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一早接到美濃同事的邀約,看來拔蘿蔔的季節又到了!!

有同事住在美濃真的很好,停車、上廁所都不成問題了~~~

目標是拔蘿蔔,但是孩子們在前庭玩起躲避球、籃球跟腳踩火箭炮,一玩就是一個半小時了

(我的體力瞬間耗盡,躲避球搞得我手臂好酸)

後來來到泰安路口拔蘿蔔。天氣非常的好,有太陽但不熱,不時還有涼涼的風~

IMG-3393

這兩位有嚴重潔癖的卻堅持要同一組拔蘿蔔

IMG-3396

IMG-3397

專業的來了!!---小兔子真的很專業

孩子玩得很開心,大人可是累噓噓啊~~~~

但也很值得啦!!!看到孩子開心我也開心啦!

IMG-3406

見面時同事拿出單眼相機,跟我介紹早上她去中正湖拍的鳥,並且分享她加入賞鳥社及參加的活動!

看著她我忽然覺得真好,可以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了!

記得4年前她還在為了孩子的事情傷透腦筋,花了好多心思天天美濃高雄市跑的,現在看她這樣真的很好!

 

現在雙寶還小(5歲應該還算小吧!!!)所以許多事情我都會以他們為重,像說要去哪裡玩,看電影也是看冰雪奇緣、1/2的魔法等等的,這幾年許多事情上確實很少想到自己,看看自己身上的褲裙,下擺都開成花瓣了~~~

有孩子這幾年確實花費不少,可以稱上月光族。前年開始我就開始在想要如何增加另一筆財源,當時股票市場是我不考慮的,因為學生時代家裡發生一些事情,讓我不大喜歡股票這工具。

(我現在36歲,工作上我不打算再往上爬了,目前這份薪水加上先生給的家用,生活是沒問題的,但若要說10年以後我就不敢保證了)

我有想過創業、再讀書當講師或助理教授,但是目前以上都沒下文(執行力超落)

想到以後可能會被錢追著跑,就覺得是不是應該來理財一下呢!!

以前我的理財就是定存(含保險的定存)跟外幣匯率,今年中再多加股票市場,是的,我踏進了股海!

(千萬要做功課,不要等著別人報明牌)

我今年暑假後開始看了一些書,證券戶10月底才開,正式買股是11月初。

這邊不是要跟大家說我買了哪支股票或是我賺大錢什麼的,是想推薦幾本書給大家!

書本部分我特別喜歡闕又上的書,目前看過:阿甘投資法、、慢飆股台積電的啟示錄為什麼你的退休金只有別人的一半?(這本是目前進行式)

以前我很討厭看到一種人,就是天天盯著電腦看盤的人,因為我覺得他們都是超級投機的人,但是這幾個月看了闕又上的書後想法有些改變了,也增加了許多新知!

 

推薦大家這些投資書不是要大家一定要買股票,所以不要誤會,只是覺得這3本書寫得很好,可以增加許多觀念!

這幾本書可以讓你有不同的觀念外也可以學到許多以前經濟發展的故事等等,以後媽媽們聚在一起聊天就不用再一直圍繞著孩子為話題了!

非常推薦闕又上的書喔!!

如果你像我一樣是股海中的新人也很推薦聽podcast股癌!

IMG-3408

大豐收!!!!等著吃醃蘿蔔了!!!

(還有另一邊沒拍到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推薦闕又上的書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豬仔&小兔子 的頭像
    豬仔&小兔子

    PB我愛你!!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