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孩子的爸爸跟我提到孩子肖像權的問題,讓我對寫文章&po照片這行為是否繼續有些猶豫~

這部落格有點像是我跟孩子的小天地,當然主控權是在我,我寫著自己想寫的想分享的,孩子在這部分當然就沒有決定權,但要停止寫文章讓我覺得很可惜,所以暫先提醒自己對照片部分要更加謹慎些!

 

小兔子現在很喜歡"自己來""幫忙",這是件好事吧,我盡量讓她參與,雖然常常因為她的幫忙搞了老半天~

跟媽媽一起擦手推車與擦玩具(小兔子擦玩具的方式還滿像我的呢,看來她注意我很久了!!!)

吃藥時要把粉倒入小杯子,她也要幫忙,我都很怕藥粉灑出來….

幫忙她一起把藥粉倒入小杯子後,她會自己加水跟拿筷子攪拌!(乖孩子,餵她吃藥都不費力)

心情好時喜歡轉圈圈,小孩子好像都不大會暈似的,常常我看得都頭暈了她還在轉><

現在知道如何討好人了!

記得有一次她跟我說"我最喜歡妳了",我好開心ㄚ!!!但不過就走出房門,爸爸給她點甜頭,就馬上對爸爸說"我最喜歡你了"…..……

英文的學習有點超過我的想像~

(孩子像海綿一樣,給她什麼她就吸收什麼!)

其實小兔子上幼幼班下課後我沒有很特別幫她複習,因為外婆接她上下課,所以書包都是放在外婆家,我僅透過線上聯絡簿知道大概上了什麼。

前陣子老師說孩子會說月份了,我有點懷疑,因為月份中有好幾個月份的英文不好唸ㄚ,但就在跟她一起騎滑步車時我隨口說了January  February,接著小兔子就接唸下去,這真的有嚇到我…..也佩服起孩子的學習能力!

(有時只是隨口說where is your bear?之類的,她也能指出來~)

家裡有本故事書"Lost&Found",這本書來我家很久了,小兔子還很小時我會拿來唸給她聽,但至從"書"換她選之後她沒有選過這本,一直到前幾星期她拿了這本書要來給我唸時,我內心有點驚訝,但表面上還是很鎮定,就開始說故事,不到幾頁小兔子就不聽了,就換書了……~(我照英文唸)

之後有次她又拿這本書時我就中英文交錯的說,就這樣看完了!!!

家裡還有本誠品書局特價時買的Wild Animal,這幾天講這本書也都可以講超久的,裡面有很多動物,分成海底世界、沙漠、草原、雪世界等,常常一個動物一說就說好多~

小兔子最愛問"_____會吃人嗎?"也會說螃蟹有像剪刀的腳會夾人、蝦子也有、蠍子也有

總之是很有趣的一本書,我自己也從中學到好多,像說deer/mooseleopard/cheetah、還有現在還搞不是很懂得狒狒跟猴子…..><(非常多動物)

有時我會說好多好多,像說前幾天不知道說什麼說到被蛇咬到怎麼辦?!

我跟小兔子說一大堆,說要打血清還要看清楚蛇什麼顏色……,爸爸在房門口笑了一下,他說小兔子一臉茫然,聽不懂的,但是我不這們認為~

我覺得孩子會懂的!看她認真聽媽媽解釋的表情就知道她正在擴充她的資料庫!!(ㄏㄏㄏ,自我安慰中)

積木、黏土、畫圖、摺紙都喜歡,當然都是亂折亂畫一通啦!

小兔子說"這堆"是消防車…..

豬仔消防車的輪子呢?

小兔子沒有輪子ㄚ

Mom:…………能開嗎?

小兔子可以ㄚ~

Mom:ok

三月中我們來搭著高鐵去台中看Peppa Pig的展覽,一整個好~~~~~~~~~

展場內角落有在餵奶的家長,還有排了三排的隊伍,要"走過去"都非常辛苦,但就是好玩啦!!!

三月中小兔子高燒4天後我決定讓她住院,住院5天中感謝小兔外婆晚上的陪伴、幫忙!也很感謝護理師半夜拿著手電筒來巡房!

外婆非常的日本也非常可愛,住院也要將小兔子穿的漂漂亮亮的…..><

撐了1天半就換居家服了~(這樣不是輕鬆很多嘛…..)

小兔子燒退的時候精神都很好,但就是一直退了又高燒,在醫院時還會自己推著點滴架去散步,看得真的好有趣!

感謝現在一切ok!

昨天晚上的作品

乳牛的嘴巴是媽媽剪下來她自己黏上去的喔!

黏玩蝸牛的殼後就拿蠟筆超大力畫,說是油漆......??!

不用懷疑,3顆愛心是我畫的!!

有天早上我有些匆忙地要出門,拿著車鑰匙,把小兔子放到手推車上,包包拿著就要出門了。到了停車場一直找不到車鑰匙,沒辦法只好回家拿備份鑰匙,就這樣~

一直到辦公室才發現袋子裡的玩具車,原來我把玩具車當車鑰匙了.......><

我想每位媽媽都一樣,長期的睡眠不足吧~~~~~~眼睛花花還是要一起努力向前走喔!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