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兔子現在很愛說不要,有時會用"拜拜"來表示,例如說我拿個玩具或書出來,她不喜歡時她就會揮手對媽媽手上的玩具等的說拜拜!

有時要爸爸替她服務,不要媽媽時也會指指媽媽,示意媽媽離開並說拜拜,有時真的覺得她的表情很機車…><

出去玩溜滑梯或腳踏車等等時,有時她會玩到不想離開,但是只要媽媽說跟車車說拜拜,她真的就會乖乖地跟遊樂器材說拜拜並跟媽媽離開,這部分真是讓我很欣慰!

(以前需要媽媽強行抱走的情況已經沒有了!)

(當然要說拜拜之前我是有先提醒她說"再玩10分鐘喔"或是"最後一次了喔"之類的,這樣她心裡就知道我們準備要回家了!)

坦白說她是個乖孩子,只是愛睏時會很灰、玩具不借別人玩、喜歡亂叫….而已!

家裡有一台電動車,買回來時我就跟小兔子說這台是哥哥的,妳的是滑滑車!

會這樣說是因為家裡的玩具小兔子幾乎都不讓哥哥碰,所以當時我才這樣跟她說~

後來我發現當哥哥在玩電動車時她都不會去搶,等哥哥不玩時她才會去玩,媽媽說的話真的是有input進去呢!^^

三月多在amazon買的大印章跟大印泥,最近終於拿出來玩了!

小兔子常在紙箱上或是紙上亂蓋一通~

好久之前7-11兌換的kitty印章派上用場了!

大印章大印泥派上用場了~

東畫畫西畫畫,1個小時就過了~~~

小兔子把媽媽貼在紙中間的貼紙圈起來!

小兔子現在還是很需要有人陪她一起玩,有時看她玩的好好的,所以想說去洗個碗之類的,過不了多久她就會跟過來廚房了~

她習慣在我身邊晃啊晃的~

這陣子很會說話了,有時就會改聲控,不時叫一下"媽媽",確認媽媽還在~

黏土也是最近的新寵兒!

小兔子常常會說"搓搓",就是要玩黏土了!

黏土搓完之後剪剪剪~(感覺像在剪滷味ㄏㄏㄏㄏ~)

最近高雄天氣真的是很燙,所以下午時分都會讓他們到外面去玩玩水,去年買的充氣游泳池,爸爸還來不及充氣,所以就先拿著浴盆來將就一下吧!!!

(因為擔心他們感冒,所以有幫他們穿泳衣,但是他們不喜歡,可能是很緊的關係吧~)

好涼的感覺呢!

外婆買的泳衣好像小了點,還是小兔子肚子太大呢!!!?

去年玩水的照片,今年不知何時才會充滿氣阿......

家裡有支麵包超人的噴水槍,小兔子現在會追著媽媽爸爸噴水,實在太可愛了!

現在手指頭非常靈活,會去解開一些扣環了!

小兔子還滿喜歡聽故事的,現在常常一個故事要說好多次~

前陣子說三隻小豬的故事,有一張繪圖是大野狼被三隻小豬關在窗戶及門外,藉由這圖趁機告訴小兔子門跟窗不能隨便亂開,不然大野狼會跑進來吃掉。

因為小兔子最近常常一聽到要出門就開心的自己去開門(真的很危險),所以現在只要她又自己去開門,我就會跟她說"大野狼會偷跑進來ㄟ,手會被吃掉?!!還是腳?!!!"

希望有效啦!!!

還有另一本拉拉書-小紅帽,這故事也跟大野狼有關。故事最後是小紅帽的爸爸拿著斧頭來救小紅帽跟奶奶,所以每次說到後來小兔子都會大叫"爸爸",真的很有互動!

這個月多會了好多詞,雖然還不會說成句子,但................就靜靜等待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讓孩子盡情的亂畫吧!!!
    全站熱搜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