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37歲的我,終於可以不再為婆家傷神了

 

103年我和先生結婚,結婚當晚我就後悔了~

我永遠記得那個畫面-婚宴結束,我要搭著公公的車"回家",我揮揮手跟爸媽說再見,爸爸手上搬著一堆婚宴的東西,公婆則是急著催著我走

隔兩天我就跟婆家起衝突了

 

公婆本身感情就非常不和睦,小叔的女朋友讓婆婆不滿意至今未入門(其實不要入門是好的)。其實這些事跟我、先生都沒關係,但奇怪的是,結了婚大家又都攪和再一起了~

4月結婚9月得知懷孕,而且是雙胞胎,婆婆表示年紀大了不能照顧---ok的,我也沒要妳顧

10月底得知是龍鳳胎,婆婆表示沒有男孫給別人顧的,她沒問題(她沒問題我可是一堆問題在心裡的)

孩子要出生前就發生好多事,孩子出生後就更多了~

我永遠記得先生要把家裡的熱水瓶拿去婆家,連熱水瓶都需要了,就更不用說奶瓶、刷奶瓶刷、消毒鍋……

(我總是想,熱水瓶拿去婆家,那我跟小兔子呢?後來我才知道,先生知道我會再去買,之後背巾、三輪車等都是一樣的手法。當我有怨言反對時,一樣的話術-豬仔不也是妳兒子,妳這媽媽怎麼這樣)

月子期間我常常去月子中心後面的嬰兒用品店購買嬰兒用品,因為婆家需要。坐月子期間也因為我不聽話被先生冷漠對待。

月子房的鄰居總是傳來笑聲,讓我好羨慕!

 

有時候幫忙別人也要看看別人是否需要

對於婆家的"硬要"幫忙,事後無止盡的討人情,是讓我噁心疲憊的~

很神奇的,痛苦到了極點我就不要了

我不想當她家媳婦跟什麼太太的了

 

慶幸孩子在我身邊

娘家在我工作時幫忙、給力!

 

一直以來我都有咬指甲的習慣。多年前同事看到推薦我去看精神科,並分享他自己的經驗。當時我沒去看,但去看了諮商。

(當時我心想,有這麼嚴重嗎?其實內心很抗拒)

諮商效果似乎不佳,諮商師說的無法說服我,就這樣又過了2….

去年底我掛了凱旋醫院精神科郭醫生

第一次去時有位志工幫忙,量身高體重,填寫評估表~

在診間外等候時非常緊張。看到醫生後,醫生問我答,我沒有太多的情緒,就是回答問題。

吃了一星期的藥後回診,接下來就拿一個月的藥,再接下來就拿2個月的藥~

失眠的情形大幅降低,即使半夜醒來也能再次入睡。人睡飽了當然就神清氣爽!!!

前陣子回診時醫生鼓勵了我一下,也許可以慢慢地不用藥,找到自己的方法~

 

婆婆無預警的挑釁還是在,但我已經可以不大受影響了。前陣子幼稚園的活動,她無預警地出現可是犯了我的大忌,大喇喇地就坐在我旁邊,我笑一笑打聲招呼就不再理會她了。(婆婆假裝可憐無辜卑微的樣子真是讓人不舒服)(不招待她,不一會就自討沒趣走了)

先生幫不了我幫不了這個小家庭已是事實,夫妻也沒什麼感情,孩子對這爸爸也只有'打電動",是該見好就收,可惜大家都不願意放~

 

大家對看精神科這件事,基本上應該都是很排斥的,因為我也是,但換個方式想,讓藥物整理一下腦袋中的思緒,讓自己的情緒可以緩一點升降,其實也是個方法~

我的情緒穩了,對孩子也是好的!

在此祝大家金牛敲門、五福臨門

 

【後記】

前幾天領了年終獎金,帶孩子去吃海底撈

IMG-4251.jpg

IMG-4247.jpg

女生經濟獨立是必要的了,因為說會養妳照顧妳一輩子的男人也許只會說,執行率0%

那天吃海底撈先生忽然加入,一見面跟我說"我沒有帶錢包",我看一下他說"今天是凱西公司的尾牙,我請客!盡量點~"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