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孩子成長過程中的"",你能接受嗎?

 

小兔子出生1930g,豬仔出生2560g

小兔子出生後住在保溫箱跟新生兒加護病房大約有2星期,後續還有肝肥大的問題,追蹤了好長一段時間。

成長過程中,兄妹各方面成長的速度都有明顯差異,也許是出生體重的影響,亦或許是性別的差異。

說我不在意是騙人的,畢竟當時每天的環境就是這兩個孩子,長輩也非常非常的關心~

當時我總是"說服"我自己,他們兩各自是獨立個體,不同是正常的,健康就好!(不停在心裡默念~~~~)

過了快6年,現在我可以跟大家分享-慢慢來真的無妨的

 

小兔子出生喝亞培心美力早產兒配方,大約4個多月體重就追到平均值了。當時婆婆喜歡偷加小兔子的奶粉給豬仔,認為早產兒配方營養價值較高吧~

(我從沒戳破她)

雙寶出生後,似乎也開啟了婆婆的人生的第二事業。

婆婆生2個兒子,所以她表明她不會顧女寶寶,當時我沒有理會她,因為我壓根沒有要婆婆幫忙,但最後因為一些無奈,任由婆婆擺佈去了…..

在我眼裡,婆婆開啟了兩兄妹無形的戰場!

 

婆婆什麼都能比

 

記得(104年底)有陣子小兔子的體重追上了豬仔,但意外導致豬仔被灌奶~

當時豬仔奶瓶的奶瓶頭都是被剪破的。

餵奶時,婆婆堅稱要在房間,只能有她跟豬仔,因為不能有任何聲音打擾,不然豬仔就不喝了,公公也在一旁幫腔誇婆婆很厲害,只有她能讓豬仔喝牛奶。每次一進去就是1小時左右~

有次我好奇,因為假日豬仔在家沒有這樣,所以就去看了一下~

孩子不斷的嗆到哭鬧,但婆婆的左手手掌出力的控制孩子的頭,右手拼命的塞奶,來來回回的~

看了我心好難受,事後怎麼說也沒人支持我。接下來更是在豬仔的牛奶加米麩,豬仔是過敏兒,實在不要太早接觸米麩,最後連身為醫生的先生還對此大大"教育"-米麩是多有營養的食物啊

(先生完全就是想息事寧人,重點根本就不是米麩有多營養,是過敏兒不要太早接觸)

當時我真的好難受,感覺自己沒有好好保護孩子,還好,還好孩子現在在我身邊了

你若問我,當下看到婆婆塞奶時怎麼沒有阻止,我不知道,我只記得我抱著小兔子,在房門邊看著,我想我也許嚇傻了…..

過了這麼多年,現在想起來都還手腳涼涼的~

婆婆認為自己最厲害,畢竟教的2個兒子都是醫生,媳婦原先也是要醫生的,但到底是怎樣變成我我也不知道,我只記得婆婆在我做完月子後有天跟我說,她是屬意一個叫馨儀的醫生。(還附註,跟郭台銘的太太同名)

(天啊,早說啊,我也不是非妳兒子不嫁啊~)

 

謝謝孩子讓我有勇氣跟婆婆正面衝突(也算是孩子教會我的其中一件事吧!)

 

有天晚上我沒打電話忽然回婆家,婆婆正在出蠻力餵豬仔吃藥,看到我她的狠勁都不見了。

我接過藥,把藥抽進去針筒,跟豬仔說,藥會苦,我一些一些慢慢壓進去你的嘴巴,你苦就配水,我倆母子很平靜的吃完藥,最後還給豬仔一顆糖~

(我看公公的表情都傻了,他一定想說之前這麼多次的淒厲叫聲是為什麼)

我知道婆婆會不高興,畢竟怎麼能有人比她厲害ㄟ,但我真心覺得她活在遠古時代太久了啦~學點新方法不會怎樣啦!!!

婆婆不是對孫子不好,只是太過求好心切太心急了,太過到方法都粗糙了…..

 

107年底,有天晚上公公半丟了個破損嚴重的拼圖給小兔子,說豬仔很會拼。

當時小兔子接去玩,但是圖形實在損壞的太模糊,所以小兔子來要我幫忙,但是真的是太模糊了,我也拼不出來,最後等豬仔拼完我都還看不出是什麼圖案。

接下來當然就是公公一直誇豬仔,也間接誇自己教的好啦~

當下我非常不高興,不是因為拼圖我跟小兔子拼不起來,而是為什麼公婆你們又要挑起兩兄妹的對立、比較。我的不悅回到家當然被先生教訓了一番,先生認為兒子這麼會拼圖我不高興啊,愛比較的是我這個媽媽,真的是一把火.......

算了,先生誤會我也不是頭一遭了,我也不想解釋,但是當時確實非常傷心~

 

前陣子(110)小兔子在書房不知道在幹嘛,我去看了一下,在拼拼圖阿!還發現鐵盒裡拼圖少一塊呢!上星期天晚上無聊,我跟豬仔在玩撿紅點,小兔子也在一旁拼拼圖。

IMG-4449.jpg

這是多年前在costco買的,少一塊~

IMG-4581.JPG

我發現小兔子跟我有點像,都是從明顯的地方開始拼,不是從找四個邊開始

(3年過去了,現在看到拼圖都還會想到那往事~)

 

小兔子總給人鈍鈍的感覺,但給點時間,她總是給我很多驚喜!

當然,這也是我一直提醒我自己的,慢慢來,給孩子時間~(坦白說我有時候會太急….)

看看小兔子隨手畫的圖,畫的挺好的呢!!

IMG-4218.JPG

IMG-4388.jpg

IMG-4582.JPG

IMG-4576.JPG

在學校做的時鐘,我一看就知道哪個是小兔子的了!!!

 

我認為家應該是很溫暖的地方,是個避風港,而不是戰場,要打戰外面多的是!

兩兄妹勢必是會私下互相較勁、比較的,但實在不需要大人再額外加油添醋~(是吧?!)

 

孩子天生就是獨立個體,成長、學習過程有人快有人慢,慢慢來,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慢慢來,無妨的

 

【紀錄-5y10m

前陣子去嘉義KANO園區,天氣非常之好!!!

IMG-4539.JPG

IMG-45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