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4405.jpg

太陽真的好熱情,大家都瞇瞇眼

多年不見,這座鹽山已披上些微水泥~

 

星期六追劇-30而已,顧佳訂了去長沙的機票。

時間差不多要接孩子了,我起身準備接孩子,順便跟先生說:我要出去玩了!

當然,嘴巴說歸說,接完孩子還是回家的,我想媽媽們都是這樣的吧~

我一直想出去走走,就我一個,但是有小孩後到目前還沒有成功

 

當天晚上我和孩子躺在床上想著隔天要去哪走走,但今年過年的小插曲,讓我有些體力耗盡,怎麼想也不知道要去哪好~

幸運的,早上先生自告奮勇說要帶我們去看櫻花,那就走吧~

 

到了烏山頭水庫,售票員說櫻花還沒開,所以轉戰"佳里'"

,雖沒看到櫻花,但看了許多田園風光!

最後決定去七股鹽山

 

大太陽的,我們決定先去台灣鹽博物館躲太陽

裡面沒什麼人,但是挺有趣的!!

特別是2F的攀岩及3F的波蘭鹽礦礦坑步道(像迷宮一樣)

想不到我們在裡面也耗了1個小時!

IMG-4389.jpg

IMG-4394.jpg

發現,原來他們倆個走博物館路線也可以的!

IMG-4396.jpg

IMG-4397.jpg

逛完博物館,喝個飲料就到博物館外面搭小火車到鹽山~

太陽真的好大(15:30左右),幾乎都睜不開眼睛了,太陽眼鏡應該要帶著的

到鹽山當然就要爬一下囉!

對孩子來說是有些挑戰的!

IMG-4415.JPG

IMG-4416.JPG

 

回程我們沒有走高速公路,我們走台南市區經過興達港看日落回高雄~

多開了一些路其實有點累

 

30而已中的顧佳,來到長沙後,晚上聽著許幻山的留言,想到家裡玻璃上一家三口的名字,笑了,起身回家。但到了機場買好機票後看到煙花的廣告,不走了

IMG-4414.JPG

去年豬仔隨手畫的,裡面沒有爸爸

在婚姻裡我不知道有幾百次離婚的念頭,甚至後悔結婚,但不曾後悔生孩子,我總想著帶著孩子一起離開,不要老公。

其實也不是因為老公有多不好、有多可惡,而是婆婆實在小動作太多了,這些小動作不單單影響我們一家四口,連帶娘家也常常遭殃,所以我好想帶孩子逃……

這幾天我忽然想,怎麼不把一家四口的凝聚力變強變壯呢,強壯到壓過婆婆的挑撥呢?!

ㄏㄏㄏ……我還在努力的路上

 

夫妻間溝通很重要

是啊~

這句話我想大家也聽到不要再聽了,但執行情況呢?

很長的一段時間我確實會在孩子睡著後,起床跟先生"溝通"事情,但前年底(108)小產後我就不做這樣的事了。我印象很深,當時體力真的很不好,但家裡的事情一件也沒少我

後來嚴重的失眠,所以半夜起床跟先生"溝通"這件事就放著了

這一放就一年

今年過年初二我又跟先生起了口角,我一直生著悶氣

一直到一個星期後,等孩子睡了我強迫自己起床跟先生"促膝長談"

一開始是火爆的,但事情還是說開好,越談越平和,最後我得到一聲抱歉。(對,我要的就只是一聲抱歉)

 

以上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都有美滿健康的婚姻生活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