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媽媽在懷孕期間都會替肚子裡的寶寶取個小名吧!!

 

懷孕初期,有次去參加先生的飯局,跟一位準媽媽聊天聊到小名,她說她的孩子小名叫暖暖,因為她懷孕初期工縮很嚴重,肚子常常莫名硬起來,她先生總是會摸著她的肚子跟孩子說,你要軟軟的喔,不然媽咪會很辛苦,所以孩子的小名就叫軟軟à暖暖(因為是可愛的小女孩!)

因此我也想替我的孩子取個小名,這樣一來摸著肚子就有在說話的感覺,因為有了對象,且孩子也知道媽媽在跟誰(哥哥還是妹妹)說話!

但是要叫什麼呢???

 

他們會叫豬仔&小兔子純粹是因為媽媽對動物的個人喜好,背後沒有什麼傳奇故事或神話~ㄏㄏㄏ

有看過"夏綠蒂的網"嗎?裡面的小豬韋柏多麼的可愛討喜ㄚ,所以哥哥就叫豬仔;妹妹會叫小兔子是因為兔子給人溫暖舒服的感覺,媽媽希望孩子能給人這樣的感覺,所以就叫小兔子!(命名過程非常的簡單>"<)

懷孕期間我大多利用洗澡跟睡前的時候跟孩子們說說話。懷孕中期我就開始坐著洗澡,蓮蓬頭的水剛好撒在我的肚子上,好舒服ㄚ,我想他們在肚子裡也感受的到溫溫的水吧!我當時不知道要說什麼,所以就都跟他們說說今天的天氣ㄚ、工作的事情ㄚ……。印象很深,有次早上做完產檢後,發現兩個孩子的體重有點落差,所以當晚就摸著肚子跟豬仔說,豬仔你要少吃一點ㄚ,留點給妹妹呢!”,之後也常常提醒小兔子要起床覓食!就這樣持續一陣子。下次產檢時,兩個孩子的體重落差就真的減少了!!!!(乖孩子~)

這兩個孩子在我肚子裡算乖的,後期也沒什麼胎動,有時候我都會想說他們還好嗎??此時我就會摸摸拍拍肚子下方叫豬仔動一下,或摸摸拍拍肚子上方叫小兔子動一下,有時真的會有回應呢!!!看來他們也認同他們的小名!!!(ㄏㄏㄏ~自以為的媽媽)

去年姐姐懷孕時,小孩的小名叫阿皮” (因為是猴年吧?!),當時我媽媽就說,為什麼要叫阿皮ㄟ,這樣會不好帶會很皮喔!!當時我就心想,這什麼邏輯ㄚ,難道小名叫美女就會美若天仙?後來細細觀察,老人家的智慧還真不可小覷ㄚ!!!!

豬仔跟小兔子從同一個娘胎出來,光膚色就不一樣,豬仔比較黑,小兔子比較白。豬仔剛出生時喝奶就喝的很急,且很用力的吸奶嘴頭,吱吱吱的聲音很大聲,睡覺時會微微的張嘴且發出呼吸聲,有時是鼾聲(一開始還以為他呼吸不順ㄟ~),一整個就像個小豬仔!!!

小兔子出生就比哥哥白很多,喝ㄋㄟㄋㄟ時也很思文、安靜,睡覺時也沒有什麼聲音,有時候媽媽還要摸著她的胸口確認她有呼吸呢!!

(當媽媽之後有時真的會有點神經質><!!!)

應該很清楚誰是豬仔誰是小兔子吧!!

現在他們大一點了,小兔子這幾個月就很喜歡跳跳跳的(還好樓下鄰居沒抗議),真的像隻兔子一樣,哥哥則常常翹著他的嘴,要不時提醒他,嘴巴閉著才帥帥!

也許是巧合,也許是特別看到他們像兔子跟小豬的地方,總之就參考參考!!

兔子跳啊跳!!!

嘴巴要閉閉才帥帥喔!!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