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很大的突破,值得給自己來個掌聲鼓勵!!

 

5月初老公忽然要到歐洲出差,所以平日下班一打一,假日一打二,接下來月中的家庭旅行-日本5日遊更是讓我焦慮許久,因為我是很種很害怕跟公婆出門、相處的人,而且還帶兩個孩子,不由得都替自己擔心起來了~但很幸運的平安回來了!!!

(日本5日遊是跟老公公司的員工旅遊,是參加雄獅旅行社,5日遊九州!坦白說若問我玩了什麼我還真的無法一一說出,因為很多時候就是遊覽車開到哪就下車玩,不然就是陪著兩個孩子,避免他們吵到別人上新聞><)

5月中又發生車子警報秀逗>"<,只要一下雨車子警報就會亂叫,車子需留在維修廠將近一星期,但我又很需要車子,所以開著HONDA的test car趴趴走~

(真的很感謝HONDA汽車自由店維修廠的各位員工,你們真的給我太多方便了,謝謝~)

 

出國前光準備孩子的衣服就有些頭痛了,因為實在不知道該讓孩子帶怎樣的衣服,雖然已經google了九州的天氣,但溫差實在有些大,所以最後決定短袖也帶長袖也帶,外加帶2件厚長袖加羽絨外套,衛生衣則是長的跟無袖的都帶,所以光小朋友衣服的部分就吃掉行李箱的一半了~

雖然孩子已經3歲了,但是考量孩子的腳力不如大人,所以有帶手推車,而且跟著旅行社的優點就是有遊覽車,手推車不用的話就放在遊覽車裡就好了!

(我們只有帶一台手推車,導致後來幾天兩個孩子在爭手推車。其實我很心疼小兔子,手推車是她的,但長輩卻有點硬要她分享給哥哥坐,而且當時的情況是她也走不動了也想睡了~)

我準備很多小玩具讓他們可以在飛機上、車上或飯店玩,幫他們準備康軒的貼紙書、也帶了coloring roll小軸捲、還有小積木、畫筆………就是希望他們可以不無聊~

有天要去住山上的溫泉旅館,拉車拉比較久,在車上一下子玩貼紙書一下子用coloring roll畫圖!(豬仔用色筆輕輕畫~)

這次出國還扭了很多扭蛋,因為大家在血拚,我們三個在扭蛋!

小兔子因為出發前一周感冒,後來出發前3天又發燒,所以在出發前就趕緊去看醫生拿藥。

小兔子吃的抗生素會讓她有些拉肚子,所以多帶了一些尿布跟內褲,小兔子表現的都很好,在找廁所時也都有忍住!

這次出國讓我最最開心的是泡湯,因為我從來沒有泡過湯,因為要在大家面前一絲不掛真的有點難為情,但這次有女兒壯膽,我們連續兩晚都去泡湯!(這是生女兒才有的福利呢!!!)

小兔子本來就很喜歡玩水,所以泡湯間可以讓她盡情的玩水!

她用水勺跟木盆舀水,玩得很開心!

有天晚上還為了豬仔預約了家庭泡湯,就是私人的泡湯間,3個人在裡面玩的不亦樂乎!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有天還去柳川遊湖,很好玩,唱的歌旋律都聽過--à小叮噹、鄧麗君的歌

在日本的每個晚上一關燈小兔子幾乎都秒睡….(有操到,呵呵呵)


我想該回歸重點了~~~~

這個月的媽媽好棒,他們更是棒!

現在他們可以很清楚的表達自己要什麼,生活自理的能力也大進步

出門自己穿鞋子

出門自己的包包自己整理自己背

某假日我們3個人去吃鼎泰豐,他們很有耐心的跟著我一起等,排了約30分鐘呢!

吃飯過程也很有規矩,只是很堅持自己的水壺不喝,一直要喝鼎泰豐杯子裡的水……我想這樣讓他們有跟我平起平坐的感覺吧!

那頓飯真的表現得非常好!

玩火車

像風一樣的呼嘯而過

喜歡當老師

有時說話口氣跟我很像,最近只要家裡有人不乖,小兔子就會說"你不乖去罰站",第一次聽到時真的有點好笑!

喜歡扮鬼臉,不知去哪學到的鬼鬼

這時候的他們很喜歡"自己來",我真的覺得很不錯,接下來打算讓他們自己擦吃飽飯的桌子跟摺好棉被!

很可愛很愛撒嬌的時候!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