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因為爸爸工作的緣故,所以我們一家四口連續兩個假日就在台北相聚!

爸爸星期五晚上先上去,我們星期六再搭高鐵上去!

孩子住飯店可興奮的呢!

 

孩子雖然已經3歲多了,但我出門還是帶著手推車,畢竟在人多的地方手推車我覺得很好用!

孩子個頭小,走在人群中常常被其他乘客的背包等等掃到…….所以在捷運站或是高鐵站我還是習慣讓他們坐在手推車上,移動上很快也很方便!

當然,推手推車當然也有缺點,像說我們就一定要搭電梯,不能搭電扶梯~(反過來說,我一個人牽兩個孩子搭電扶梯也挺危險的吧!)

有機會跟大家分享雙人手推車

從家裡出門走到捷運站à搭捷運到高鐵站à買票搭高鐵à到達台北à轉台北捷運到劍南路站,這一路遇到很多趣事,一路也遇到很多好人!

從高捷到高鐵的路上,有個路人一直看著豬仔,讓我不得不看他一下,接下來他指著豬仔的鞋子說,他穿反了……..><(哈哈哈哈)

搭北捷木柵線時,人多所以孩子站著,有次孩子沒拉好倒退幾步時,有好心的姐姐阿姨幫忙拉他們一把!

第二週搭高鐵上台北時,記成上次的時間走錯月台,感謝高鐵保全的全力協助,讓我們順利上車!

總之這一路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謝謝大家!!!!

 

雖然2週停留在台北的時間都不長,但是一家人可以聚在一起很好!

(第一週星期天我們去木柵動物園,第二週星期天就只在美麗華晃,因為下午還要趕去台中參加老公同學的入厝!)

動物園

美麗華搭摩天輪(他們一點都不怕高ㄟ....)

 

這個月我們還去駁二看小火車x顛倒屋2.0特展!

孩子玩得很開心是真的,但是我還是覺得空間太小~(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我請孩子務必戴好口罩,畢竟小兔子腸病毒才剛好沒多久,也擔心交叉傳染,總之習慣戴口罩是好事!

坦白說我還滿佩服他們倆的,原先我自己也跟著他們戴口罩,後來跑來跑去爬來爬去後真的好悶好熱,所以我就悄悄的把口罩拿了下來,但他們還真的帶到快結束回家呢!佩服阿……..

 

這小火車x顛倒屋2.0特展的入口很特別喔,是要搭小火車進去的,穿越隧道才到展場!

一到展場就被彈跳網吸引了!(彈跳網的顏色很絢麗,像2片大蜘蛛網~)

旁邊有大姊姊不斷的提醒孩子不能站起來,所以只能用爬的,像蜘蛛人一樣!我一開始陪著他們爬ㄚ玩的,後來膝蓋好痛啊,所以就讓他們自己去了!!!

豬仔真的很有力,拉著網子一下子就爬到上面,滑下另一邊去了,小兔子則需要媽媽我不時推她屁股一把>< 兩個玩得不亦樂乎!

後來去雙層氣墊顛倒屋,在裡面跳ㄚ跑的,一整個都失心瘋了!!!

氣墊顛倒屋會接到隧道滑梯或吊橋,他們喜歡走隧道滑梯這邊。豬仔一溜煙的就不知道鑽去哪了,我則在後面抱拉著小兔子緊追他……..玩過幾次就讓他們自己玩了!

我在出口等他們就好了!!(爬這還真是折磨老人家ㄚ....)

出口方向是走上樓梯,樓梯中間還掛著個大鼓,可以打!

樓梯走下來是樂器區,可以敲敲打打~

 

還滿推薦這展覽的!暑假若不知道要去哪兒消耗孩子的體力,這展場可以!

小提醒:

1.3歲以上就要買票

2.可以去欣欣票券購買優惠票,一張180(現場買全票280元,優惠票250)

3.記得穿襪子

4.展場是靠近大勇路這邊,若停車停到香蕉碼頭那邊的話,要走很遠的路

5.推薦搭捷運去,橘線鹽埕埔站,可以順便看小丸子

6.記得戴口罩&帶水

 

這是我們最近晚上在玩的,小兔子的手指頭真的好靈巧,常常讓我驚訝一下!!

有點像是在玩扮家家酒,但東西小很多~

後來我們還去買樂高板子,這樣就可以擴充家園!

 

在高雄若想買樂高,推薦大家去磚賣站樂高玩具買喔!老闆人很好,價格又優惠!

(也有二手的樂高秤重賣)

 

前幾天傍晚我跟小兔子去圓山飯店的木棧道散步嘗鮮,即使已經5點了,太陽還是很大!

車子就停在圓山大飯店裡面,飯店後面就是木棧道,整個環境很乾淨讓人很舒服!小兔子一直嚷嚷的要住在這邊……..

(我開車一進圓山飯店時,小兔子就說"我們要來拜拜嗎??"讓我傻了一下.......ㄏㄏㄏ~)

我們走完木棧道就到飯店裡逛逛,看到2F有秘境咖啡下午茶就上樓去看看!

 

真是個好地方!!!!我跟小兔子選個位置就坐下來了!

(當時閃過個念頭,都五點了,吃完下午茶小兔子怎麼吃飯ㄚ…..但是還是走進去了><)

 

環境很舒服,整片的窗戶看出去可以看到飯店的游泳池、木棧道、澄清湖(九曲橋)……,可以選擇坐裡面或是外面,我們選擇坐外面,因為小兔子太興奮了~

我跟她說我們現在是貴婦,她一樣動來動去><

 

這時候的他們真的是體力充沛ㄚ,不出去消耗一下體力還真是不行啊…….

現在會幫忙做家事,體諒媽媽很辛苦,還有很多媽媽我還不知道的呢!!繼續探索中~~~~gogogo.

 

小插曲:

某天小兔子躺在房間等我洗澡,我洗好出來後她正拿著我看病的收據~(家裡的收據幾乎都是小兔子的,因為她實在太常生病了…..)

媽媽:那是誰看病的收據ㄚ??!!!(我心想小兔子一定會說是她的,因為她知道那個紅色的收據)

小兔子:媽媽的

媽媽:(驚訝)有看錯嗎!?妳怎麼知道?

小兔子:有寫妳的名字()

媽媽:(看了一下,沒有指錯)對ㄟ,妳認得我的名字ㄚ!妳好厲害喔….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