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大習慣聚會中忽然安靜下來,若忽然安靜下來我會趕緊找話題或活動,讓場子再熱絡起來!

在場的人是否開心變成我的責任,即使我不是主人,我也覺得我應該幫忙這事;這個性讓我也時常將孩子的情緒背在我自己身上,原本單純的就是2位孩子起口角,最後卻變成3個人都很氣憤

(回頭想想還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這麼生氣)

去年開始卻有些改變,也許是COVID-19的關係,聚會中忽然地安靜變得不奇怪,因為戴口罩說話要換氣;也或許是孩子大了,不會再凡事勞駕母親大人!

 

昨天晚上家裡有個聚會!(地點在陽台)

我提早下班把陽台清掃乾淨,接完孩子後洗澡、拿晚餐-壽司,就等著朋友的到來!

7年過去了,大家的樣貌似乎沒有太大的改變,但身邊多了小孩!

有人勇敢地離開不開心的婚姻,有人規畫著自己的老年生活,當媽的當然免不了擔心孩子的未來,大家的生活各自精采!

 

7年前剛結婚時,我想當個好媳婦、好太太,許多事情也沒想太多,長輩怎麼建議我就怎麼努力做。(當時非常力求表現.....)

後來很快地當了新手媽媽,一樣也是迎合著大家~~~~~

最後落得裡外不是人,滿滿的淚水啊!!!

 

停下腳步是重要的

停止抱怨,自己靜下來沉澱一下

 

婚姻中大部分的事"別人"是幫不上忙的,因為每個人的情況、條件都不同,別人也不盡把自己的情況全盤都跟你分享,是吧~

我聽過許多建議,事後都發現,她能解決這問題或為什麼她根本沒有這問題,是因為她另有幫手跟不為人知的資源,這都是當下我在求救時對方沒說的,當然我也沒問~

後來我學聰明了,求救時要找對人,有些人救不了妳還會讓妳更慘。

有時自己的掏心掏肺根本是自作多情,還成了他人茶餘飯後的話題(笑話)----何必呢~

 

也許年紀也不輕了,說""也更加上手了!

也常遇到已經說不了,但對方仍然要的情況,以前我總是會搞到自己內傷,現在就能"不理他"隨他去了~

 

昨晚失眠……也許是陽台的小聚太美好了!頻頻看著照片~

孩子玩翻糖、電動車、陀螺,想到就來吃口壽司~

在一旁坐著看著孩子玩,聽著聊天~~~~~多好!

IMG_484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很多時候陪伴就夠了
    全站熱搜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