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一早我還在賴床,孩子就先起來在床上玩了。他們在玩寶可夢娃娃打電話的遊戲,我沒有很仔細聽,過一會我睜開眼睛看他們玩時,噗哧笑了出來,小兔子抱著白滾滾,情境是白滾滾在講電話,我看到小兔子拉著白滾滾的手,貼在白滾滾的耳朵~

(我知道,這笑點有點難形容~~~~我想我笑出來是因為連講電話都假裝的好真實吧!)

小兔子的觀察很細微,像說舞蹈課老師的許多小細節動作她都會注意到!

動作做得很確實,一點也不馬虎

IMG-3271

IMG-3315

昨晚我們三個坐在客廳休息,小兔子自顧的畫畫,豬仔喊無聊,所以我就跟豬仔一起來複習學校的英文單字,其中一個單字是knight 武士,我在紙上畫了個我覺得的武士!

早上我把紙拿出門,預計在車上再複習一下!

在電梯時,小兔忽然說,武士頭上有帶個□□,身體跟腳也都有穿□□(邊說邊比的,□□---我也忘記她怎麼形容的了@@)

到辦公室立刻查了一下武士

(嗯~~~~喔~~~~原來武士是長這樣!!)

(我的武士是走平民路線~~~~其實就是個路人拿著木棒)

IMG-3355

 

豬仔&小兔子兩個雖說都從我肚子出來,但是兩個很不一樣!(廢話嘛....)

豬仔語言天份很好,算聰明型的,很多事情做一次就會,像說玩uno牌、桌遊什麼的,豬仔都很願意嘗試,即使輸了也不大減興致!(當然有時也會生氣啦!)

但小兔子這方面就比較不同,她喜歡當裁判,競爭型的遊戲她不大喜歡~

但若是畫東西、做東西、跳舞、當老師,這部分小兔子就擅長許多!!!

兩個人慢慢地想學的東西也不一樣了~

 

小兔子想學畫畫、豬仔要繼續上跆拳道......

最近為了孩子接送的事情有點苦惱,先生似乎又幫不上忙~

(應該是不想幫吧~~當我需要幫忙時先生回我說:那孩子可以不要上嗎?)

(對先生來說,上畫畫課學跆拳道做什麼,要補數學、作文啊~~~)

當然可以不要上,但是我覺得孩子有興趣,經濟上又許可,為何不幫忙呢??

後來我想到了一項資源!~~~保姆的先生是計程車司機,前陣子退休了!!!

(我還是覺得只要有心,一定會有解決方法的!!)

 

這週末朋友的邀約,參加了教會的活動,在衛武營。我們三個人帶著地墊、羽毛球拍、水果、水壺就搭捷運前往~

當天天氣很好,陽光充足,微微風吹著真舒服!

孩子們玩著羽毛球、丟球遊戲、鬼抓人、腳壓火箭,玩得很開心!

看著孩子健康,能跑能跳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啊!!

週末的聚會發現新玩具-腳踩飛天火箭,非常好玩跟消耗體力!

1111立刻蝦皮購入,拿到當天天氣不佳,只好花錢到大樓公設玩!

IMG-3372

非常好玩喔!!!----腳踩飛天火箭

我不是什麼育兒專家,但我的原生家庭有4個小朋友(我排行老2),婆家有2個小朋友,這6位小朋友現在年紀大約30-40歲,我從我自己身上看到及經歷過的,我真的覺得孩子的路真的要讓孩子自己走,長輩覺得好的路也許20年後變成夕陽產業,或是導致孩子一直走在自己不喜歡的路上,邊走邊埋怨,亦或是導致孩子根本不會做選擇,我想這些都是不樂見的吧!

對我來說

孩子有興趣的事情我陪著他們一起做!

上個月開始孩子開始上畫畫課(愛小王子兒童美術陶塑教室),孩子非常喜歡,上星期才抱著兩間自己做的房子回來~

孩子上課1.5小時,我就在附件找個地方背英文單字、看書等他們~

有時拿回來的成品很抽象,但……但也就睡前聽他們介紹成品(在主臥房辦個成果發表之類的)

IMG-3356

 

 

IMG-3357

仔細看,床鋪上還有棉被呢!!!

IMG-3358

先生總覺得孩子像狗,要像教狗一樣教他們,我每次聽到先生這樣說都覺得特別刺耳。照這邏輯,我不就是狗媽媽,先生不就是狗爸爸?!

再說,我也沒有養過狗,我不知道怎麼教狗~

坦白說,我也是在學習當媽媽,要說,我盡力,但是我跟孩子目前比較像是互相學習,一起成長。

前天晚上孩子最喜歡的紋身貼紙被我弄壞了,一整張裡面只有一條美人魚,小兔子非常珍藏,那晚終於要貼在手上了!

但我因為忙著洗碗燒水,慌慌張張中把美人魚用壞了........(沒錯,很簡單但我搞砸了)

孩子難得的大哭起來..........(真的是難得,我家兩個很少哭得很淒厲)

小兔子確實很委屈,畢竟那是她最喜歡的一張,我跟孩子道歉,孩子繼續哭,當然………當然整個氣氛很糟

 

父母與子女之間的情感是需要時間慢慢堆疊起來,每晚的親子共讀、早上上學的路上都是我很珍惜的時光!

有時孩子會忽然冒出一句什麼的,再多問一下就可以問出很多東西,也可以知道孩子遇到什麼問題,花點時間專心的陪伴是很值得的!

 

有時想要改變先生的想法,卻連自己也被教訓了一頓,後來我覺得就是等,時間長了什麼是對的什麼是好的就不用多說了!

畢竟成功的路多半要自己走~

一起努力向前走吧!!!

*****最近家裡的熱門書:Do you see a    mouse、GUSTAVO The Shy Ghost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豬仔&小兔子 的頭像
    豬仔&小兔子

    PB我愛你!!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