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最後一天我帶著孩子去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

重點是要體驗"地震屋",因為上星期六去"921地震教育園區"時沒有排到號碼牌~

先說說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有多好玩吧!

大螢幕電影

時間上剛好趕上南極恐龍。帶著3D眼睛來增長知識吧!

(對我家兩位即將6歲的孩子而言是有些坐不住的,嘴巴也不停地發問,但適時提醒他們40分鐘是OK!)

對媽媽我來說,還真的是長知識了!

南極原來不是冰天雪地的,恐龍曾住在這,還有哺乳類動物……

 

4F的科學開門

這區有很多可以玩的小遊戲,地震體驗屋也在這裡面

IMG-4515.jpg

燈會發亮,去壓(比速度囉!)-速度會越來越快~

IMG-4518.jpg

電流急急棒

IMG-4522.jpg

投籃

IMG-4523

地震體驗屋-等其他體驗客人,孩子坐著有點睏了….

其實3年多前就有帶孩子來體驗地震屋,當時他們還好小(2018.10)

IMG-5395.jpg

IMG-5592.jpg

寫到這忽然想到,當時先生被派到索羅門群島支援一個月,孩子的原因我必須要直接面對公婆~打到這心裡忽然涼了起來

對於長輩,如果是真心地幫忙我照顧孩子我非常感謝,但若是要藉由照顧孫子要來綁住誰、得到什麼利益,那可就不行了~

我到現在還是不懂婆家,破壞自己兒子跟媳婦的感情及破壞媳婦跟孫子的感情到底是有什麼樂趣阿……??!!?

 

6F的飛行體驗也很棒喔!

有點像3D雲霄飛車(不可怕那種的)

IMG-4524.jpg

IMG-4526.jpg

IMG-4527.jpg

 

台中市霧峰921地震教育園區

上星期六造訪,非常具有教育意義的園區,園區旁基本上都可以停車!

園區很大,當天天氣很好、很舒服~

IMG-4429.jpg

921大地震時我是高中生,半夜被地震搖醒,半睡半醒中知道新竹表姊有打電話來關心,睡醒才知道這麼嚴重….

去年921日幼稚園教孩子地震保護等常識,孩子回家就開始準備救難包,我煮完飯後看他們的兩個救難包,傻眼……

一堆硬幣、餅乾、寶可夢圖鑑書、娃娃、玩具、手電筒……….

我笑了笑問他們老師這樣說的啊!?

兩個人七嘴八舌的,我也忘了,只是現在那兩個不及格的救難包還掛在鞋櫃

邊走邊看,從室外走到室內再走到室外,最後到影像館看大地劇場,結束了知性的午後~

IMG-4433.jpg

IMG-4437.jpg

IMG-4442.jpg

後面鋼筋都歪了........(此處似乎不適合比這個姿勢,請大家多多包涵)

 

IMG-4445.jpg

(此處似乎不適合比這個姿勢,請大家多多包涵)

IMG-4447.jpg

(地震體驗劇場每場人數較少,要先取號碼牌。下午的場次大約12:30就開始排隊)

 

《媽媽心事》

這幾天被家裡的門搞得有些身心俱疲

家裡的門是防撞的門,不只厚還很重,照理說應該很耐撞,但過年期間鄰居的孩子在公共區域騎扭扭車,也許沒煞車或怎麼了,扭扭車就直直撞到我家的門。

門上出現脫漆跟一道裂凹痕,頗深…….

事後請大樓管理室經理幫忙連絡建商或廠商、與鄰居媽媽協調,但管理室經理什麼也沒做,讓我好錯愕。

好吧,自己來囉~

有事情掛在心上還真的是睡不著阿……….(黑眼圈加深,老態感出現)

(也趁機機會教育我家的孩子,闖禍了一定要跟爸爸媽媽說,因為問題是要解決的,跑走是不負責任的)

目前的狀況看來我要認賠的較多,畢竟鄰居認為只要找工班填補即可,但我卻堅持要請廠商來維修。

大家都是鄰居,我也不想把關係弄僵,其實認賠是最爽快的吧!(ㄏㄏㄏ.....苦笑)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