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國第三天了,腸胃發炎的情況沒有太多改善,半夜睡不著起來煮粥~

我只能說英國的食物不大適合我,就更別說孩子了@@

原先預計要吃的美食到倫敦第三天全改成旺記!!!

 

當初因為老公9/4-9/7要在倫敦開會,所以就順道規劃了我們家的假期!

但是必須要說,近4天一個人在倫敦12真的有點崩潰,畢竟我也是初次造訪倫敦!

人生地不熟的,免不了需要走路(走很多冤枉路),雙寶也才4歲多要跟著媽媽走這麼多路實在也是為難他們了~(但不走又不行......><)

雖然有帶雙人手推車,但是真的不好派上用場,畢竟行人道不是一直都很寬也不是很平整,加上上上下下的路,雙人手推車不好使用~

(但是單人手推車就應該ok!單人手推車可以不用收直接推上計程車、巴士,在人行道上推原則上沒問題~)

 

原先規劃在倫敦的行程後來刪了許多,大致就是一天1-2個點就好!(帶著孩子腳步放的越慢越好,因為孩子真的會走不動~~~)

行前參考2本書:英國王及MOOK的倫敦

我們沒有特別購買Oyster CardTravelcard,帶可以直接嗶嗶的信用卡。

(我個人覺得不一定要買Oyster CardTravelcard,除非說一天需要搭很多次地鐵~)

【倫敦地鐵官網】https://tfl.gov.uk/

舉個例子:Green Park Underground Station--Bond Street Underground Station(1)

成人一張

OysterContactless都是一趟2.4英鎊(現金4.9英鎊)

至於什麼信用卡才可以,可以參考官網的Fares之後點選Contactless pay as you go

(若要更精準知道細節我是沒有辦法提供,但是我是覺得帶著孩子方便就好,信用卡確實方便!)(要是能夠直接嗶嗶的信用卡,需要插入的沒辦法喔!)

 

SIM卡部分是到達希斯洛機場買的,方便跟先生聯絡外有網路可以方便找路等等

 

Day1 (9/2) 終於到達倫敦

到達時已是晚上8點,直接搭計程車到飯店~

倫敦的計程車很可愛,看起來小小的,但是可以放很多行李!甚至手推車可以直接推上計程車!(限單人手推車)

當天晚上到倫敦後發現好冷,一整個好不習慣~

到飯店後急忙幫孩子洗個澡就快快睡覺了!

孩子晚上睡得不錯,隔天早上很早起床~(時差感覺調的不錯)

 

Day2 (9/3) 綠園、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Disney store

我們住在倫敦公園巷喜來登大酒店,就在地鐵green park station附近。當時選這是因為旁邊就是日本大使館、近地鐵站,加上附近生活機能很好,對面就是綠園,所以就選它!

早上吃完早餐後就到綠園散步。清晨下過雨,所以風吹來會夾雜著雨水,個人覺得冷喔!一路走著就到白金漢宮~

來白金漢宮當然要看衛兵交接儀式(Changing of the Guard)!

記得先上網確認時間喔!(夏季時間是11點)

白金漢宮交接時間連結

當天衛兵交接是11點,我們10點就到了,所以是可以卡到好位置的,但是雙寶……@@

孩子不知道為什麼要站在圍欄邊等,他們也沒什麼耐心,所以只好捨棄好位,帶他們到對面的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散步,繞了一圈,當然就擠不到好位了….

(對媽媽來說真的滿可惜的~)

重頭戲要開始的時候,小兔子說"媽媽我要尿尿"………..崩潰ㄚ……最後

當大家的目光都在白金漢宮圍欄裡時,我帶著小兔子到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的一處,秒速的幫她穿上尿布><

後來當然就看不到什麼交接儀式了,孩子個頭小,人潮多,實在……看某~

當然有些爸爸把孩子扛在肩膀上,但…….我沒辦法~

交接儀式還沒結束我們就離開了~

 

和孩子在綠園逛著,中午天氣不錯!

之後到Sainsbury's超市買些水果牛奶熱食就回飯店休息了!

 

孩子一直處在很興奮的狀態,我都睡一覺起來了,他們完全沒有休息,在畫著畫畫本、玩玩具、機哩呱呱的~

後來我推著手推車帶他們搭地鐵到Bond Street StationDisney store逛逛~

這一路真的是辛苦…….地鐵怎麼這們多層這麼深ㄚ….

推到等車處媽媽都要哭出來了,心想等等到站不就又要一層一層的推往上

 

在地鐵中多謝好心人士幫忙拉一把手推車,我們順利到了Disney store

(提醒一下,到站後出口要對喔,不然要多走很多路的!!Oxford Street方向)

 

關於Disney store

……就是這樣,我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如果有要在香港機場轉機,可以直接在香港機場的Disney store逛買就好!

搭地鐵回green park station。回飯店前先到綠園曬太陽,午後的陽光真的很舒服呢!!

(其實是媽媽手推車推不動了.....先在公園休息一下!)

後來知道,在公園這椅子是要付費的喔!

回到飯店孩子就呼呼大睡了~

 

晚上帶著孩子去吃Burger & Lobster Maytair,因為就在飯店附近~

……….

我個人是覺得孩子太小了不適合~

小兔子到英國後嘴唇有點太乾受傷,這薯條又很鹹,所以她吃的時候嘴巴很痛(在傷口上撒鹽的概念),我當下不知道就一直問她,有這麼難吃嗎???

  一餐吃了近50英鎊,但孩子幾乎沒什麼吃。晚上孩子睡了後我查了一下倫敦中華料理,決定接下來去那覓食!

關於行程也重新想了一下~

(帶著孩子出門真的是一大挑戰!)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