃!

"炒糖水"不難喔!

準備平底鍋,放入砂糖,小火慢慢的炒,砂糖會慢慢的跑出水分,之後加入熱水,再滾一下,糖溶解了就好了喔!(加入熱水後也可以適時的再加入砂糖!)

(建議加入熱水是因為,此時在炒的糖很熱,若加入冷水會有很大的蒸氣,容易造成危險~)

就完成了喔!!

以上跟大家分享~~~

有興趣的媽媽爸爸可以購買此繪本-我早就知道,有空也可以和孩子一起動手做愛玉喔!

 

小記:

有時我的媽媽總會問我,搞這些妳不累嗎???

 

是ㄚ,是很累ㄚ……但總想讓孩子體驗個什麼~

 

我的媽媽很建議我讓孩子去學才藝,但我總覺得可以再緩一下,也許是自己偷懶不想接送吧!呵呵呵~

目前計畫讓孩子去上一些體驗課,從中看看孩子是否有興趣,若有興趣當然就上囉!!!

其實孩子放學我們盡量都會一起做個什麼事~有時去公園溜滑梯玩滑步車,有時候去游泳,若是回家就可以做鬆餅、杯子蛋糕、DIY黏土、樓頂玩水槍……,比起趕著接送去才藝班好像有趣的多……………!????(哈哈哈哈.....之後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