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4M時,兩位的牙齒都長很多顆了!!!

豬仔&小兔子大約1Y9M時媽媽帶他們去塗氟,因為擔心他們會就此害怕看牙齒,因此特別選了間兒童牙醫診所。電話預約時才知道兒童牙醫這麼的熱門,若要約假日就要排到1個月後了,後來因為不想要拖到這麼久,所以就約了平日有空的時間!

當天媽媽請了半天假,帶著他們去檢查牙齒了!!

記得預約時牙醫診所有叮嚀,要讓小小孩習慣坐在媽媽腿上躺下,並張開嘴~媽媽當下只是喔喔喔,並沒有好好練習豬仔&小兔子。到了牙醫診所後,有種莫名的恐懼出現,雖然診所佈置的很活潑愉快,但診間傳來的機械聲還是讓人很不舒服~

小兔子似乎感受到不尋常的氣氛,跟媽媽跟得特別緊。掛完號等候時小兔子跟我一起去洗手間,洗手間剛好在診所的最後面,表示要上廁所前必須先經過看診區,小兔子一邊走一邊看著躺在椅子上客人的表情及機械,不停的拍胸脯表示害怕,但媽媽只顧著要去上廁所,沒有特別安撫她~(媽媽真的有點尿急><)

後來回到候診區沒多久就叫到他們的名字了,豬仔很勇敢的走上前去,小兔子則往門口方向走,並且要開門離開,媽媽迅速的把她抱進去看診區,她就開始哭了…>"<(剛剛媽媽應該要忍住不上廁所的~)

豬仔由阿公抱著,很勇敢的塗完了,小兔子則一直哭不停……..坐在媽媽腿上,但是頭就是不躺下去,折騰好一會終於"壓"躺下去了,醫生用很快的速度檢查完牙齒,並且塗上氟!一分鐘不到完畢!!!!

醫生說小兔子的牙齒因為有在吸奶嘴,所以比較不整齊。(豬仔的則很整齊!!!)

聽完醫生的建議後就回家了!!!豬仔&小兔子的牙齒大致上都沒什麼問題,就繼續好好照顧,只是小兔子要戒奶嘴~

看完牙齒我帶小兔子去玩溜滑梯,她一直舔她的嘴巴,我想是因為塗完氟口腔怪怪的吧!

她不知道在想什麼,坐在溜滑梯上發呆~~~

跟保母說好之後就把奶嘴都回收了~(之前小兔子只有晚上才會吃奶嘴睡覺,白天幾乎沒有吃奶嘴)

剛開始小兔子晚上睡覺會跟我要奶嘴,我都會騙她說不見了,拿安撫巾給她咬~有時候成功有時候就不行。記得有天晚上小兔子跟我盧超久的,累到我差點就要去把奶嘴再拿出來了,最後還好睡了~~

之前我是用紗布巾跟貝親潔牙濕巾幫他們清潔牙齒,保母跟阿公阿嬤部分還是用紗布巾為主。前陣子開始有加入牙刷,用清水將牙刷用濕,一顆一顆牙齒刷一刷~

貝親潔牙濕巾一片一包,很方便也好攜帶~(小兔子超喜歡吸的,應該說狂吸XD)


有了上次塗氟的經驗,媽媽我擔心小兔子從此會害怕牙醫,所以有點煩惱~

我特別去找有關看牙齒的書,想說藉由書來讓小兔子比較不害怕牙醫,找到了「鱷魚怕怕牙醫怕怕」,很開心的買了,後來才發現主角是鱷魚ㄚ小兔子最害怕的鱷魚ㄚ........><所以這本書就先放收在櫃子裡了~

為了免運費一起買的書中有一本「阿文的小毯子」(裡面的主角阿文是老鼠,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小兔子不怕牠,也許是因為牠有名字,跟老鼠不一樣吧??!)

裡面有一張圖是阿文在看牙醫,小兔子很常翻那一頁,指著圖上牙醫診所椅子上的器械說怕怕,我會跟她說那是牙刷,你看阿文好勇敢喔,看牙醫都沒有哭哭~~~

小兔子常常那本書只看那張圖,不知道腦子裡在想什麼???????


有次聊天不知道聊到什麼,阿嬤說豬仔很喜歡醫生包,所以我就跟兒子說,媽媽去找個醫生組給你玩喔!!!

說到可要做到呢!

這個周末我跟小兔子去逛街時看到Dream The Suitcase的醫生組,覺得很適合買回家,因為價格不貴又不會占空間,全部零件18個都可以放進去"醫生包"裡,所以趕緊買回家兌現我的承諾!!!

回到家後我跟小兔子就先拆來玩了~不是說是要給哥哥的嘛!!!???

(因為豬仔跟阿公阿嬤出去玩不在家,所以就先幫他試玩一下!!)

拆開時我有特別叮嚀小兔子說"這是要給哥哥的~"(小兔子猛點頭,不知道是真的懂還是假的懂,我想她應該是迫不及待要玩了,胡亂的點頭~)

裡面有額溫槍、口內鏡、夾子、剪刀、針筒……,家裡的娃娃當然就是病人啦!!

 

全部躺好準備打屁股!!!

我幫小花豹打針、幫熊熊看牙齒……,過一會小兔子忽然拿著口內鏡、夾子還要藥水罐給我,頭躺在我的腳上要我幫她看牙齒,我假裝起自己是牙醫師~

"嘴巴張開喔,ㄚ~牙齒很乾淨喔,我幫你清潔一下喔!(順手拿了一片潔牙濕巾)"

"好了,可以把嘴巴闔上了"或是"嘴巴在張開一點喔~"

一連玩好幾次~

我真的覺得我很幸運,老天爺總在我有困擾時幫我。我壓根沒有想到這醫生組裡會有口內鏡,也沒想到我只是假裝幫熊熊檢查嘴巴,會讓小兔子想起看牙齒的經驗~~~~~

我想透過不斷的練習,6個月後的塗氟會順利很多!!!(希望如此~~~)

前幾天我買了薇蕾德(WELEDA)的天然金盞花兒童潔牙膠,準備要給他們自己刷牙加漱口了,結果如何再跟大家分享了~~~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