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在2016年的尾聲叫到騷聲了.........媽媽真是無奈又心疼啊~

小兔子這陣子占有慾很強,我只是抱抱哥哥豬仔,或是哥哥不小心碰到(真的只是碰到)她的東西,她就會尖叫+飛奔過來抱緊我的腿,或是把哥哥的手撥開~

有時更是激動地跟哥哥互相搶了起來。小兔子幾乎都輸,所以就哭叫的更大聲了

這真的讓媽媽我覺得很ㄚ雜,也常常被她的尖叫聲搞得頭痛

後來詢問了一下同事,發現好像大家的小孩也都會,只是嚴重程度不同~

接下來我要好好花時間教小兔子了,讓她不能這麼鴨霸,當然我覺得最重要的是"Mom",就是我,沒錯~

我(Mon)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氣,這真的很重要。好好講孩子是聽的懂的,但是常常因為自己沒有耐心就.......就沒有好好講(真的很糟~)

小兔子越來越活潑(小阿姨稱之丟猴)。現在常常會搞東搞西,也不知道在忙什麼的~

拿到東西就要吃吃看,吃濕紙巾已經是常有的事了><

媽媽有時一不留神,回頭就看到小兔子畫圖畫到自己的舌頭都變綠色的了(真的是什麼都能吃)

蠟筆都被啃的不光滑了~

自己選個大水壺,背在身上大半天,水都沒少(沒喝)

玩玩具當然也很厲害了!出門也很enjoy其中~~

玩具保護的很好,誰都不能碰~~~

跑去跟大哥哥玩吹泡泡~

和阿龍姊姊手牽手一起去吃早餐~

十股文創園區打鼓!!!

現在出門或晚上睡覺要換衣服都要自己選,若她不尬意就會跑給媽媽追,常常都要搞很久~

小兔子現在還不大會說話(和豬仔相比),只會說媽媽、舅舅、腳踏車、氣球、洗澡這些吧,但我沒有很擔心,因為她聽得懂我的"指令"~

「去抱一下爸爸後媽媽給妳餅乾」.........噹噹噹完成!

「媽媽手痠痠抱不動自己走」.........噹噹噹完成!

「去打哥哥的屁股」(嘻嘻嘻).........噹噹噹完成!

總之就是keep going跟她說話!


其實我很心疼小兔子,每每帶她回保母家,她都哭得很難過,甚至認得保母家附近的店家,常常在車上指著外面說"毋",媽媽都好心疼~

1/2那天晚上,我和小兔子坐在診所外面的長椅,她指著月亮,我才發現那天月亮好美ㄚ,旁邊還有一顆好亮的星星(金星)相伴!

媽媽好愛小兔子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Y8M佔有慾好強大阿!
    全站熱搜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