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現在都要自己選衣服,衣服不是她自己選的都會強烈反抗,換個衣服常常搞得很激烈>"<

有天晚上要睡覺了,我要幫她換上舒服一點的衣服,她竟然又哭又叫的不讓我脫熊熊的衣服,手還會故意彎起來讓我衣服脫不掉,最後還跑給我追……拔拔當時就說"換個衣服是有這麼痛苦喔??!!!"最後只好夫妻合作把衣服換掉,她要的熊熊衣服就綁在腰上吧,不然鄰居要來抗議了~之後每次換衣服她都要自己選,"""不要"都能很清楚的表達,常常整個櫃子都翻過了,選了最上面那件….~都不知道媽媽摺衣服的辛苦

小兔子有許多WHY&1/2的衣服,都是外婆買給她的,我後來看了照片,真的覺得他們家的衣服好可愛好花俏喔!

小兔子還小的時候我盡量不讓小兔子看手機,所以在她面前我也盡可能地不滑,但…..。其實有時手機內的影片、照片還滿好用的~一開始我用YOUTUBE放兒歌給她看,因為小兔子實在太灰了,我想休息一下,因此開了不好的先例,也就這樣一直撩下去了~

現在小兔子很喜歡跟人家視訊,常常電話都還沒接通,聽到嘟嘟嘟連線中的聲音,她就已經站的好好地在等著打招呼了~

現在我只能不讓她玩太久或是把手機藏好,畢竟不讓她玩已經有點難了~哎呀呀....

媽媽我最近常被問到,小兔子會說話了嗎?(因為哥哥豬仔已經會說很多詞且會跟大人的尾字了~)

其實小兔子很多方面都比較晚一點(畢竟雙胞胎很好做比較的),她比哥哥豬仔晚會爬、會走,連長牙齒都晚了快5個月,所以說話晚好像也很正常~(我不知道是什麼心態厚><)

記得小兔子1歲的時候還完全沒有長牙齒確實讓我有點擔心,因為連個牙齒白白的影子都沒有,雖然牙醫說別擔心,但我不免還是會憂心~

牙醫當時有建議1Y6M如果再沒有長牙可以照一下X光確認有否牙胚,還好…….還好牙齒某天冒出來了!!n____n

同樣的,對於小兔子還不會說話這件事,我是很有信心的,相信她已經懂很多名詞了,只是就是說不出口~

小兔子喜歡玩拉拉書或是有聲書,我會告訴她裡面的動物或是車子什麼的,例如狗狗 汪汪汪~ 貓咪 ~~  兔子跳跳 貓頭鷹…..”,所以現在如果反問小兔子貓頭鷹在哪裡?””貓熊呢?”她都能指出來,問她媽媽是誰,她也會指我,所以綜合以上,我相信她會說話的!!!(堅定的眼神,但內心還是很慌張徬徨~)

其實媽媽我也不是說真的這麼的有信心,前陣子跟一位同事聊天,他說他的兒子2Y了但還不會說話,記得我當時回他,不用太擔心吧,很多孩子也是2Y後才會說話的,多多跟他說話倒是真的!當時他反問我,妳女兒聽得懂指令嗎?我說聽得懂ㄚ,叫他去丟尿布還會自己去丟呢!當時對話就這樣結束了。後來過了大約半個月,同事跟我說醫生說他兒子懷疑有語言障礙,而且他們已經在醫院接受特殊課程了~當下我真的好驚嚇好害怕,這………,我整天沒法好好工作,我一直在回想小兔子平常的表現~後來我決定再給小兔子一點時間,若2Y還不會說話,就去請醫生評估,畢竟提早發現提早治療~

忽然有點沉重~~~我想所有的媽媽都是一樣的,誰不希望孩子健健康康的呢~一切加油!


過年前幾天有天晚上小兔子突然發燒,後腦杓燒滾滾手心也是,一量38.2,整晚沒法好好的睡,撐到了早上溫度又升高,所以趕緊吃退燒藥~

一整天就這樣燒燒退退的,最後媽媽絕定送急診~(因為是星期天)

小兔子一開始很乖的坐在外面等,但一聽到護理師從診間出來喊"小兔子",竟然就大哭起來了,我心想,這孩子也太有先知了吧,怎麼知道要被塞屁屁退燒呢!!!???

媽媽我忽然笑了出來,天底下怎麼有這種媽媽阿.....><(hahahahaha~)

這個月的小兔子又""了一大步,很多事情也都聽得懂、知道,像說看醫生時給醫生聽肚子、張嘴看看......都很配合~(外婆說好棒棒!!!)

小兔子很黏媽媽我,這點讓我覺得有些累,但有時反過來想想,她能黏我多久ㄚ,也許再過陣子就不要媽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Y9M
    全站熱搜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