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末還沒來之前,我就急急忙忙的到7-11幫他們製作照片明信片了!

做起來有很特別的感覺,操作容易也不貴,一張10元加上油票不到20元呢!

操作部份我是用手機下載ibon,接下來申請會員後就可以使用~

(行動列印à卡片列印à選擇喜歡的框及照片à7-11印出來,一張獨一無二的明信片就產生了!)

想說過年要到了,就讓他們來感染一下新年的氣氛吧!

他們其實搞不大懂媽媽要做什麼,但是看著明細片上的照片很開心,問他們要寄給誰,他們胡亂的回答很多人…..><(ㄏㄏㄏ~)

寫完之後就是貼郵票了,拿了一個小盤子給他們沾水貼郵票,他們竟對貼郵票這動作很感興趣,一直說"還要貼還要貼"~

準備騎滑步車去投郵筒了喔!

投郵筒時他們意見超多的,就是要投紅色的郵筒…..OMG

(注音符號當然不是他們寫的~)

小兔子一直很喜歡來跟我說"媽媽,哥哥…….(怎樣怎樣)",總希望媽媽出面幫她拿她要的東西,或是哥哥正在玩的東西,其實這真的很為難媽媽我啊…..

常常我去跟豬仔說"先給妹妹玩一下喔",豬仔則回我"我也要玩啊/我還要再玩一下……",任務未達成小兔子就會生氣…….然後打媽媽><

(我怎麼這麼可憐啊,哈哈哈哈,我有時候都會噗哧一笑,想說這有什麼好氣的啊,明明就有其他玩具,小兔子怎麼會氣成這樣ㄟ…...)

後來用了個方法,就是把他們倆綁在一起,當然不是真的綁在一起,而是採連坐!

(印象中是黃瑽寧醫生說的好方法!)

一開始是出門前不斷告訴他們"兩個都要乖,一個不乖就回家",後來慢慢變成在家也是這樣,告訴他們兩個不能吵架,吵架就扣分;若有一位來跟媽媽我告狀,我就會說自己去問哥哥或妹妹,當然不是說完全不理,但就是一開始讓他們自己去協調,不斷告訴他們兩個都要乖、兩個要合作、一個人乖不行要兩個一起乖之類的~

記得有天我說不乖就扣分說很多次,晚上小兔子忽然抬頭問我:媽媽什麼是扣分啊…….(表情好可愛啊,扣分這詞我都說了一整天了……..)

最近我還做了兩個板子,上面是給他們有乖貼貼紙的。我是盡量兩個同時有貼紙,孩子其實是聽得懂的!到目前也真的work!

豬仔是家裡的猴子大王、小兔子是家裡的熊熊大王

豬仔叫猴子大王的原因是因為這件衣服!小兔子則是因為喜歡熊熊,"自稱"熊熊大王!

現在兩個也會討糖糖吃,小兔子甚至會自己去開櫃子…..><

吃飯完偶而會給顆糖果,或是裹糖粉的魚油,星星餅乾、小饅頭、pocky都是他們喜歡的!

我是還滿常在他們快失控時給糖果餅乾的,雖然這樣很不好,但有一陣子我確實只能這樣,但給他們糖果餅乾時我都會碎碎念,吃糖果不好啊,會sugar high,對你們的牙齒不好…..,這好像奏效了….有時小兔子看我臉色很臭就會說,對牙齒不好喔,我放口袋就好~

桌遊諾亞方舟依然愛玩,學習裡面的動物;釣魚的桌遊也越來越厲害,現在會配對裡面的魚了!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LUDATTICA釣魚,有三種方法,很值得的一組桌遊!)

有時候跟孩子一起玩時可以裝傻一下,我有時候會假裝說,北極熊在哪啊?或是說這個魚怎麼釣不起來啊?孩子會給你答案喔!

現在他們活動力很大,常常早上玩一次,睡完午覺又要去外面晃一下才肯,所以公園、學校就變成常去的地方~

在附近學校放電!高雄冬天正中午也不會很熱~

在司令台唱歌跳舞!

孩子現在能很清楚知道媽媽的指令。睡覺時間快到時,我會慢慢把活動範圍移到房間,小兔子習慣睡覺前看個故事書或是玩房間的玩具,接下來就會自己蓋棉被à開小燈à關燈à睡覺!

123關燈睡覺了喔!(自己會去壓小夜燈)

有時看著熟睡的孩子都會好開心,覺得他們好可愛!感謝老天爺給我兩個小寶貝!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