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看著先生打電動的背影,我的內心都是非常怒的,畢竟這是家不是學生宿舍……

(我想暫時他內心的男孩是不會離開的---只能說中邪了~)

最近我換個想法

我把先生當弟弟,對,是當弟弟不是兒子

(當弟弟我就不會碎念他,但是當兒子會)

我發現這麼一來好像可以安撫我內心的不滿、不平、委屈、怒氣等等

當然這能持續多久…??......就請拭目以待囉!

 

這週末先生到台北開會上課,我帶著孩子一起去北部玩,可惜天氣不大好~

週末結束當然就是體力耗盡,上班第一天中午接到同事-Q的電話,她說沒兩句就哭了….

 

Q與婆婆同住,生了2個兒子,先生與婆婆各負擔一半的房貸。小Q下班要與婆婆一起煮飯,及負責飯後洗碗等工作。家事的安排上,先生也有負責的工作~

聽起來很OK,但小Q卻非常痛苦~

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同事A給的建議是

1.說服先生搬出去住

2.若無法說服先生,就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我個人是覺得老話一句,千萬別憋著委屈,因為會生病,也別花太多時間在婚姻家庭

 

其實婆媳相處我也很菜,但幾年下來的經驗我知道怎麼做會讓我自己好一點!

(我真心覺得自己好才有機會讓旁邊的人都好,所以請媽媽們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以小Q的例子,我不會建議她積極搬出去,與其一直吵先生要搬出去,不如每週規劃出遊,畢竟減短在家時間就能減少不舒服感吧!

平日做完家事就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出去散步、和孩子一起玩捉遊、撲克牌,唸故事書…..沒有必要做完家事還要陪著老人家看風水世家什麼的吧~

 

每週二我帶孩子去上陶藝畫畫課(愛小王子兒童美術陶塑教室)後就是我自己的獨處時光,通常我會找間咖啡店看書(最近看的書是"慢飆股-台積電的啟示錄"),幾週下來,我發現我很期待這天的到來,享受這1個多小時的空檔

IMG-3579

月亮好漂亮~

有時,有些事情看似無解,或是像灘死水沒救了,但若是試著去做個小改變呢?!

我是覺得有些事情只要願意去做個小改變,去衝撞既有模式,是有機會突破僵局的!

當然,媳婦要去做這些改變是很需要勇氣的,要去改變既有的平衡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我非常懂~(特別先生又不支持時)

當被推到走投無路時,我想起身替自己奮戰一次是有必要的!

 

我的婆婆與公公關係極其的差,所以婆婆將自己的兒子當先生,把孫子當兒子,內心排斥其他女人,我都可以理解,因為身為30年家庭主婦的她確實太孤單了~

但是對於她言語欺負人,我是無法原諒的~

當然,現在我不會理會她四處亂放風聲亂說話,畢竟這就是她的個人風格!

 

豬仔出生後一直由公婆代勞,我謝謝他們的幫忙,但同時也受夠了他們無預警的打擾,所以我提議豬仔我自己照顧~

(當時婆婆幫我取個名字-週休二日媽媽,當時我很不悅,我生的是雙胞胎,小兔子也要照顧吧!)

(公婆極其不合,但對付媳婦時會站在同一陣線,現在回想起覺得"好有趣"!!)

這看似正常不過的提議卻引來婆家大力反抗,先生也因為"孝順"(找不到好的詞)沒有與我站在同一陣線

當時我幾乎每週帶豬仔回婆家就跟公公提一次我的計畫(婆婆不願見我),在我意志堅定下,公婆也就只能轉戰先生了~

(坦白說每次要跟公公說話我都非常緊張,因為公公說話技巧不錯,對我的提議不說不好但也不說好,輕輕鬆鬆的就把我打發了)

時間拖好久~~~~~~

有天我跟先生說,我和你是孩子的法定代理人,你若不行使你的權利義務,我要!

孩子我就是要帶回來~

我直接訂了個日期時間,告訴公公我要把豬仔接回家

我不讓公婆有任何理由延後了,先生對此不諒解,他認為我太激進了。

接下來的事情當然不浪漫,持續不斷的攻防戰,只是公婆的伎倆越來越粗糙,波及娘家,大肆宣傳我這壞媳婦、壞媽媽...

我確實經歷好長一段低潮。帶著兩個孩子不輕鬆,但又不能跟誰哭訴,有好多次邊洗澡邊哭,但一切很值得~~~

有時想想,像我這樣善良的人,有機會能當當反派角色也很不錯!

 

想跟小Q說,有想鼓起勇氣衝撞目前的假平衡了嗎!!??

我會一直聽妳說的

 

周末我們去看板橋的燈會及造訪新北大都會公園

IMG-3571

會發亮的東西很容易吸引小朋友

IMG-3556

新北大都會公園(三重)滑草很刺激

小兔子有一顆牙齒在搖了,又因為同學說乳牙放枕頭下牙仙子會送金幣,所以小兔子很期待牙齒快掉~天啊~~~

因此我說了好多故事、分享個人經驗,希望她能好好保護乳牙,但一切似乎抵不過牙仙子的金幣

後來我試著寫封牙仙子的來信及先送金幣,期待小兔子能好好愛惜即將掉的乳牙~

IMG-3581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豬仔&小兔子 的頭像
    豬仔&小兔子

    PB我愛你!!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