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拚了老命才把游泳池充好氣,沒過幾天開始狂下雨@@

 

前幾天帶豬仔&小兔子去游泳,一開始去離家較近的新光國小溫水游泳池,可惜暑假期間,只有部分時間開放,其他時間只有報名課程才可以進入游泳,但當下孩子興致很高,感覺非游到不可,我就轉戰到大地游泳池,想說了了他們的心願,不然兩個肯定整晚都在說"媽媽不帶我們去游泳ㄚ"類似的了

…..

 

想不到大地游泳池的兒童戲水區有溜滑梯!!!!!

孩子真的樂翻了

 

PS.去大地游泳池前要記的先買票喔!現場的票較貴喔!

全票250

半票150

幼兒票70(90公分以下)

(大金國際旅遊票卷網一張90元;欣欣票卷一張90元,加line在省5元喔!)

 

這本繪本:請問一下,踩的到底嗎?書本後面有告訴孩子去游泳應該要注意的事項,畫的很可愛、淺顯易懂!

我們三個一邊開心的往兒童戲水區溜滑梯前進,一邊想著繪本告知應該注意的事項!

故事開始說著,小狗、小貓、小豬要去山裡游泳,但他們的游泳圈放在公車上忘了帶下來,小狗更是忘記要帶游泳圈,那該怎麼辦呢?!!!

問了恐龍、大象小象、大熊-請問一下,踩得到底嗎?

當然大家的答案都不同,結果又是怎樣呢??就等大家去看囉!!!

 

這繪本在家裡很久了,有陣子孩子喜歡,我就常唸給他們聽,有陣子又都沒人選~

孩子現在4Y2M了,唸故事書時,我會慢慢地加入一些我想讓他們知道的東西~(是置入性行銷嗎!!!???哈哈哈~)

這本繪本我會順便提到,很多事情每個人看的角度不同或體驗的感受不同,所以沒有所謂的對錯,也沒有誰說謊!

水的深度對恐龍來說很淺,但對小老鼠來說呢?

 

小兔子&豬仔最近會忽然冒出"媽媽妳說謊,要割舌頭"

……這話聽在一個大人耳裡,都覺得可怕了!孩子怎麼會說出這種話呢?......

不怪孩子,因為這話最開始是媽媽我說出口的

長輩有時無心的話孩子聽進去了,孩子當然無意間也會說出口,讓我有時在教養上要花很多心力解釋"不是這樣的""你有親眼看嗎?"...,常常不單單只是嘴巴解釋,還需要實驗證明給孩子看,時間一久真的很疲憊,所以有次我就說了很可怕的故事-下地獄割舌頭的故事@@

孩子也真的聽得懂,且記住了……

 

我錯了.....

 

這件事我覺得也可以這樣處理,就是不要情緒激動到說恐怖的故事。

"當下"可以不要花時間解釋、證明,只要平穩地說"媽媽不這麼認為ㄟ""真的是這樣嗎?""我覺得可以再看看"之類的回答。當下媽媽的情緒先不要受影響,也不要急著去解釋什麼,等待機會或是製造機會,思考後再來跟孩子說明、解釋或是討論,不然傷了母子母女情多可惜ㄚ.....

孩子目前的世界應該是很明顯的黑白、對錯、好人壞人、好玩不好玩…..,應該沒有太多模糊地帶,現在想慢慢給他們一些灰色或是善意的謊言

 

就分享這本繪本給大家啦!!請問一下,踩的到底嗎?

 

小兔子大發現

應該是小貓問大熊「請問一下,踩得到底嗎?」,不是書本寫的小狗!!

你發現為什麼了嗎?!!!(ㄏㄏㄏㄏ~)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