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位孩子今年上小學一年級!

開學前幾天真的有些忙碌,特別是一早的步調變得非常非常之緊湊~

疫情的關係,孩子的早餐要在家裡完成,豬仔蹲廁所時間是在早上,等等的加一加就更要把起床時間再再再挪前一些了…..

(媽媽睡不飽.......)

孩子放學是由課後照顧班接送,開學至今他們遇到下雨5次。這次終於有傘了!

 

開學前課後照顧班的老師有請家長在孩子的書包放一把折疊傘,避免放學等接送車時下雨淋濕,但當時我沒有給孩子折疊傘。

我是這樣想的~

-折疊傘其實沒有很好用呢

-自動的折疊傘好用,但也很重ㄚ

-穿雨衣會好一點嗎?

-只要下雨媽媽就去接你們

-兒童彩色傘感覺不大好攜帶….

-折疊傘風大時很容易開花

-折疊傘有時不是很好收

(一堆........)

我和孩子說明我的想法後,孩子看著我說,老師說要帶折疊傘

看來我考量的點孩子並不在意,他們只在意老師說......

接下來接連2次遇到下雨,第1次我有去送傘,第2次工作走不開就………。晚上聽孩子說經過,看來孩子遇到好心的同學,邀請他一起撐傘~(~~還好)

 

最後我買折疊傘給他們!

因為看來媽媽我沒辦法每次都救到他們,再說,孩子也大了,媽媽老是瞻前顧後的也不好~

(很多時候是媽媽需要小孩,而不是小孩需要媽媽呢~是吧事吧!!)

我選了DiDa Air 輕的自動傘(momo購買,現在有買一送一的活動)

收到雨傘的時候真的有眼前一亮的感覺喔!!

包裝的很好,雨傘的外帶也車縫得很好很順手

拿起雨傘還真的很輕呢!(有掛一個羽毛的標誌掛飾,像羽絨外套一樣)

整體傘架比較小,對孩子來說很剛好!

因為是自動傘,所以叮嚀孩子開傘時一定要注意是否有其他人~

(特別告訴孩子,雨傘是用來撐的、擋雨遮陽的,不是玩具!)

開收傘時很容易,壓一下就開,壓一下就收,但對孩子來說,整個收回到24公分還是有點吃力,但這部分讓孩子練習個幾次就解決!

收起來很細小,放在書包旁邊還真的沒太大感覺!(165g/24cm)

IMG-5746

放在書包側邊很方便!

IMG-5745

IMG-5748

開學也要2週了,前幾天會利用上班中午休息時間去看看他們,現在也慢慢的比較放心了!

晚上吃飯就聽他們倆嘰嘰喳喳的分享學校事情~

豬仔非常喜歡學校生活,即使很熱他還是非常喜歡,還自願舉手當班長呢!!

每天早上也都是跑衝進校門的~~~~(媽媽我在門口看了幾次,還真的只有他跑衝進校園~~~)

小兔子似乎就需要多一些的時間調適,慶幸的是每天早上還是乖乖地走進去校門!

小兔子喜歡畫畫,從她畫的圖大概可以知道她今天的心情!

IMG-5756

IMG-5758

IMG-5757

我想就只能陪伴吧......記得媽媽我小時候也不是很喜歡上學,因為我不大會交朋友.....

 

進入小一,孩子目前遇到的困難大致就

1.廁所很髒

2.

3.作業很多

4.每天都要去保健室數趟

à原先擔心孩子因為廁所髒不去上廁所憋尿,後來發現好像也還好,孩子的因應方法是,快點上完快點走~

à因為熱及悶熱,小兔子長了些濕疹,媽媽我目前是讓小兔子帶溫泉噴霧去學校,很癢的時候噴一噴~

à至於作業很多………先交給課後照顧班的老師煩惱吧!!!!(媽媽目前能力有限......)

à就請他們多小心吧.....

看著孩子上小學真的好有趣!雖然生活步調變好快好緊,但很榮幸可以跟孩子一起經歷這一段!

IMG-5747

自己放溫泉噴霧在書包.....

我想說可以放在學校的個人櫃子,但是小兔子不要......(每天背不累嗎?!)

過陣子會買理膚寶水的 B5全面修護霜 ,希望可以解決孩子的癢~~~~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