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生病了,但是不知道要掛哪一科的經驗!???

我個人是有的,像說前陣子心悸又犯,但心悸要掛哪一科呢?

這篇文章我是想跟大家分享孩子生病看醫生這部分~

小兔子有時會忽然發燒,說實話真的很可怕,保母也很害怕……但就遇到了~

記得第一次發燒是2M時,當時忽然發高燒,所以到附近的診所看病,但是吃藥過後還是沒有退燒,所以晚上12點多趕緊送急診~(當時心裡真的很慌張很害怕)

到急診後,急診護理師做了處理後,接下來就等樓上新生兒加護病房(NICU)有空床了~

急診護理師當時做了什麼程序我不是很記得了,只記得埋了個留置針,後來小兔子在急診就暫時燒退了。(真的很感謝護理師及醫生的幫忙,不然小兔子當時好小又軟軟的……)

燒暫時退了,所以小兔子睡著了~

有看到下面的肚圍嗎!!??

我當時真的好害怕,一直把小兔子包起來......><深怕又著涼.....(當時有點嚇壞了,慌了~~~)

很幸運的隔天中午就有空床了,幫小兔子辦了住院手續,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檢查。其實我是隔天晚上去探病時才從護理師口中得知,白天小兔子可是做了一連串的檢查,現在回想起來都還很捨不得~

那陣子小兔子要被抽血還有抽痰……多麼可怕啊!大人看了都害怕了,何況是小小孩啊….(當時小兔子看到細細的管子都會露出害怕的表情~)

再次謝謝當時照顧小兔子的護理師及教我扣擊的護理師~謝謝!

後來診斷出是肺發炎、肝肥大等問題引起高燒~NICU住了9

(6M以下的孩子若住院一定是住NICU)

接下來又進大醫院是在小兔子約10M時,當時是忽然半夜高燒,所以趕緊送急診,急診護理師塞了一顆退燒藥給小兔子,暫時先退燒,接下來就抽血、收集尿液、糞便……(很多細節不是很記得了><),只能說為了知道引起高燒的原因,必須要這樣辛苦~

尿液的部分很不好收集,都沒有尿進去尿袋裡,收集的很灰心。有次忽然打開尿布看到小兔子正在尿就趕緊收集,當時好開心,因為終於收集到了…..但後來量太少……~~~~~

因為沒有收集到尿液,所以沒有辦法知道why,所以沒法對症下藥,就這樣三天內每4個多小時就會又高燒起來,當時真的好累了,雖然身邊很多人在幫忙,但還是很擔心、煩惱…..,正當快不行的時候老公送來個好消息!-----------à小兒感染科,高醫的李敏生醫生

明天就有診,所以老公很努力的幫小兔子掛進去!

其實我當時的想法是,感染科是什麼啊?(畢竟我只知道小兒科….>”<)

隔天去看診,醫生詢問一下整個生病過程,並且看在急診的檢查資料…….,後來判斷是泌尿道感染,開了抗生素,告訴我們接下來孩子的情況,並且叮嚀如果星期沒有好轉要趕快來急診………!

後來小兔子真的就照醫生判斷的,退了燒身體好了!

我真的很感謝李敏生醫生~~~~

前幾天小兔子(2Y4M)又發燒,星期一清晨發燒,早上在附近家醫科看,診斷是感冒,接下來按時吃藥就慢慢好了,但是忽然在星期四傍晚又高燒,這讓我覺得很奇怪,食慾變不好,後來決定掛李敏生醫生的診~

星期五早上去看診後是腸病毒,李醫生還叮嚀這週期大約是3天,所以如果星期天晚上還燒就要送急診~

印象中到目前為止,麻煩李敏生醫生三次,醫生除了判斷準確外也會衛教,讓我這位新手媽媽(又沒什麼護理常識)比較不害怕照顧生病的孩子!

(不是每次小兔子發燒都去掛感染科喔,是高燒原因不明時我才會掛)

如果也有媽媽遇到相同的問題,建議可以去掛小兒感染科喔!

外加一提,聽說感染科的醫生越來越少了,因為""途部分比較少,工作內容也較乏味,所以年輕醫生比較不會選擇,所以啊,是不是應該好好珍惜現在還願意在第一線的醫生呢,可別到了沒醫生可看的窘境才在惋惜啊!

我相信每位醫生的出發點都是要救人的!也期許醫病關係能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