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買票的分界點好像都是3歲,連看病3歲後都沒有優惠,感覺一切變貴了……

 

小兔子今年(到目前)真的是狂跑醫院,大病小病沒間斷過,讓大家真的是累翻了…..不料前陣子又得腸病毒,讓我真的好崩潰~

神救援-兔外婆又手骨折,這真的是雪上加霜。得知小兔子得腸病毒,我當下真的是無言無力無奈……..

(今年的我也是生病沒間斷過,一整個真的很沒力)

孩子得腸病毒真的很可憐,整個喉嚨、嘴巴都破,平常愛吃的東西也都不敢吃,連吞口水都害怕痛,真的是很慘……。還好小兔子高燒4天就沒再燒了,食慾也在第6天漸漸回復了!感謝老天爺~

剛吃完藥嘴巴比較不痛,所以安靜的在剪剪貼貼~

(脖子上的圍兜是要擦她的口水的,因為嘴巴喉嚨痛,有時候她不想吞口水)

期間擔心她脫水,我們讓他喝加冰塊的水、水梨汁、冰淇淋、布丁,總之就是要補充水份!千萬別搞到脫水去住院打點滴~~~

還有買口腔消炎噴液~(我們太晚買了,孩子都已經痛到要好了我們才知道有這種好東西)

晚上睡覺就更不用說,孩子會睡到一半大哭喊痛,總之就是很可憐~~~~(我在一旁看都覺得可憐了,何況是她在痛~~)

開心的喝著養樂多(忽然覺得她願意喝就好,一點都不怕她喝太多~~)

小兔子得腸病毒後雖然不燒了,但是擔心會傳染,所以將她跟豬仔隔離,幼稚園當然也不能去,家裡地板用漂白水拖過,勤洗手,盡量戴口罩!

假日跟媽媽去辦公室加班,小兔子好像很喜歡,一直玩桌上的文具!玩到我都要回家了,她還一直說"我很忙喔,還要再一下",我心想妳是在忙??!!!??

 

這陣子(6)常常下雨,沒辦法出門但又為了消耗他們的體力,所以還是要想點辦法的!

我們拿水彩筆在廁所牆壁畫畫

別小看這個喔,這可是很消耗體了的喔!因為畫完之後我會洗抹布要他們把牆壁整理乾淨,畫筆、盤子、杯子也都要洗一洗,所以是可以消磨很多時間跟體力的!

豬仔不喜歡這樣畫畫~有次小兔子畫得很開心,他則在一旁坐著不動,我就用水彩筆畫他的腳背,兩隻腳都是,豬仔氣到一直跺腳,我則在一旁哈哈大笑~~~~

後來將澡盆裝滿水,要豬仔坐在椅凳上,腳伸進去自己洗一洗,他竟不要,後來竟是小兔子去幫他洗@@

 

有天看到同事桌上的飲料杯好可愛喔,是小丸子的ㄟ!!(飲料店"一芳")

豬仔很喜歡小丸子,所以我看到那飲料杯有些興奮!

假日立馬就去買了,他們家的脆梅綠好好喝!

我騙他們說這是小丸子的家,哈哈哈哈~

 

小兔子今年過年時發現家裡附近的廟口有個大白板,她好喜歡去當"白板老師"(她自稱白板老師),很喜歡去廟口玩,但是畢竟那個白板上寫了一些廟裡的大事,小兔子敲來敲去、擦來擦去總是不好,所以當時就很想幫她買一個白板~

(當時最想買IKEA的,一面是黑板一面是白板,但是最後沒有買,因為家裡實在擺不下了><)

後來去小北百貨買了軟白板貼,後面有底膜,可以任意裁切大小,畫完之後用抹布就可以擦乾淨,但是沒有磁性,但是價格便宜,150元有找!

貼在電視牆旁,隨便她畫~(很好撕)

我在辦公室也貼了一張,讓她可以亂畫!

(右手邊是我畫的,不要誤會~~~小兔子才3Y)

 

家裡有本兒童唐詩五言絕句,當時是為了湊運費多買的!6月初撥放來聽,發現小兔子會跟著唱,所以就教她唸,她竟記住了!

所以就開始實行一週一首!(豬仔跟小兔子一起)

早上唸給他們聽,中間不時提醒他們,上廁所完在穿褲子時也可以來唸一下,玩扭扭車過收費站時也可以來唸一下……一天下來孩子真的記住了,而且沒有強迫!

大家不要誤會,我不是虎媽,我只是跟孩子一樣,有時有點無聊,剛好手邊又有一本書,所以我們來唸唸背背,就這樣~

 

我本身就不是很喜歡看電視的人,所以對孩子也是,假日我們3個人時幾乎沒開過電視。我總是常常搞東搞西的,就是希望他們不要看電視,畢竟平日在阿公阿嬤家也看很多了,事實也證明,即使沒有YOYO台他們也能好好吃飯好好做他們要做的事~

我是都會放音樂或故事CD等等等,一整天下來也不會想開電視的!

這是一個習慣,我很少開電視,孩子自然而然就很習慣沒有看電視,朋友說未來會跟同儕沒話題,但我不認為的,況且他們現在的同儕是我-媽媽!ㄏㄏㄏ~

總之繼續努力過生活吧!!

(推薦大家一本書"50個教育法 我把三個兒子送入了史丹福" 陳美齡著)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