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忽然好懷念小兔子還不大會說話的時候,因為真的太吵了……

媽媽我自從1月被小兔子傳染感冒之後就一直咳嗽,感冒雖然好了但是咳嗽還是一直有,早晚吸到冷空氣就會咳的特別厲害,有時一直說話也會,所以常常為了回答小兔子的問題回答到狂咳~所以~~~~

總之希望咳嗽快好吧!

 

小兔子常常叫媽媽、媽媽來…..有時真的會很崩潰,特別是下完班很疲累的時候,回答"又""在這裡喔""怎麼了ㄚ"回答的很累…….。有時我沒有回答她,自顧的做自己的事時,她就會自己過來看著我說「我有乖」或是「你有在生氣我嗎」~~~~這讓我好不忍心不回應她啊~

(感覺小兔子是個敏感的孩子)

 

小兔子在去年11月上幼幼班,在這之前我們有去另一間幼稚園(8月時),當時小兔子每天都說不要上學,甚至半夜會起來坐著(眼睛閉著)碎碎唸不要上學,當時以為是不習慣團體生活,最後決定辦理退費是因為小兔子的背都是她自己的指甲痕,因為教室實在太悶熱了~之後換了這間幼稚園就好很多,雖然偶而還是會說不要上學,但是安撫一下就好了,現在就是媽媽上班小兔子上學,正式從保母家畢業了~

(小兔子去年上幼稚園時我們還是有繼續請保母,畢竟孩子如果有什麼突發狀況保母可以忙)
記得當時小兔子一直吵著不要上學時,我有詢問一下同事,有位同事有兩個小孩,他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他說每天要更抱緊孩子,給他更多的關心與愛,陪他一起走過這個過渡期,畢竟這是他們第一次接觸團體生活

盡量讓孩子在學校有伴有朋友

可與老師常常聯繫,讓老師了解自己的孩子

回到家,與他分享學校發生的趣事(家長可以藉由聯絡簿知道孩子在學校做了什麼,甚至有些學校有app,就更方便了!)

如果孩子還是很排斥上學,其實也可以考慮換幼稚園

(以上供大家參考)

 

小兔子一開始去幼稚園我是讓她上半天,大約3天之後老師說她適應得很好請我們帶棉被過去,就這樣開始上一整天~

孩子剛上幼稚園很容易感冒,畢竟一開始接觸這麼大的環境。小兔子確實很常感冒,也讓我有些吃不消,畢竟年假也沒有很多,後來聽醫生說,其實只要不是發燒的很嚴重,活動力體力不錯的情況下其實是可以讓她戴口罩去上學的,不然孩子這一大堆的精力要去哪裡消耗ㄚ…(ㄏㄏㄏ,但是要告訴孩子口罩要戴好,避免傳染)

孩子的學習力真的很強,上了幼稚園後語言能力一整個大爆發,常常來一句什麼或是唱首歌跳個舞,讓大人們心花怒放的!!!

我也常常看小兔子會自言自語的在一邊玩,演著自己內心的小劇場!

我有時會上網去列印著色紙來畫圖,一起畫完在黏在牆上~

(搜尋著色紙就會有很多圖片了喔!)

上了幼稚園後小兔子的作息變得比較規律,大約9點就會想睡覺了,我們會準備到房間說故事培養睡覺氣氛了!

最近小兔子喜歡的一本書「很慢很慢的蝸牛」,裡面有很多都很有趣喔!

小兔子最害怕蜘蛛那頁,因為蜘蛛網會黏昆蟲,把蟲蟲吃掉;毛毛蟲跟蝸牛吃葡萄三明治(三明治怎麼做);吃出好多的形狀;毛毛蟲變蛹變蝴蝶……很豐富的一本書!

小兔子最常說,熟爛的葡萄要給毛毛蟲吃,蝸牛吃草/葉子,每次唸到蝸牛說的話「我要去葡萄樹上吃葡萄」她也會跟著一起說~

現在也喜歡唱反調,但是算是個好孩子啦,她常常嘴巴說不要不要,但還是去做了~

也喜歡當老師,常常我跟娃娃就是學生><也很愛擺pose!!!

我從房間刷洗完畢之後出來看到的!小兔子自己排的喔!!

元宵節拿著大阿姨給的燈籠好開心!!

這個燈籠真的很棒,除了會唱歌底部還可以投射小小兵跟kitty的臉!重點是100塊!!!!

這是N次貼的新廠品喔!coloring roll~聽說還沒有上市喔!!!

捲筒狀(像保鮮膜那樣),拉開之後可以貼在牆上,然後可以畫畫!!

前陣子因為豬仔吃膩粥了,所以我們決定來包壽司~

執行上有很多困難,因為他們還不會包,料都掉到外面,加上飯是熱的,所以海苔變得很"潤",他們咬得很吃力.....><

下次要改變一下吃法~~

總之就是很好玩的時候啦!!!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