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的小兔子太讓媽媽驚喜感動了---à大喊媽媽尿尿!!!

其實大約在1Y3M(去年的夏天)保母就有意思幫小兔子戒尿布,因為高雄夏天的天氣實在太燒熱,小兔子的腰部、屁股常常紅紅的,包著尿布實在不通風,所以保母就讓她在家穿著小褲褲亂跑。(當時我真是佩服保母的勇氣啊!!)

那時小兔子還不會說話,保母說小兔子拉尿布時就表示要尿尿,要趕快抱去馬桶……..,我跟著保母一起試了幾次後就決定放棄,因為實在太累了~(小兔子當時還沒有走得很穩,所以上下馬桶要用抱的)

我選擇繼續包尿布,把冷氣開強一點@@

就這樣去年的夏天過了~~~~~~~~

(1Y3M)不知道小兔子在想什麼!!!??

今年3月開始,我發現保母真的很少給小兔子穿尿布了,有次我沒有注意到保母沒有幫她包尿布,我開著車,小兔子在後面叫,原來小兔子是要要尿啊!

後來就尿在安全座椅上,我下車時才發現她屁股濕濕的…..><(安全座椅全部拆下來洗)

(1Y10M)在外婆家練習坐馬桶尿尿!

忽然發現,小兔子也知道"手指愛心"(哈哈哈哈哈~~~~~)

高雄的夏天又來了,最近的天氣真是讓人離不開冷氣房啊~

夏天是戒尿布的好時間,所以也就準備來幫小兔子戒尿布!

不斷的告訴小兔子"尿尿要跟媽媽說喔!"、"我們穿小褲褲,所以尿尿要去馬桶喔!"、"有要尿尿嗎?",知道小兔子要尿尿時,我就會飛快地抱她去廁所坐在馬桶上,有時會來不及就尿在我身上或是地板上,但是幾次下來這週就進步很多,我不抱她,帶著她一起小跑步到廁所,拿椅子讓她自己採高坐馬桶,接下來就成功了~^^~

噓噓完畢後我會拿大條口水巾沾濕幫她擦擦屁股(想說衛生紙太乾了~~~~),她喜歡玩沖水的鈕就讓她玩,接下來洗洗手,大功告成!!!!

(小兔子現在只是醒的時候沒有包尿布,午覺跟晚上還是都有包的~)

記得去年12月我還在想說要何時才能成功ㄟ,想不到現在就聽到噓噓到馬桶的聲音了!孩子真的大得很快也學得很快~

如果也有媽媽正在為戒尿布煩惱的,我真的覺得不要煩惱喔!

其實不用太急著在一歲多就戒尿布,我覺得等孩子走得穩、聽得懂、會表達時在戒也不遲,當然如果有其他考量的就另當別說。

我一直都沒有很急著要幫小兔子戒尿布。小兔子常常跟我一起去蹲馬桶,我有時候會問她"要坐坐看馬桶嗎?""要跟我一樣坐著上廁所嗎?"

小兔子通常沒有太大的反應,反倒是對沖水的按鈕很有興趣,很喜歡沖水,有時還會伸手下去玩馬桶水,真的是…….

我後來買了一個麵包超人的馬桶坐墊,把手上面有3個小按鈕,一個是唱歌、一個是水聲、一個是麵包超人加油聲之類的,馬桶墊寄來時我想小兔子一定會很喜歡坐在上面的,因為真的很可愛!

一開始我在上廁所時,小兔子就會把馬桶坐墊放在地上玩那3顆按鈕,有時候我會讓她穿著尿布上去坐著玩,總之就是沒有很強迫,只是一直告訴她,以後要坐著尿尿!

所以真的要告訴各位媽媽,不要急喔!很多時候天時地利人和,就自然會了~

(1Y8M)讓她坐在馬桶墊上玩!

媽媽我原先服務的單位桌上有放一張小兔子出生8個多月,去游學寶寶游泳的照片,最近換單位所以把所有私物都帶回家。小兔子現在看到那張照片都會說妹妹,即使跟她說很多次那是她,她還是說妹妹…….唉唷唷,連自己都認不得><(呵呵呵)

從孩子身上我發現很多事情真的是急不得,但慢慢來,忽然之間就……長大了~

(完全想像不出她出生可是住在保溫箱的呢~^^)

《有趣小事》

某天保母帶小兔子去外婆家,小兔子拿著她的Italtrike滑滑車,保母沒有特別跟外婆說是玩具就離開了。外婆說她研究了滑滑車好一會,發現中間有個蓋子可以打開,所以以為滑滑車是學習馬桶…….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