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再不記錄下來,3Y4M的記憶就要被涵蓋在3Y5M裡了….><(媽媽的記憶力很弱的)

8月開始豬仔也一起上幼稚園了,生活步調一整個變很快,白天上班都不敢把體力用盡,深怕晚上會透支~(這話可千萬不能被老闆看到ㄚ….)

 

孩子上幼稚園後每天都會學些東西回來,我們就利用之前貼在牆壁上的白板做複習,3個人拿著彩色筆寫啊畫的,常常我在寫他們也在寫,我在講他們也在講,所以到底有沒有複習到我也不知道,總之就這樣度過我們的晚上~

他們上顏色時,我用彩色筆幫他們複習,上動物時就拿出桌遊-諾亞方舟讓他們找動物,上身體部位時就畫個人………但是他們其實也在忙著當"老師",他們拿著自己的娃娃當學生,唧唧雜雜的非常吵,但是我覺得也很不錯~

小兔子在玩諾亞方舟

感謝小玉阿姨!

(見笑了…)

車上也放著學校發的CD,上學放學可以聽,他們現在已經會跟著說及唱,甚至會把故事改詞,例如"蝸牛說:我要去葡萄樹上吃葡萄",小兔子就把它改成"我要去葡萄樹上吃草"><,總之兩個常常忽然在後面哈哈大笑起來…..

豬仔很不習慣上學,常常哭著不要上學,跟小兔子去年上幼幼班一樣,但是兩個孩子都算乖,哭鬧歸哭鬧,腳還是會往前走   ㄏㄏㄏ

以前晚上都是我說故事,現在爸爸讓他們輪流說,他們很喜歡~

常常一本書都說很快,大約一頁1句,"輕描淡寫"的帶過><

豬仔記憶力不錯,我說過的故事他幾乎可以說出我的3成,他每次說我就在一旁幫他加內容,讓他的故事更加完整,下一次他在說時就會增加內容,一整個很有看頭!

小兔子則觀察很入微~上一頁圖片鴨子嘴巴受傷貼著ok蹦,但是下一頁鴨子沒有ok蹦了…..

豬仔的開頭永遠是很久很久以前,兩個人故事中也會不斷的出現然後 然後....,一整個好有趣!

故事的內容也會變成我們的對話。有次我在抱怨小兔子不睡覺時,她忽然臉湊到我面前說我是鴨子嗎?你是大熊嗎?”(故事書:可以說晚安了嗎?)

我在忙時他們也會自己找樂子,兩個會自己去商量像說玩具要怎麼分配、誰要先玩、也會互相幫忙!

在外婆家玩扭扭車

補充:一分錢一分貨,家裡的扭扭車比較便宜(下面那台),有次豬仔撞到我的腳竟然就破皮,還有一次晚上扭扭車沒停好,我半夜起來上廁所踢到(真的只是踢到),竟然瘀青加破皮…..(兇手請看)

對,就是橘色這台!所以買東西還是要注意~

我現在看他們騎這台扭扭車在我後面我都會抱怨的說,可以不要玩這台嗎?/小心點別撞到媽媽...(非常的害怕)

一起在床鋪上等媽媽洗澡完

兩個現在很喜歡在外面吃飯,常常在買飯時都會跟我說,可以在這邊吃嗎?

颱風天早上幼稚園停課,我們到星巴克吃早餐

8月的颱風假在家玩水彩

家裡有本連連看,還不是很會連連看,雖然數字都會唸,但是就連得亂七八糟,ㄏㄏㄏㄏ~(有圖有真相!)

完全看不出它應該的樣子了><

必須要說孩子真的有無限可能~

前陣子學校在教數字,中文、英文還又教他們怎麼寫,有次我看著牆壁上的數字表,隨口說”who can tell me where is number five.”

那次豬仔用愛的小手隨意拍數字,小兔子沒有動作(後來我有去指number five),過沒幾天在說汽車的書時,有一頁是多台賽車的圖片,賽車上有數字,我問小兔子”where is car number five”” where is car number seven”,小兔子都正確地指出來!

這其間的小兔子很愛學大人說話,有時看她生氣說話的樣子還真的跟我有點相似ㄟ!ㄏㄏㄏㄏ~

猜猜我們在哪呢!!?

我們在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喔!暑假期間有帶他們去新竹小叮噹玩!可以玩水也可以玩雪喔!

當天晚上媽媽真的累爆了….

豬仔很怕水~

這隻水槍現在在家裡浴室,洗澡時在牆上畫個圈圈,他們會努力控制水槍將水射在圈圈內!(對他們而言這並不容易呢!)

 

小兔子現在會自己脫衣服,但是還不會自己穿、豬仔晚上睡覺已經不需要尿布了!

某天我換了牙刷,小兔子晚上則說妳怎麼換牙刷了,爸爸房間多了台小電風扇,她也能發現~

 

育兒路上處處有驚喜但也處處讓我無力,只能時時提醒自己莫急莫慌~

當心累心亂時就一定要停一下,把自己的心安頓好再往前走,不然一直強忍著到某一天爆發了會很可怕!

大家一起加油吧!!!

 

推薦大家一本書:媽媽買綠豆

我跟小兔子有天晚上跟著書上的步驟做起綠豆湯,很有趣喔!有機會跟大家分享~

(有些微修改做法)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