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的小兔子跟媽咪的MT課程(Music Together)到了尾聲~

雖然一周只有上課一次,一次也只有45分鐘,但若包含車程,前後大概1.5小時。

許許多多的片段集結而成的回憶,讓媽媽有些不捨課程的結束~

已經不是很記得當初報名MT課程的動機了,只記得保母家對面的家教班學生常常受到小兔子尖叫聲干擾, 詢問了一下,知道上課時間是星期二跟四,所以就盡量在這段期間帶小兔子出門散步~

一開始就是騎著腳踏車戴小兔子亂逛,公園、河堤、廟前……。後來真的不知道要去哪兒,常常就在廟前坐玩好一段時間~

後來網路上無意間看到了MT體驗課,而且時間又在星期二(重點!!!!),所以就決定帶小兔子去體驗體驗!

印象很深,體驗課那天下著超級大的雨,路上大塞車,導致媽媽回到家已經很晚了,還要繞去保母家帶小兔子,頓時有點疲累~~~電話詢問了一下,今晚的課程沒有取消。雖然只是體驗課,也尚未繳費用,但媽媽最後還是出發帶小兔子去上課~(我總覺得我有點太固執,答應了人家難道就要風雨無阻去嗎!!???)

第一次上課小兔子沒有參與太多,大多就在媽媽旁邊動動扭扭+深蹲!!

課程中有一段時間(大約5分鐘吧!)是給孩子自行探索樂器的時間,小兔子很有興趣的去玩地上的樂器~(地上有很多種樂器,敲打類型的、手動搖搖的……)

體驗課結束後,坦白說媽媽沒有驚喜的感覺,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我想是因為那天媽媽真的很累了~

回家車程上,小兔子非常的不安份,一整個就要從安全座椅爬起來了…….

媽媽那天兇了小兔子,而且很兇…..。小兔子哭超慘的……..


過了幾天媽媽報名了課程~

(有時候我也覺得很奇怪,我怎麼會報名課程呢?畢竟第一次的經驗並沒有很好啊,小兔子當晚哭好久,媽媽也難過好久….)

 

每次上課都是外公外婆戴小兔子去的,媽媽我只要直接去教室會合就好。

有了外公外婆的幫忙,確實輕鬆很多。媽媽下班不用趕,吃完晚餐直接去教室跟小兔子一起上課就好!!

MT下課回家的路上,媽媽不免都會有些害怕,我想是因為之前不好的經驗吧~

後來媽媽也慢慢的學習到~下課後不要急著把小兔子帶回家,讓她在1F的空間玩一下(有很多書跟玩具),接下來在車上就會乖一點~

報名MT課程會給CD,在車上可以放來聽~

小兔子有時聽到剛上課上過的音樂會拍拍腳、拍拍手…….,媽媽也會跟著唱,感覺小兔子就會安份很多。

還有每次下課老師都會發一張貼紙,有幾次小兔子整路就玩那張貼紙!!!!

每堂MT課程都很緊湊,沒有"空著"的時候~

小兔子很喜歡玩教室外的靜電拖把、洗手台…..,每次上課到一半都要拉著我去外面晃晃。

媽媽對此沒有很在意,因為即使在教室外仍然聽得到教室內的音樂,有時小兔子在外面也會跟著教室內的旋律動ㄚ動~

課程中會用到鼓、彩帶…….等,小兔子都會去摸一摸敲一敲~

CCtree定期舉辦的戶外野餐也讓媽媽覺得很棒,給媽媽很多想法~

戶外野餐老師們還是會帶活動,把教室內的課程換到戶外,一整個感覺就不相同了!

即使當天超級無敵熱,媽媽看到老師們的汗水都滴下來了,整個背都濕了,但仍用心的帶活動~

前陣子的萬聖節也讓媽媽感受到CCtree的用心!!

大門口裡外、教室等等都佈置成萬聖節的場景,還特地做南瓜圖案餅乾給孩子,真的很特別!

外婆很用心的幫小兔子打點萬聖節的裝扮,買了萬聖節的衣服跟髮飾!

雖然說媽媽不確定會再續報課程,但給CCtree棒棒棒棒棒!!!!!

MT課程讓我有一段難忘的回憶~

每次媽媽都會早點到,就坐在CCtree外等外公外婆載小兔子來上課。

常常遠遠的看到車來,媽媽我的心就酸了一下,我想是感動吧~


我常常把事情攬到自己身上,因為我總相信我自己一定可以,有時候疲倦了也沒發覺,一直到某天爆炸了才嚇到周遭的人~

我的爸媽(也就是小兔子的外公外婆)很了解他們的女兒,總是默默的在後面幫忙著我,直到現在結婚了、當媽了還是這樣默默的支持著我~

我很固執,有時候別人的意見我一時也聽不進去的,加上抗壓性低,報名MT課程很明顯就是不適合,因為下班都已經累了~

這次報名MT課程我沒有跟任何人商量,就報了名帶小兔子來上課~

沒有注意到上課時間是7點,是我吃晚餐的時間~(時間被壓縮到了,無形中的壓力產生了~)

很謝謝爸媽幫我不厭其煩的戴小兔子來CCtree~我真的很感動!

 

 離題了離題了 

最後最後再次謝謝MT課程!!!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